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向下看会恐惧,左右看会嫉妒,我们唯有抬头向上,追逐宇宙星辰。
咸鱼系选手,脑洞侠。

【授权翻译】Harm By: Loxare 17

Chapter17:黑樱桃冰淇淋、坚持不懈的计划与父亲守卫者

杰森在眼睛还没完全睁开的时候就注意到一件事,他把通常放在他枕头下的那把枪握在手里,指向……一些东西。他睁开了一只眼睛。某人,很明显。一个他从未见过的女孩。

“你在我的公寓里干什么?”这是不可能的。她是布鲁德海文的孩子吗?她看上去确实有些面熟。她是怎么上来的?

女孩甚至没有看枪一眼,这就排除了普通孩子的可能。她盯着他的眼睛说:“史蒂芬做了早餐。”然后,她转动脚踝,走了出去。

史蒂芬妮做了什么?等等。杰森从床上滚下来,重重地摔在地板上。他从床头柜里的秘密隔间里抓起闪存卡,把它插到笔记本电脑上,找出了一段培训视频。其中搅局者和蝙蝠女试图打破他的卧推记录。恐惧进入了他的胃。他知道会发现什么,但他还是调出了蝙蝠女孩的档案。

 

他咆哮一声,猛地关上笔记本电脑,冲进厨房。当她看到他脸上的表情时,斯蒂芬灿烂的笑容和“早上好”都消失了。“呃呃。”

“她到底在我的公寓里干什么?”他把一只拳头重重地打在柜台上,把另一只手指向蝙蝠女孩。斯蒂芬妮退缩了,几个月来,她都和女人和孩子们在一起,对咄咄逼人的男人表现出同样的惊吓反应,这让他放低嗓门,放松自己的姿势。“这是我的家。你不能随便什么时候都邀请别人来!”

“我知道。”那声音几乎是耳语。斯蒂芬挺起胸膛,又试了一次。“我知道。我真的没有很好的借口。但是我很抱歉。我想也许早餐可以弥补,但如果不能,我们可以离开。现在。”

蝙蝠女孩正站在他的客厅中央,注视着他。杰森一直盯着她,不想让她对他下手。他可以带上斯蒂芬。她坚韧不拔,才华横溢,她不会轻易倒下,但她没有受过很好的训练。蝙蝠女孩……他不确定能不能带上蝙蝠女孩。“斯蒂芬,我没有回到庄园跳进阿尔弗雷德的怀里是有原因的。”尽管这是他回来后想做的事情。但是他不能。于是他继续说,声音比他希望的更绝望。“我不想再和他们有任何联系。”

史蒂芬妮看起来吓了一跳。蝙蝠女孩走近了一步,当杰森的一条腿稍微向后移动时,蝙蝠女孩停了下来,以便更好地平衡进攻。“我不会说。你的房子,你在做什么。我不会告诉蝙蝠侠的。”

她似乎很真诚。但是…杰森摇了摇头。“我不认识你。我不能相信你。”

“我为她担保,”斯蒂芬立刻说。“嗯。如果有帮助。以及…我很抱歉。”

“这没有帮助。你辜负了我对你的信任。”但是宇宙喜欢巧合,他的手机就在那一刻就响了。他从史蒂芬离开的柜台上抓起它,然后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我要你们在五分钟内离开我的公寓。”

“早餐怎么办?”他的咖啡桌上那堆早餐食物看起来不错。哈萨克面包、香肠、煎饼和切碎的水果。

他停顿了一下。然后他回头喊道:“你已经来了。那就快吃吧,在我回来之前离开。”门在他身后咔哒一声被轻轻关上了。

 

他花了一会儿时间集中精神,接了电话。“红头罩干洗店。从糟糕的日子到血迹,我们把它们都擦干净了。我们今天能为您做些什么?”

 

“你回来了! ! !”当女孩大喊大叫时,杰森不得不把手机离耳朵远些。“我今天有个面试,它将决定我的未来,我很紧张,我不能呼吸,而且——”

“停下。深呼吸。吸气。呼气。吸气。杰森一边考虑着自己的衣橱,一边重复着这些指示。黑面具的通风口最脏,他的制服闻起来也不太好。睡在里面时也不舒服。过了一两分钟,当她的呼吸稍微稳定一点时,他问:“好些了吗?”

“是的,谢谢你。”她又深吸了一口气。“这次面试非常重要。你能帮助我吗?”

“我可以试一试。你叫什么名字,孩子?你住在河高公寓吗?”

“法蒂玛。是的,我在六楼。”

“我马上下来。保持呼吸。”杰森挂断了电话,沉思着。他并不需要防弹盔甲就能到达大楼的第十楼。于是他脱下他的装备,穿上一件干净的高领毛衣,穿上了他的夹克。他的多米诺面具现在进了他的口袋,他把枪藏在腰带里。

他没有走进他的主卧室(该死的,他还能听见有人在窃窃私语),而是走进了图书馆的门。从那里,他走到走廊,把他的滑槽放下,带上他的多米诺面具,离开了道场,然后搭上了电梯。当他走到六楼时,一个17岁左右的女孩在等着,她把重心从一只脚转移到另一只脚,用一只手拍着腿。“非常感谢你能来,我太害怕了。”

杰森笑了笑。“你会没事的。那么,面试的目的是什么呢?

她开始走向她的房间。“是给学校的,视频面试。他们给我发问题,然后我录下了我的答案,所有的时间都是计时的,如果我没有做足够的研究来做这门课怎么办——”

“别惊慌失措了,这没用的。”杰森坐在椅子上,看她在房间中间踱来踱去。在房间的另一边,法蒂玛的室友抬起头来。

“我已经告诉她了。四次。”法蒂玛的室友伸手抓住她的胳膊,把她拖到床上。“我坐在你身边,冷静下来。”

“我知道,只是……”法蒂玛深吸了一口气。“辛迪,这就是我这辈子拼上一切要做的事情。如果我进不去怎么办?”

“然后你明年再试一次。笨蛋。”辛迪抬头看着贾森。“抱歉,Red。她完全明白这一点,但她不认为自己明白。”

杰森只是耸了耸肩。“嘿,每个人有时都会紧张。”他靠在椅背上,注意到一个巨大的文件夹,上面写着“放射学计划”。他指着它。“我可以看吗?”法蒂玛点了点头,他拿起文件夹翻看。功课做得非常彻底的。你肯定会得到这个。”

“但如果我没有呢!如果我在面试的时候情绪失控,他们不会录取我,因为我就是个废物?!”法蒂玛用手捂住眼,又倒在了床垫上。“我要失败了。我知道。”

“好吧,我想你会做得很好的。告诉你吧。现在就急着去做你想做的,面试结束后你会抓狂的。在面试过程中,我和辛迪会帮你保持冷静。听起来好些吗?”

“我……”她抓起一个枕头,尖叫着咬着枕头,然后坐了起来。“是的。让我们这样做。”

“总算,”辛迪抓起一把梳子,梳理着法蒂玛蓬乱的头发。“让我们把你打造的看起来很专业。”

面试……不一样。一段视频显示面试官问了一个问题,然后有一个倒数的准备计时。杰森花了一两分钟的时间给法蒂玛按摩她的肩膀,而法蒂玛和辛迪则疯狂地翻阅她的笔记并写下答案。在那之后,法蒂玛又有了一个记录她回答的时间。杰森把笔记本放在她的笔记本后面,让她看起来好像在背诵。

问完第五个问题后,法蒂玛从椅子上滑下来,落在地板上的一个水坑里。“我失败了,我失败了,我知道我失败了。”

杰森坐在她旁边,拍拍她的肩膀。“我认为你做得很好。如果项目协调人不带你去,他们就疯了。”

辛迪也坐了下来。“完全疯了。如果他们没有抓住你的机会,那你永远都有明年。”法蒂玛只是呜咽着,把另一个枕头从床上拖了下来。辛迪叹了口气。“你该走了,Red。道场就要开始了,这里再没有黑樱桃冰淇淋和愚蠢的电影更好的了。

杰森笑了。“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但如果她还需要什么,就打个电话。”

 

“总是如此。谢了,Red。”

法蒂玛在地板上的那个地方挥手。她说话的声音完全被枕头盖住了,所以杰森没有听清楚。也许是谢谢你。

三个星期后,法蒂玛收到了她的录取通知书。杰森给她买了他能找到的最好的黑樱桃冰淇淋来庆祝。

========================

在沙发上,卡斯戳了戳斯蒂夫的发夹。“对不起史蒂芬。”她只是很高兴能有个新朋友和她争吵。一个联盟训练过的人。她会赢的,但也许她能从他身上学到一些东西。比如和平民交谈。”她不擅长那个。但是她听到的音频文件说杰森很擅长这个。从她在这里看到的来看,这是真的。但她低估了他的愤怒程度。也很伤心。

当她第一次看到他时,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瞌睡,但这并没有阻止他在醒来之前用枪指着她。但他一走出房间,她就发现了。他的清晰是被严格控制的,就像蝙蝠侠的情绪一样,她练习过。不过,他只是对他们发泄了一点点愤怒。只有一点点悲伤。她得弄清楚他为什么生蝙蝠侠的气。

如果她说的更好,或者不一样的话。也许他就不会把她们赶出去。

斯蒂芬用胳膊肘轻轻推了她一下。“嘿。别跟我作对。”她用力捅了一根香肠,把它塞进嘴里。“这并不完全是你的错。它也是我的。我知道杰森可能不喜欢你在那里,但我还是让你去了。”

“就像你可以阻止我一样。”

“是啊,但我们醒来的时候,我本可以试着把你弄出来,而不是先做早饭。”史蒂芬又吃了一些早餐,然后说:“会好的。我们会赢回他的信任,然后你就会有一个拳击搭档,我就能拿到他的冰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卡斯笑了。“你少了几步。”

“很好。第一步:不要告诉蝙蝠侠。事实上,让蝙蝠侠离布鲁德海文远点。斯蒂芬抓住了卡斯的手,就是那个拿着叉子的人,把它挪开,直到它捅了一大块西瓜。卡斯领会了暗示,吃了下去。“如果蝙蝠侠很快出现,杰森会认为我们告诉了他住在哪里,他会永远恨我们。”

“是的。”卡斯不想这样。自从卡斯认识蝙蝠侠以来,蝙蝠侠就一直肩负着重任。她只看过一次那些重担离开蝙蝠侠。那时她一直躲在钟乳石洞里,这时超人飞进山洞,告诉蝙蝠侠杰森还活着。当蝙蝠侠一查到红头罩的杀人计数,它就回来了。

她终于有了一个爱她、她爱的家庭。她希望他们幸福。她想减轻蝙蝠侠肩上的负担。她想看到夜翼快乐。自从他访问过布鲁德海文之后,他就没去过。她想和史蒂芬和杰森一起吃杰森做的饭,她想让蒂姆见见他之前的知更鸟。她想让阿尔弗雷德再见到杰森。

“阿尔弗雷德。”史蒂芬妮。第二步。阿尔弗雷德。”

土豆块从斯蒂芬的叉子上掉了下来。她转向卡斯,睁大眼睛,张大嘴巴。“卡斯。你是一个天才。”

 

卡斯点点头。

 

斯蒂芬把盘子放在咖啡桌上,从腰带上抓起一支铅笔和笔记本。通常,她用它来画画。现在,她开始列一张清单。她的文笔太乱了,卡斯看不懂,于是她皱起眉头,戳了一下斯蒂芬。斯蒂芬尖叫着,然后开始说话。“好吧,这个计划很精细。我们要选择我们的时间,我们要确保让孩子们休息几个小时,这样他们就能交谈。在训练期间最好。我可以再教几节课,你可以帮我。”

“抱歉?”帮助?

斯蒂芬平视了她一眼,铅笔停了下来。如果那是一个词的话。“小卡,我的朋友,我的姐妹,我的闺蜜,你是最差的老师。你的建议是尽快完成训练。”她又开始写作。“所以我可以展示他们的动作,你可以帮我演示,你必须要比你平常慢,这样孩子们才能跟上。好吗?”

她叹了口气。“好吧。”这可能很有趣。

然后史蒂芬也叹了口气,铅笔掉到了膝盖上。“一个难题。阿尔弗雷德是个超级有尊严的人,对吧?好吧,进入杰森公寓的唯一方法就是从屋顶用钩枪下来。我没有看到他那样做过。”

“阿尔弗雷德会的。如果是他在意的人,他会的。”

“也许。但我仍然认为,我们需要为他找到更好的方式。”

卡斯点点头。“我会飞。”

“也许。或者我们可以推倒他建的通往楼梯入口的墙。”

“太吵了。孩子们会想知道。对建立信任没有好处。”

“也是。但如果我们找到一个会飞的人,那就必须是值得信赖的人。”

“超人吗?”

“也许。他欠杰森一个人情。或者我们可以问……”

“再等等。”卡斯不想再搞砸了。“现在吃。计划以后再说。”

斯蒂芬停顿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她的笔记本和铅笔不见了,她满怀激情地吃着东西。卡斯也一样。做完后,他们开始洗碗,因为这可能会有帮助。然后他们跳出窗户,上了卡斯带来的车,骑回家。

这是可行的。当他们下定决心的时候,没有什么能阻止卡斯和斯蒂芬。这就行了。

======================

凯利爱他的父亲。他的爸爸带他去看球赛,教他骑自行车,八年来每天晚上都给他读书,直到凯利觉得他已经长大,可以自己读书了。阅读之夜已移到星期五,他们轮流。

他的父亲和蔼可亲,从来没有对凯利大喊大叫过,也从来没有打过凯利。他从不害怕他的父亲。他知道自己很幸运,因为班上大多数其他孩子的爸爸都做过这些事情。如果他们的父亲还在的话,不过很更多时候他们在监狱里。

凯利的父亲年轻的时候,他是一个非常富有的人的儿子。他的父母结婚后,凯利出生后,他的祖父被杀,他所有的钱都被偷了。凯利的父亲成了一名木匠,凯利的家人也从一幢大房子搬到了市中心附近的一套公寓里。凯利知道这一切,因为他的妈妈总是谈论它。她曾多次开车送凯利去他们的老房子,说如果凯利的爸爸“如果不是这样一个该死的娘娘腔,把他的东西拿回来,他们就会住在这里。”

有时候,凯利害怕他的妈妈。当她说话时,她的话很伤人。有时候,凯利的爸爸会在和他妈妈长谈之后晚上来读书,他的声音会颤抖。

直到凯利上七年级她才开始喝酒。老实说,凯利很惊讶花了她这么长时间。当她喝酒时,凯利的妈妈含糊不清地说着话,但这并没有减轻她的痛苦。她讲述了她的生活是多么糟糕,与一个愚蠢的丈夫和一个愚蠢的儿子陷入了一段糟糕的婚姻。有时候,她会打凯利的爸爸。

凯利开始减少在家的时间。放学后,他去河高公寓的道场,直到他爸爸下班才回家。他交了几个朋友,红头罩告诉他,他非常擅长合气道,几年后他可能会变得有竞争力。这是第一次有人告诉他他擅长某件事。这使他整天都感到快乐。

通常情况下,他会提前10分钟到达,这样他就比父亲早回家10分钟。这给了他时间把书包收起来,打开作业。然后他的爸爸会在他做晚饭的时候帮助他解决他的家庭作业。

今天,他没能把握好时间。他听到楼下大厅里的喊叫声。有时他的爸爸被解雇了,他被会提早打发回家。当他早早回家时,他妈妈总是很生气。他叹了口气,把包往肩上一拉,把门打开。

“无用的他妈的混蛋!如果你连一份工作都不能保住,那你他妈的有什么用?我该怎么生活?如果你不是这么多年前那个该死的娘们,你就会把你的东西从他们手里拿回来,我们就不会住在墙上这个破洞里了!”凯利的妈妈说话含糊不清,比平时更含糊。她手里挥舞着一瓶伏特加。凯利的爸爸就站在厨房中央,低下了头。

凯利希望他的父亲能站起来为自己辩护。他不是无用的。他有足够的钱把食物摆上餐桌。他们的公寓一直很暖和,去年圣诞节,他送给凯利一台游戏机。凯利知道他们做得很好,特别是和他班上的其他孩子,以及河高地的孩子相比。河高地的人现在做得很好。但这是一个新事物。

事情发生得很快。凯利不知道是什么让他的妈妈生气了,但就在凯利把书放在厨房桌子上的时候,她把瓶子摔在了柜台边上。她向他父亲猛扑过去,动作虽不稳,但很快。

凯利移动得更快。他使用了红头罩教给他们的一项技能,即如何解除持刀者的武装,以及如何用手腕和肘部将他们移动到无法移动的位置。瓶子哗啦一声掉在地上。他的妈妈骂骂咧咧的,试图站在凯利让她跪着的位置上,但她做不到。她的胳膊受伤了。凯利站在她身后,所以她不能用另一只手臂攻击他。

凯利的爸爸吓了一跳,但当凯利说:“爸爸?你能叫警察吗?”

警察来了,凯利的妈妈被捕了。他们问了凯利和他的爸爸很多问题,他们也问了他的邻居很多问题。隔着大厅的纳利太太告诉他们经常发生的吵闹声。戴夫·格林说凯利的妈妈是个讨厌的家伙。

凯利很伤心。他的妈妈并不总是一个讨厌的人。有时候,她会带他出去吃冰激凌,或者去看电影,或者和他一起玩游戏机。但她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能明白她已经获得够多的东西了,她不需要那些花哨的裙子、跑车和闪亮的珠宝首饰,那些她一直烦着凯利的父亲要买她。

那天晚上晚些时候,警察走了,瓶子被打扫干净,凯利的爸爸把一只温暖的大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谢谢你救了我,孩子。”我很抱歉你不得不这么做,但我很感激你这么做了。”

凯利笑着说:“不客气,爸爸。我们今晚能一起读书吗?”因为那天是星期三,不是星期五,但凯利想和爸爸一起读书。

凯利的爸爸也笑了笑,答应了。

====

迟来的一章......快翻译完我也舍不得QWQ(还有两章的样子)原文作者有坑了的迹象我也很绝望。但这篇真的是我超级喜欢的文章之一。我喜欢这样跳出家族矛盾的杰森,就好像万千祝福终于在杰森身上应验了一样,他是被爱着的,世界上总有人是理解他爱他。内心还是希望孤狼归家,但现实还是得让我说句去他的蝙蝠侠,去他的DC编剧【漫画杀我】

评论 ( 6 )
热度 ( 2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