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向下看会恐惧,左右看会嫉妒,我们唯有抬头向上,追逐宇宙星辰。
咸鱼系选手,脑洞侠。

【祸祸男神】红头罩与dmc:哥谭异闻录2

又名:社会青年!红之驱魔二人组。

没错,后续来了,继续祸祸男神。剧情过渡一下顺便造个剧情x

2、每个社会青年都会有那么一个哥哥

接下来的三天都异常安静,红头罩惯例出没在哥谭东区,对其他蝙蝠家族成员不闻不问。

......只是单方面的不闻不问以及夜翼单方面的频繁“骚扰”。

但杰森一点也不想在这个时候跟夜翼·dick相亲相爱。鉴于灵薄狱的问题,杰森巴不得所有人都离哥谭远远的好。

灵薄狱不是什么有规律的地方,换句话说只要有一个地方的灵魂波动异常,就有出现灵薄狱的几率。它危险、庞大、充满不确定性,除了危险的魔物还有无数不甘死去的灵魂在其中游荡,它们放弃死亡安详的怀抱,潜伏在人间与冥界的交界地带就是为了能有朝一日将自己的仇敌拖入其中,报仇雪恨。灵薄狱就是这样的地方人间的律法无法触及,神的裁决也无法抵达,就连死亡的铁律也网开一面的地方。成王败寇,生死是这里唯一的规矩。可惜这种复仇机会往往是万分之一。原因说来可笑,枉死者对于他们的加害人有着深入灵魂的恐惧,如果不是愤恨到了极点,连灵魂都愿意豁出去的话,更多人最后只能被困在灵薄狱中日日哀嚎。

总之这个地方不适合那些满心装着光明与正义的义警们涉足。

夜巡之余,红头罩开始关注哥谭市那些看不到的地方是否潜藏着不详的动向。黑暗涌动都会有预兆出现。先是那些不起眼的地方,惊惧的猫狗,不合时宜出现的乌鸦和突如其来的细微声响;接下来是流浪汉的离奇死亡,温度骤降的背阳处,角落里增多的黑色污物;最后是悄然流传的都市传奇,诡异的死亡现场,不稳定的电压,和不知源头的硫磺味,一般发展到最后一个阶段就可以认为是有什么家伙在这里安家了。所幸现在只是一些黑猫黑狗显得有些躁动而已。

红头罩站在小巷的尽头,避开监视器将一张裁剪好的纸贴在墙上,像是中国的剪纸一般,正方形的纸上被裁剪出一个魔法阵的形状。感谢凯特,聪明又时尚的女巫!是她开发出这样简便的绘制魔法阵的方法,提前把魔法阵的图案绘制在纸上再把它们做成镂空的,然后把配置好的魔法涂料罐装进涂鸦瓶,在需要的时候只需要“啪”的一声把剪纸贴在地上或其他什么地方,然后“呲——”一声照着剪纸喷上去,最后揭下图纸就可获得一个崭新实用的魔法阵就出炉了!

“很好,接下来是......”红头罩在墙上喷完魔法阵之后,打开手机再次查看但丁发来的信息。“韦恩大厦?!”

说着不想跟他们有太多接触,结果怕什么来什么。不过一般灵薄狱出现的话地标性建筑注定会遭殃,留一个后门在那里是必要的保险措施。对,保险措施,一旦他们被突然拉进灵薄狱中,就可以靠这些魔法阵,也就是后门离开灵薄狱。

“......艹,妈的,艹你的韦恩。”红头罩骂骂咧咧的发射钩枪向着韦恩大厦的方向飞去。他才不是怕鸟宝宝上班的时候一不小心被拉进去。至于布鲁斯韦恩?他八万年去一次公司要这样也能中了奖那就是命里注定有一劫,活该!

“叛逆呼叫红头罩。”通讯器里传来但丁戏谑的声音。

“有话快说,”杰森在自己的头罩里翻了个大白眼。“时刻准备着。”

“配合一下咯,伙计?”但丁在另一边哈哈大笑,随即语气变得正经起来。“恶魔开始出没了。”

“什么?这么快?我这边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红头罩的身影在空中轻微的顿了一下,很快钩枪再次发射。

“是有组织的,是......维吉尔。”但丁那边像是又灌了口酒。“他知道我来了。”

“有酒有故事啊?”杰森跟着叹了口气,上一次分开之后杰森稍稍调查了一下但丁和他的兄弟的爱恨纠葛。

要查这些不算难,但丁和维吉尔,他们的故事在猎魔人里相当脍炙人口。拯救被恶魔控制的城市。维吉尔是率先察觉恶魔存在的人,他利用资金建立了对抗恶魔的组织The Order,通过网络向人民发送“恶魔在监视着”等信息。由于是戴着面具的身姿示众,支持他的粉丝称呼他是Masked Man。因为组织的举动,加上恶魔的误导,他和组织被人们认知为恐怖分子。恶魔把一些“事件”都扣在维吉尔头上,如今维吉尔依旧是记录在案的危险分子。

只可惜,与但丁不同的是,他憎恨恶魔的同时也看不起人类。在拥有强烈的支配欲望的维吉尔看来人类是脆弱的,需要被管理,被统治。在他们拯救了整座城市之后,兄弟之间爆发了一次战斗。统治或是自由。最后但丁赢了,但打红眼的两人在那一战中都使出了权利,大剑叛逆贯穿了维吉尔的心脏。如果不是拿非利强大的身体素质和凯特最后的祈求换回但丁的理智,维吉尔在那时就已经陨落。

事后发生了什么外人不得而知,流落在灵薄狱的维吉尔活了下来,变得更加强大,变得更偏向于恶魔而不是人类。如今他的目的是统治还是复仇就不得而知了。

杰森不会多干涉但丁和他的兄弟之间的事,正如但丁也不会多问杰森和他的...家的问题。老蝙蝠把他带回自己的死亡之地时他们打了一架,后来是但丁陪着他在灵薄狱里搅了个天翻地覆。什么都没说,一直等到他的同伴来找他。现在杰森只需要用同样的沉默来支持但丁就好。

“只是告诉我该怎么办就好。”

“现在还没人知道大种姓传人也在这里。你不要先急着出手,等着我的信号。然后我来吸引火力,你和凯特去解决问题。”但丁确信,只要自己一出现,那么维吉尔一定会来。剩下的,都不重要。对于他们来说都不重要。

 

与此同时,蝙蝠洞中的气氛并不算好。尽管在这个黑乎乎的堆满黑科技的洞穴里气氛向来都不是阳光明媚的,但这一次的气氛平白比往常严谨不少。

蝙蝠侠和他的助手以及前任助手们汇聚在电脑前,神谕依旧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那边的信号不是很好,我只能收集到断断续续的监控和音频。红头罩的频道似乎被干扰了。但我觉得你们应该听听。”

神谕将视频放在大屏幕上。红头罩从地下角斗场里走出来不久,一个红风衣的白发青年走了出来,紧接着两人去了一家酒吧。红头罩穿的还是便装!便装!但夜翼想破了脑袋也没有想出是哪个人能让杰森信任到摘下面具还一起去酒吧。连自己都没有和小翅膀一起泡过吧耶!

神谕快进视频到两人走出酒吧,杰森和那个白毛再次出现在酒吧后门的小巷。传出的声音断断续续。

“看来那边又出来什么事?”

“......我确定已经把它们清理干净了。”

“还是在这里?”

“...我的错。”

“随时待命。”

视频结束,蝙蝠侠的脸色非常、非常不好看。

夜翼瞄了一眼蝙蝠侠那张能弹飞蝙蝠镖的脸,转脸问神谕。“那个红风衣的家伙是谁?我不记得小翅膀的信任名单里这个人。”

“我也不清楚,但我根据他的面部进入数据库做了对比,他和几年前的某座城市的暴动有关。”

“对了,还找的这个。”

神谕将还是黑发时但丁的照片和维吉尔的照片拉了出来。

那是几年前的报纸和通缉令,讲的是两兄弟在他们所在的城市里进行了一系列袭击活动:游乐园爆炸、饮料厂遭到破坏、新闻评论员被刺杀,市长离奇失踪等等。领头的是蓝衣白发的兄长,他宣称这座城市被恶魔操控,他们是为了解放人类而斗争。

很好,夜翼的脸色也不是很好看了。

“小翅膀一定是被骗进什么邪/教!”好大哥夜翼转头就要去找自己的兄弟。

“夜翼。”

“你不能阻止我,B!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小翅膀误入歧途。”夜翼永远无法在他的第一个弟弟的问题上和蝙蝠侠达成一致。

“他们是有计划的。”

所以我们应该去追踪这件事情,而不是贸然跳出来打草惊蛇。

“该死的,那是杰森!是我们的家人!”迪克不知道布鲁斯是怎么想的,但迪克知道,自己的这个弟弟,或许他有着几乎永不停息的愤怒,但他的怒火是针对于那些十恶不赦的恶棍,那些逃脱法律的惩罚逍遥法外一遍又一遍伤害那些无辜人民的混蛋。他的小翅膀内心柔软又敏感。发自内心的,迪克坚信他的弟弟是能够上天堂的好人。杰森值得最好的,不仅仅因为他曾经被自己所亏欠,更重要的是他是那个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好的人之一。

所以——

“你不能再放弃他一次!”

“......”

“现在我们是不是该庆幸陶德说的是‘它们’而不是‘他们’?”

这个假设后面的含义就太可怕了!

“换个想法,大红其实知道他在干什么?卧底吗?”红罗宾提出另一种可能。“实际上我对于这两兄弟有些怀疑,哥哥先不说”他指了指维吉尔。“哥哥的确比较符合那种有控制欲和反社会性质的侧写,但弟弟却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自由主义者。这种人不会参与团伙作案。而且关于他们的犯罪证据——每一次,我是说关于弟弟但丁的证词都是些照片证明他在事情发生的同时出现在了案发现场。这样就不止有一种说法了。”他可能是始作俑者也可能是救援者。毕竟这一系列事件看起来骇人听闻但实际上造成的人员伤亡都很小,除了刺杀和市长的失踪。

“那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夜翼露出赞同又失望的表情。

“不管怎么,不能继续放任红头罩独自活动。”蝙蝠侠最后拍板。迪克知道这已经算是蝙蝠侠的妥协。

“交给我吧!”夜翼轻快的跳上自己的机车,不等其他人回答,一加油门就冲出蝙蝠洞。不能独自活动是吗?刚好夜翼很久没有和红头罩一起夜巡了。这并不违背蝙蝠侠的命令不是吗?

 

红头罩在韦恩大厦的天台,包括电梯井和消防通道各个地方都绘制好了魔法阵。这些特制的颜料在干透之后正常的人类视角不会看到任何痕迹,但在灵薄狱中就会成为连接人间的节点。

私下一片寂静时,属于杰森陶德的私人手机响了起来。为了方便和但丁的联系,一部可以在灵薄狱中使用的通讯装置也是必须的,杰森这几天一直随身携带着这部不知道被罗伊·天才发明家·哈珀改造过的手机aka“灵界通讯器”。唯一不好的就在于这依旧是部手机,罗伊还是公主都知道他的号码,那么其他人,包括蝙蝠侠、(重点)和夜翼(重点)他们都知道。

不可能是但丁,现在还不在灵薄狱之中。至于罗伊?如果他敢在这个时间点打“骚扰”电话,那么一切结束后的第一个早上他就杀到星城或是泰坦去。因为罗伊只会在不紧急的情况下采用这个联系他。那么其他人?响了半天不见他接电话还没有手动黑进来的那就不是鸟宝宝,蝙蝠崽从没耐心等这么久。蝙蝠侠?老蝙蝠上个号码以及上上个都在黑名单里。

“夜翼你最好给我个理由。”

“我来找你啦!小翅膀!今晚夜巡相当风平浪静呢~”能不风平浪静吗?上个星期阿卡姆刚暴\动了一次,前天我们刚把越狱的家伙都逮进去。

“既然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你怎么还不赶回你温暖的鸟窝里去?”

“别呀,小翅膀,我们去泡吧呀!”

“啥?夜翼和红头罩?我怎么不知道今晚有酒吧是义警cosplay专题?”

“别呀,我已经找到你啦,一起走吧?”一转脸,杰森就看到夜翼、迪克格雷森穿着一身便服正趴在韦恩大厦的玻璃上冲自己挥手。

这里是27楼呢。乍一看大半夜有个人趴在玻璃窗外咧开嘴笑的露出一口白牙还蛮惊悚的。驱魔大师红头罩一瞬间想要召唤出自己的大种姓之刃来。


评论 ( 17 )
热度 ( 34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