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向下看会恐惧,左右看会嫉妒,我们唯有抬头向上,追逐宇宙星辰。
咸鱼系选手,脑洞侠。

【授权翻译】Harm By: Loxare 14

Chapter14:愤怒的茄子和男的红、女的红以及比扎罗:闪回

斯蒂芬怒视着墙壁。它不应该是一堵墙。它应该是一扇门,一扇通往大楼顶层的门。电梯到不了不那么高,所以她不得不走楼梯,但现在不是门,而是墙。她能看到门所在的位置,石膏板上有一处轻微的弯曲,但除非她想把墙拆掉,否则她无法穿过这里。她不认为杰森会感激如果她把门砸开。

问题是,她累到不在乎这些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她昨晚睡得很好。然而,她现在几乎饿坏了。她一洗完澡,坐上哥谭通往布鲁德海文的火车来到这里,没吃早饭就离开了她的公寓。自从杰森说冰箱里有食物后,她就想等吃完再吃早饭。她从没想过杰森会让她没法进他的公寓。

她咆哮一声,跺着脚离开了墙壁。屋顶的门没有锁,还有一些不错的钩枪锚点可供她选择。她爬到杰森的一扇窗户前,解除了安全保护,然后撬开了窗户。

他冰箱里的食物简直就是天堂。这是一种剩下的鸡肉炒饭,虽然蔬菜有点松软,但酱料足以弥补它。看着它在微波炉里转动是一种折磨般的等待。

她刚坐到沙发上,手里拿着她的第二碗炒饭,电话铃就响了。史蒂芬冻结住了。

现在是中午!好吧,已经四点了。但问题是,天还是很亮,如今白天越来越长,而且还会延长三个小时。杰森白天经常出去帮助孩子吗?发生了什么事?

但她接了电话。她别无选择。她已经吃过了。“喂?”

“你不是Red。”背景里有一个声音,然后是一声重击声。“对了。对不起。不管那意味着什么,他都“没空”。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对不起。但...只是一个线索。”也许她什么都不用做。如果这孩子特别想要找红头罩,她可以坐在这里解决她的炒菜饭“你需要帮忙吗?”

“Red今天应该去上课。你知道谁能代替吗?”

“什么课?”

“合气道,外加一些柔术。所有自卫的东西。”

该死的。她知道合气道,这意味着她可以帮助。她叹了口气,然后去找保鲜膜。“我会尽快赶到那里。”

“你可能要快点。他们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带着这个不祥的警告,男孩挂断了电话。

她的连帽衫作为一件运动毛衣已经足够好了,戴上面具后,孩子们就能认出她了。茄子的颜色和她的服装一样。她换上了一身汗,用那根她懒得取下来的绳子爬回了屋顶。

 

当她终于到达一楼时,她并没有遇到她期待已久的满是孩子的班级。那是一个满是妇女的班级,年龄从十八岁到六十岁不等。她们都看着她,好像她是魔鬼的化身。离门最近的那个人从她的瑜伽姿势中溜出来,大步走向史蒂芬。“你到底是谁?”

哦,这会很有趣的。“我是搅局者。你可能听说过我。红头罩要出城一段时间,她不知道他会离开多久,“所以他让我来顶替他。”如果把手机扔向她的头部可以被认为是‘请求’的话。”

这位女士冷笑了一声,很可能要用言语把斯蒂芬狠狠地揍一顿,但另一位女士走到她身后。一个看起来似曾相识的人。"冷静点。我认出她。她和头罩都很酷。”

是的,她是第一个头罩在她遇到他的第一个晚上时和他说话的人。好吧,第二个,技术上首先是搅局者。她向那位女士点头表示感谢,然后大步走到房间前面。妈的,她很紧张,她有点想吐,但她装出她最好的卡斯模仿脸,对全班讲话。“我知道我不是红头罩。但我已经在合气道训练多年了。如果你想要我所有的证书,我可以给你。不过说实话,我不想浪费时间跟你说话,我只想告诉你如何阻止一个家伙打你。

一位女士举起了手,但她的邻居用胳膊肘撞了她一下。

就这些事情而言,这门课进行得很顺利。当她开始做更简单的事情时,史蒂芬遇到了一点麻烦,但在她为自己辩护中,她不知道杰森教了多少。但在最后,女士们看起来比她第一次走进来时脾气要温和得多,所以她们赢了。

她正要返回屋顶,这时一群孩子走了进来。实际上是5到12岁的孩子。“说真的?头罩一共教多少课?”她大声说出来了吗?她本不想大声说出来的。

离她最近的女孩,完全清了她大声说那句话,咧嘴笑了。“三个一晚上。年龄较大的孩子总是在我们后面,因为他们能熬夜。”

什么?头罩,为什么?上完一节课她就累了。教三个班,然后做一个完整的巡逻?在穿过半个城市之前,她就要累死了。

不过,她还是得试一试。这些孩子需要她。

她更关注那些能有效对抗更高或更强对手的动作。她十岁的时候在社区中心学习合气道课程,一些好老师很友善,一个月免费提供一次。她从蒂姆身上学到了很多动作,蒂姆也很瘦小。她从鸟儿那里学来的动作,尽管小鸟儿气势磅礴,但仍比他们遇到的大多数人要小。

不是所有的这些动作,因为它们有点高级。但她教会了他们这些行动的基础。

第三个班级确实是由青少年组成的。她教给孩子们的东西和她教孩子们的一样,因为基本的东西不会伤害任何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基础。就像她想的那样,她最后真的很累了,只想上楼去吃完饭。

 

她确实上了楼,但当电话又响的时候,她还没把食物的塑料包装取下来。“喂?红头罩的电话,我是搅局者。”

“嗨。我的朋友和她的妹妹又来了。你能到四楼吗?”

斯蒂芬呻吟着,把食物放回冰箱。“就来。”她挂断了电话,然后怒视着电话,仿佛这是导致她忘了问房间号码的错。

结果,她不需要它。当四楼的电梯门打开时,很明显是哪个房间。所有的尖叫和叫喊都来自那个地方。很好的侦探技巧,斯蒂芬,满分。

 

“你真是个笨蛋,露比!显然,《星球大战》更好!”

“你没品味!”如果你这么做了,你就会知道《星际迷航》更好,然后你就会沉浸在我的知识中,爱丽丝!”

哦,太好了。其中一个论点。在她高中的书呆子桌上占主导地位的那些人。她以为当她假死的时候就把他们抛在了身后。很高兴知道他们跟踪她进入了她的夜生活。

她敲了敲门,但她认为他们没有听到她尖叫的声音。所以她选了撬锁。“姑娘们!”

两个女孩都僵住了,她们的叫喊的最后回声渐渐地消失在夜色中。猫先放开大猫的舌头。“你想要什么?”

“首先,现在是半夜,有些人想睡觉。”

“你这个怪人,现在连八点都没有,”年轻的那个说。

“你住在一幢满是十岁以下孩子的房子里。我敢肯定他们睡觉的时间是8点。任何比这更年长的人可能都在努力学习。”如果不是因为忙着做义务警员,斯蒂芬可能会这么做。“还有,我很饿,你在占用我的食物时间。所以你要告诉我这个论点到底是关于什么的”

两个女孩同时开始谈论各自的节目/电影明显更好,但斯蒂芬打断了她们。

“是啊,是啊,《星际迷航》,《星球大战》。谁在乎呢?你们都已经长大了,知道了人们对事物的看法是不同的。”女孩们茫然地看着她。“真的吗?你还没弄明白?”

“当然有。我们在争论哪个客观上更好。”大女儿抱着她的胳膊,怒视着她的妹妹。“我说的是《星球大战》,露比说的是《星际迷航》。”

你们都错了,实际上应该是《遥远星际》。事实上,她并没有看过,尽管蒂姆对这部剧表现出兴趣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但她只在书呆子们的课桌前听过一次这个争论,解决这个问题的人说星际之门更好。“爱丽丝,你为什么认为《星球大战》更好?不要提“情节”或“人物”之类的东西。只是一般情况下。”

爱丽丝想了一会儿。“帝国要可怕得多。这是一股强大的不可阻挡的毁灭和暴政的力量,它感觉起来比罗慕兰人,或者任何人,来说是更大的威胁,他们甚至没有出现在大多数情节中。书中人物尽其所能阻止帝国的发展,将一群人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外星人聚集在一起,就像今天的人们努力与不公正作斗争一样。对我来说,这感觉更奇妙,就像我在读一本托尔金的书或其他东西。

“露比,和《星际迷航》里的问题一样。”

她姐姐说话的时候,她显然在想,因为她说话的时候马上就说了。“这都是对未来的希望。没有饥饿和饥饿,这个节目的整个前提是和平探索。这是一件值得努力的事情,而不是对过去的重复。”

“你——”斯蒂芬用手捂住爱丽丝的嘴,这时女孩才又开始大叫起来。为了公平起见,她还在露比的嘴上放了一个。

“好吧。所以。《星球大战》更好,因为它更熟悉,就像奇幻小说或现代战争。《星际迷航》更好,因为如果我们停止彼此之间的小战争,人类就会变成这样。太好了。这使他们分别成为太空幻想和太空戏剧。因此,它们是完全不同的类型,不应该进行比较。”她把双手拿开,放在姑娘们的胳膊上。“不要对别人大吼大叫,说你永远不会改变的观点,你应该分开享受这些观点,或者和你的妹妹分享你喜欢星空中的任何东西。露比,你看过《星球大战》吗?”

女孩低头看了看鞋子。“这只是第一部电影的一部分。我觉得很无聊,然后爱丽丝就生气了,因为我没看完,然后我就再也没看过。”

爱丽丝点点头。“我也一样。我看不完第一集。”

“石头,布,剪刀女孩们。”两人都异样地看了斯蒂芬一眼,于是她朝他们点点头。她本来会严厉地看他们一眼,但她仍然戴着面具。那是不可能的。“现在请。”他们做到了,爱丽丝赢了。“好了。你会坐在那张床上,看完《星球大战》第一部。然后是《星际迷航》的八集,然后是《星球大战》。等等。如果你最后决定你真的无法忍受你妹妹的偏爱,那么你就会尊重她的意见,再也不会为此争论了。但是,如果你最终真的喜欢上了一样东西,那就会有人对你最喜欢的东西感到厌烦。”

姐妹俩面面相觑,紧张地笑了笑,又从斯蒂芬的手里逃了出来。“我去拿爆米花。”爱丽丝在走廊里喊道。

“我去拿笔记本电脑!”露比在床底下翻找,可能是在找充电线。

“我要去吃晚饭。最后让我知道你的电影之夜过得怎么样!”

 

回到杰森的公寓,她兴高采烈地用微波炉加热食物。然后把它放回微波炉里因为鸡肉里面还是冷的。彻底加热,她吃饱了,然后在沙发上小憩一会儿。杰森住的城市应该几个小时里都没问题。

 

二十分钟后,电话又响了。

===============================

杰森落后了大约8个街区,但还好,非常令人印象深刻,考虑到至少有两根肋骨断裂。关键是,当直升机降落在黑面具公司金融区大楼的顶部时,他已经离得很近。

幸运的是,那是哥谭市最古老的地区之一,所有的建筑都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他们都拥有同样的石榴石和黑色大理石的建筑美学,这可能就是黑面具买下它的原因(布鲁斯在该地区拥有四座建筑),更重要的是,它们中的大部分都是由阿德伯特·格拉夫设计的。格拉夫是一位杰出的建筑师,但只有一个缺点:通风。这家伙不能正确地引导气流以挽救自己的生命。而不是学习如何建筑,他只是把所有的通风口都弄得很大。数量超过质量等等。

布鲁斯已经改造了他的通风系统,所以通风口更小,效率更高,而且还覆盖了传感器和扫描仪。一个人无法进入那里,一但有任何无人机或化学活动的迹象,通风口盖就会砰地关上,直到有人有权限调查此事。

 

从外表上看,黑面具公司还没有拥有这座大楼足够长的时间来做同样的事情。杰森一边查着购买记录,一边暗自发笑。他是在红头罩炸毁了他的另一间办公室后买的。哦,如果没有一个克隆的超人需要解放的话,他会更喜欢的。

回到正题。他用他的另一部手机侵入安全系统,并关闭了部分安全系统。黑面具没有时间对通风系统进行全面改造,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在里面安装运动传感器。

通风口足够大,可以容纳蝙蝠侠,这是他经常利用的,这意味着对杰森来说相当宽敞。他刚到布鲁德海文的时候块头比现在更大,但他承认自己是的体重降低了。那两个月被困在医院病床上,四肢残缺,但并没有起到什么增重作用。现在他更接近夜翼的体型了。【心疼我桶】

是时候停止想那两个人了,否则他会让自己生气,做一些愚蠢的事情,可能会让他被杀。

所以他现在很健康,他知道如何在通风口移动而不发出噪音,他有他的头盔保护他不受每一次运动带来的灰尘和垃圾的影响。当他最终离开这里的时候,他将成为世界上灰尘最多的人……他是什么?英雄?平凡的主角吗?只是一个义务警员吗?他以后会知道的。重点是,如果他的手腕没有骨折,一切都会变得非常容易。事实上,他的一只胳膊比自己想的要慢的多。

最终,他到达了一个通风口,根据他偷来的示意图——感谢黑面具那可怕的保安——通向实验室。不幸的是,这需要垂直下降三楼,他的钩爪并不是完全消音的。废话。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备用的钩形电缆,把它系在钩子上。然后——在确认它系好之后——他把它扔进了井里。并开始攀爬。

当他到达底部的时候,黑面具的暴徒们已经把超人的复制品从太空舱转移到了一个巨大的地球仪上。但奇怪的是,房间里空荡荡的。红头罩小心翼翼地关闭了房间里的摄像头,其中三个摄像头的运行网络与其他摄像头不同,红头罩跳进房间,走向那个“地球”。

他轻轻地敲打着玻璃。“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见,但我要把你弄出来,好吗?”这是他的想象,还是克隆人真的动了一下?不,不是他的想象。克隆人的眼睛微微睁开。“没事的,大家伙。相信我。”

 

另一个房间里传来一声喊叫,杰森急忙跑回通风口,用创记录的时间爬上绳子。当一名技术人员冲进房间检查读数时,排气盖滑回原位。“他醒了!快去叫黑面具!”

几分钟内,整个房间都挤满了科学家和实验室技术人员,以及几个暴徒和黑面具本人。“他怎么醒了?”他应该过二十四小时再醒!”

“我们不知道,先生!”

杰森在通风口,正忙着编辑一些镜头的时间点,所以没有人会注意到他关掉了摄像机。他刚刚完成了摄像头的覆盖,黑面具命令一个暴徒检查摄像头。当暴徒带着一个不受欢迎的答案回来时,黑面具咆哮着:“没用的白痴。”他深吸了一口气。“你,开始把生化室的水抽干。如果他醒着,我们就得好好利用。”

他指给他看的科学家就那样做了。在培养舱里,克隆人四处张望,昏昏欲睡,迷惑不解。但当液体开始从底部流出时,他的头不得不第一次暴露在空气中,他的手扣住喉咙处。

 

突然间,杰森发现自己在水下。所有的东西都是绿色的,所有的东西都受伤了,他不能呼吸,他必须出去,必须起来,但他找不到,他不能呼吸——

破碎的玻璃在他的记忆中没有任何位置,杰森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通风口。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试图保持沉默,这几乎失败了。他平静下来后,偶然又瞥了一眼通风口的盖子。

克隆人冲出了他的房间,他的皮肤变成了一种病态的白色。黑面具的暴徒粗暴地把他抬到轮床上,用皮带把他绑起来,把他推出了房间。

杰森知道他以后还能找到那个克隆人,所以他爬上电缆,走到大楼里一个更废弃的地方。一旦他离开了通风口(否则的话,这个声音会在整个建筑里回响),他就用拳头猛击一堵墙。“该死的!”

 

一次又一次。

 

自从他最后一次他妈的PTSD他妈的、他妈的闪回什么,该死的!他的拳头又一次撞到墙上,这一次还伴随着一声巨响。

 

他的舌头上的咒骂越来越少,他从墙上滑下来,坐在地板上,脱下手套。是的。他折断了指关节。再一次。他的脑海里闪回了他上次撞墙的情景。那时候他的指关节也折断了,它恢复得那么好,唯一的原因是布鲁德海文的孩子们没有让他忘记他把它折断了。

他翻过手,仔细端详着点缀在指尖上的白色细丝。拉撒路坑被认为是治愈一切的万灵药,只有短期的疯狂才是唯一的缺点。他只是认为这对他不合适,它并没有弥补他所有的伤痛,他仍然能感觉到深坑里的绿色在推挤着他的脑袋,想要接管一切,让他失去控制。

这不是真的。一切并没有发生。所以他坐在这里,为自己感到难过,为自己无法改变的事情发牢骚,这样已经够了。但是他可以改变克隆人被囚禁的状态,所以他打算这么做。他必须找到阿尔忒弥斯。她只是因为忙着把他从直升机上摔下来而被毒气包围。他必须找到她,弄清楚他是要感谢她,还是要为此向她开枪。

 

于是他爬回通风口。



评论 ( 4 )
热度 ( 21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