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向下看会恐惧,左右看会嫉妒,我们唯有抬头向上,追逐宇宙星辰。
咸鱼系选手,脑洞侠。

【授权翻译】杰森陶德:不只是法外者4 By: GoaWayOlivia

Chapter4

杰森醒来时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休息得舒服的多,从罗伊和科莉的表情看来,他们也有同样的感觉。

“伙计,我感觉好极了!”罗伊高兴地说。“这怎么可能呢?我没想到我们会睡上一个星期!”

“不要习惯它,”杰森告诉他。“昨晚我们来了一位客人。荣兹坐在我们身边给了我们一个缓刑。但我认为从现在起我们只能靠自己。”

“他真是太好了。”科莉边说边高兴地伸了伸懒腰。"我感觉很棒。"

杰森开心地哼了一声。今天另一位成员在医务室值班。杰森不认识她,他也不是特别在意。她向他们简要介绍了他们的情况,并告诉他们,他和罗伊明天就可以离开医务室了。这意味着自由地被转移到杰森脑海中的某个监狱。自由离开并不意味着完全康复,这样他就不会有能力逃跑了。

他们醒了后,戴娜急忙去找他们。她是罗伊的妈妈、姐姐和赞助人,所以杰森很感激她,尽管她和蝙蝠有关系。杰森从来没有和她有过冲突,尽管他不太确定她对他的态度。考虑到她是芭芭拉最好的朋友,他怀疑她对他评价过高。特别是在杰森回到哥谭市后与家人发生冲突之后。

当她进来的时候,她径直走到罗伊身边,拥抱他的肩膀,一遍又一遍地亲吻他的额头和脸颊,而罗伊则忙得团团转,挥舞着手臂,却从未推开过她。然后她转向科莉,告诉她她很高兴看到她一切都好,然后她把目光转向杰森,他回以直视。不要让别人说杰森·陶德没有接受挑战。

“头罩。”她打了个招呼。杰森不确定她是否知道布鲁斯·韦恩的身份,但考虑到她知道布鲁斯·韦恩是蝙蝠侠,她很有可能拿起一份报纸,意识到布鲁斯的新养子正在到处跑着扮演罗宾。“我很高兴看到你不再疯狂了。”

杰森给她一个傻笑,"不要小看我,金丝雀。我总是疯狂。现在这只是我自己的疯狂,而不是坑的。”

她的嘴唇微微抽动:“我猜你总是有点疯狂吧?一个疯狂的12岁的孩子看了蝙蝠车,就决定在轮胎装上千斤顶。”

罗伊被噎住了,而科莉高兴地笑了起来。杰森咧嘴一笑,经过这么长时间,他仍然毫无悔意。

“天哪,你是认真的吗?”罗伊在他可以说话时问。

黛娜点点头,仍然笑着。“是的。据我所知,在他被抓住之前,他得到了三个。”

罗伊和科莉笑得更开心,而杰森咧着嘴笑。“是的。我回去撬第四个的时候被抓住了。他很惊讶。我想,不敢相信有人敢这么做。把我捆起来,扔进后备箱,然后把我送回山洞。”

“哦,我的上帝,太棒了。”罗伊说,继续笑。

布鲁斯后来当然后悔了,杰森想,但没有说。他的咧嘴一笑,使他想起了这件事。即使是美好的回忆也被发生的一切所玷污,他沮丧地想。

“一年前,我想我会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黛娜说着,转移了他的注意力,使他不去想那些痛苦的事情。

“要是在一年前,我就会开枪打死你,”他反驳道。

“你是说你现在就不会对我开枪了?如果我现在打你的脸的话”黛娜挑眉。

杰森耸了耸肩,“好吧,你问住我了。但我会瞄准你,你可能会躲开。”

她又得意地笑了,说:“好吧,我现在知道这个坑的情况了。即使我不知道,但你救了罗伊,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一直在谈论你。我知道你帮了他很多。所以谢谢你。我欠你一个人情。”

“那我会打电话的,谢谢,”杰森说,他坐直了身子,突然间一切正常了。“别告诉蝙蝠,”他坚定地说。“没有蝙蝠侠,也没有神谕。”他转头指着队友说。“也不会有人告诉夜翼或红罗宾。在任何情况下,他们或与他们有关的任何人都不允许了解我的事情。”

科莉和罗伊点了点头,金丝雀疑惑了一下:“你确定吗?”

“绝对。我生命的这一部分结束了。我和他们的任何联系都被切断了。他们没有权利了解我,我也没有权利了解他们的情况。”他坚定地说。

“好吧,”黛娜说,惊讶地接受了。“我不会告诉任何人。”

“谢谢你。”他回答道,他的真诚让自己大吃一惊。

她点点头说:“你知道,我明白整个红头罩的事件。我知道人们认为你疯了——他们认为这是某种精神错乱的创伤。但它不是。你控制了它,把它变成你自己的,而不是让他控制你。”

他对这种承认感到惊讶。“我怀疑蝙蝠侠是这么想的。”

金丝雀哼了一声,“是啊,因为他是精神和情感健康的化身。”

这让杰森咯咯地笑了起来,“这不是真的吗?”

黛娜笑了笑,准备再加一些,但突然被超人的到来打断了。

“早上好。你们感觉怎么样?”他问道,充满同情,而杰森讨厌超人现在知道杰森生活中几乎每一个糟糕的时刻就因为超人那样看着他。

“挺好的,”杰森说。“感谢荣兹。”

“无梦的睡眠,”罗伊补充道。“我们可以随时拜托他。”

超人理解地点了点头。“这是一个令人垂涎的人才。”

“那判决结果是什么?”杰森问,几乎是纯粹的虚张声势。一想到要听到他的判决,他就感到很不舒服。他希望不是阿卡姆,把他关进黑门吧,尽管那还是地狱,但他不是疯子。再也不会是了。他不属于小丑、稻草人和谜语人一行。

“你被无罪释放,但正在试用中。不要杀人,你就会没事的。”

杰森眨了眨眼,完全不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最后终于被管制了。

“你是认真的吗?”罗伊说,看上去好像要从床上跳起来。黑金丝雀把他推回原处。

超人给了杰森一个充满了太多情感的眼神,让杰森感觉有点不舒服。“孩子,我知道你很难想象,但世界上并不是每个人都反对你。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是无法形容的。你应该得到这个机会,你的一生曾经可能都是一场战争,但现在不是了。这是你的人生最终的转折点,所以抓住这个机会为自己做点什么吧。建立你想要的生活,不要杀任何人。不是因为你不相信它,如果你现在不相信它也没关系,只是给你自己一个机会,为你而不是别人生活。

“我不是童子军,超人。我会搞砸的,我就是这么做的。”杰森严肃地告诉他。

超人摇了摇头。“你不必完美无缺。只是别杀任何人。为了你,你们。为你做这个。你应该得到这个机会,你值得获得新的生活。”

这是他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得到关于杀人那件事的评价。对布鲁斯,迪克,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不要杀人!因为这是不对的。

杰森永远不会相信这一点,即使他是一个12岁的小男孩,努力成为最好的罗宾时。但超人不是这么说的。不要杀人,这样他才能过一种生活。一个不惧怕警察、蝙蝠侠或正义联盟追捕他的真实生活。不再“狩猎”的生活。生活。

杰森觉得自己的喉咙在哽咽,他迅速地眨了眨眼睛,把眼睛里的水分挤了回去。“是的。好吧。”

超人点了点头,看起来仍然很严肃,但也很高兴。“我知道蝙蝠侠有多顽固,”超人说,而杰森知道,如果他们是房间里唯一的两个人,他们会叫他布鲁斯,把他当成杰森的父亲。杰森突然对观众们心存感激,并有机会假装这只是一种英雄/伙伴关系。杰森不能处理任何父子关系。“我知道你对他很生气。我理解为什么。但我不希望你认为仅仅因为你和蝙蝠侠不和,就没有人站在你这边。你需要什么,可以来找我,好吗?你并不孤单,对吧?”

这太情绪化了——太敏感了。杰森非常需要转移注意力,开个玩笑什么的。

“没死的事情,嗯?”他说,试图幽默一下。它看起来平平。

此外,超人不是那种爱开玩笑的人,当他认为有人需要救助的时候就不会了。他是童子军。"我一点不这么想,头罩。"他温柔地说。

杰森垂下他的肩膀。失败了。“是啊,好吧。谢谢你的同情和帮助,无论如何,如果我又要死了,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这确实让超人笑了笑。“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我知道你会讨厌听到这个,但我能从你身上看到他。你们有相似之处,你们所有人都是,但你们相同之处不同于夜翼、红罗宾或罗宾。

杰森做了一个非常不高兴的脸,超人笑了。“就是这个表情。你现在可能就是蝙蝠侠了。”

杰森失去了耐心。“好了,别说了。你真可怕。我接受了你的好意,现在请发发慈悲,让我一个人呆着吧。”

超人高兴地笑了,捏了捏杰森的肩膀。“你走之前我会来看你的。”

杰森只是哼了一声作为回应超人离开医务室然后开始生闷气了。

 

“好吧,”罗伊说,他听了全程一点也没漏。“解释”。

杰森双手拉着脸,小心翼翼地不把他不戴头罩时戴的多米诺面具扯下来。“当火星猎人切断了与食行星者的联系时,它引起了反弹效应,看到了我在与食行星联系时的一切。嗯,超人和火星猎人之间有一种心灵上的联系,所以一切也都反弹到了超人身上。”

“现在超人对待你就像对待一只又冷又湿的小狗,它需要被带回家,抱在怀里,直到温暖和适当的喂养,”罗伊意识到,咧嘴大笑。“哦,太棒了,小杰鸟。这将会是非常方便的,你知道的,对吧?”

“闭嘴,罗伊。”杰森不高兴地嘟囔着。

“他叫你孩子。”罗伊不加帮助地补充道。

“他想成为你的新爸爸,”罗伊相当得意地说。“你要被领养进超级大家庭了!”

“太可怕了!你们两个!”杰森厉声说道。

黑金丝雀看起来非常有趣。“祝贺你,。老实说,我为你感到高兴。你会怎么做?”

杰森皱了皱眉,看着科莉和罗伊。他们休息了,但这只是暂时的。他能看见隐藏在他们眼睛后面的阴影。他们的骨折需要愈合,但更重要的是,他们需要时间来克服创伤。到目前为止,科莉处理得很好,但她对情绪问题的反应往往比较迟缓。现在他们都安全了,杰森也不用担心进监狱了,她慢慢地就会开始意识到,她必须重新经历她小时候经历过的所有折磨和实验。她需要去一个她觉得不可触及的地方,也许她可以留在瞭望塔。罗伊需要和他的监护人保持密切联系。他需要在一个积极稳定的环境中,直到他稳定下来。黛娜会收留他。无论奎恩是否继续当个蠢驴,黛娜都会在他身边。黛娜会照顾他。

“我想我们需要一个休假,”他看着他的队友决定。“四个月。可能更多。”

科莉点点头:“我同意。”

但是罗伊皱着眉头。“休假?”

“我们三个人都骨折了,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杰森明智地指出。“而另一部分将更糟。我认为我们在处理工作时无法集中精力。反对没用。我是根据我的经验说的。你只会更糟。是的。我想我们需要休假。四个月,六个月,大概是这样。”

黛娜点点头:“我完全同意,”罗伊看着她大吃一惊,她说:“我现在是一名代理顾问,我认为头罩是对的。你们都需要时间,身体上,精神上,情感上都需要治愈。我想你最好在你觉得安全的地方做这件事。在熟悉的地方。星火,你想去哪里?”

“我想我想在这里呆一段时间,”她说。“泰坦的几个成员都在这里,我还有一间房间,那是我住在这里的时候住的。”我会去地球旅行,但我觉得在这里很安全。

黛娜点点头,转身对罗伊说:“罗伊,你可以选择你要去的地方,但如果你愿意,我希望你能来和我住在一起。我很想念你,我认为你能以自己的方式回到星城一段时间会很好。那是你的家,我觉得你得收回那句话,你不应该让奥利弗把你赶出去,那不只是他的城市。”

“你真的这么想?”罗伊小心翼翼地问道,但杰森认识他,能看出他的谨慎和兴奋。罗伊爱黛娜,他和黛娜分离太久了。他需要一些母爱。

“是的,我知道。我知道我们说得很频繁,但不一样。我在我的住处有足够的空间,再次成为一个一家人会很好。”

“她是对的,”杰森发现自己在说。“这是你的家。你不应该让那个混蛋阻止你。”

“你这么说真好笑。”黛娜说,这让杰森很紧张。

“什么?”他怀疑地转向黛娜问道。科莉和罗伊好奇地看着。

“你知道我怎么说一年前就把你打扮好了吗?是啊,你和超人的对话是一个信息宝库。所以不仅仅是拉撒路坑,超人看到的一切都让他觉得他是如此的保护你以至于他愿意站在你这一边对抗蝙蝠侠。所以我认为你有权利去哥谭。这是你的家,也是我的家。和星城是罗伊的是一样的,你不应该让他把你赶出家门。”

罗伊咧着嘴笑着望着他,杰森从他那高兴的表情看向黛娜的挑战表情,然后马上骂了起来。“他妈的。”

“如果你不去哥谭,你会去哪里?”黑金丝雀问。

杰森耸了耸肩,非常不舒服。“我想我会去旅行。”

“这意味着在这里待上一两个星期,在那里待上一两个星期,头罩。”科莉责备他,显然很不高兴。“这根本无法稳定下来。”

黛娜点头表示同意,罗伊说:“她是对的。”

“所以你的想法是我要回哥谭市?”杰森抗议道。“蝙蝠侠、夜翼、红罗宾和蝙蝠崽?回到哥谭市?这对我来说是稳定的吗?这是你的好主意吗?”

黑金丝雀毫不畏惧。“据我所知,那是你重新找回自我的地方,头罩。这是你的家。对我们这些哥谭人?它不会离开我们。是的,也许有一天你会永远离开,但那是你还没有平静下来。所以,要么回去夺回你的家园,重建你的生活,要么回去与它和平共处,去寻找你的新家。不管怎样,你都要回去。”

杰森又用手捂住脸,“他妈的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他妈的太荒谬了。我们他妈的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我来告诉你具体是怎么回事,杰鸟”罗伊反驳道,然后摆出“杰森脸”,低声说,“嘿,罗伊,科莉,北极圈里有一些奇怪的东西。听起来很有趣,不是吗?也许我们会看到一些企鹅。你说北极圈没有企鹅是什么意思?好吧,也许有北极熊。来吧,会很有趣的。罗伊,科莉,我想我们必须拯救地球。罗伊,科莉我们要拖住食行星人。尽量吸引他们。”罗伊说完,结束了他的模仿。科莉睿智地点头,黛娜窃笑着,甚至懒得掩饰。

“我他妈的恨你!”杰森对他最好的朋友咆哮道。

罗伊像往常一样毫无歉意。“都是因为你想看企鹅。你以为你在罗宾的时代就会厌倦他们的。”

“闭嘴,哈珀!”杰森嘟囔着,交叉着胳膊,活像个孩子。

“只是说说而已。”罗伊回答。“你问,我答。现在,我跟你做个交易。”

“什么?”杰森问,马上就起了疑心。

“如果你回哥谭,我就和黛娜一起回星城。”

杰森立刻僵住了“这他妈的不公平,罗伊。”

“我们什么时候打过公平的比赛?”罗伊一挑眉。

“这就是法外者的全部意义,不是吗?”科莉同意了。

“你们两个都糟透了,我恨你们。”

“我们成交了吗?”

“上帝。很好。我恨你。”

“是啊!”罗伊说,举起双手表示胜利。

杰森皱起了眉头。

“这对你有好处,头罩,相信我。”黑金丝雀说。“你想让我给芭布斯一个提醒吗?”

“他妈的不!先前的要求仍然有效。”

她耸耸肩。“好吧,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

杰森呻吟着,仰靠在床上。“这将是一场该死的狗屎表演。他妈的。”




=========

我错了,其实还有一章过渡......今天超衰,手机磕到音量键,然后它就陷进去了...现在别说听音乐看视频了,接打电话都够呛。


评论 ( 12 )
热度 ( 52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