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向下看会恐惧,左右看会嫉妒,我们唯有抬头向上,追逐宇宙星辰。
咸鱼系选手,脑洞侠。

【授权翻译】杰森陶德:不只是法外者 By: GoAwayOlivia 23

Chapter23:

“我对你非常失望,杰森少爷。”阿尔弗雷德坚定地说着,汤普金斯医生在操纵他照她要求拍x光片。

杰森对整件事很生气。他本来打算在沙发上懒洋洋地睡一天,读尼尔·盖曼(Neil Gaiman)的书。可是后来阿尔弗雷德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准备把他送到汤普金斯医生的诊所。现在他要面对爷爷奶奶的训诫。显然那天晚上对这三个小跟班的处理,还没有受到足够的惩罚。杰森皱起了眉头。他的皮肤因越来越需要躲避而微微颤抖。他所能承受的只有这么多,然后就会崩溃。他确实想过阿尔弗雷德,他希望他能回到他的生活中,但他却不愿向迪克,提姆和恶魔崽寻求帮助。他们不受欢迎。

“我没杀任何人,阿福。”杰森沮丧地抗议道。

“那完全是无关紧要的,杰森少爷,与我无关。”阿尔弗雷德皱起眉头。“问题不在于你是否使用了致命武力,而在于你所承担的风险。我尊重你不愿和家人一起工作的态度,但你甚至连自己的团队成员都没有。你没有寻求立即的医疗救助,而是回到了自己的家。所有这些都描绘了一幅相当令人不安的图景。如果你有内伤怎么办?你会怎么做?你的生命太宝贵了,不能这样漫不经心地去冒险。”他严肃的说,“我觉得你不至于连这一点道理也不明白。”

杰森重重地叹了口气,对提姆又累又烦。跑去找阿尔弗雷德纯粹是作弊。

“站在这里。”汤普金斯医生指示他。

“是啊,是啊,我知道怎么做。”她给他的胸部和膝盖拍了几张x光片,然后让他独自面对阿尔弗雷德。

“真的吗,杰森少爷,你为什么要冒这个不必要的险?”

杰森知道不该和阿尔弗雷德争论,尤其是在他已经很生气的时候。“是我的错,阿福。”毕竟他很累。考虑到他上床太晚了,现在起床又太早了,他的身体疼痛,肩膀像在地狱了灼烧,他没有心情去听演讲。

阿尔弗雷德看起来持怀疑态度。“的确。

“如果它能让你感觉好一点,我想没有什么东西坏了,”杰森回答说。他很顽固,尽管有些痛苦,但他一生中却有足够的骨折次数。虽然他仍然很痛,但疼痛比前一天晚上减轻了一点。很可能他只是受了眼中的擦伤。

“那不完全是重点。”阿尔弗雷德不赞成地说。

“不是吗?”杰森反驳道。“你很担心我所冒的风险,但我全副武装,穿着盔甲,没有骨折,所以这到底有多大的风险?”

阿尔弗雷德唯一的回答是一个相当严厉的眼神,这很清楚地告诉杰森他对杰森的反应的想法。他情不自禁地瘫坐在椅子上。“对不起。”他咕哝着说。

“我相信你不会再犯了吧?”他问。

杰森翻了翻眼睛。“阿尔菲,这不是- - - - - -”

“也许你没听见,杰森少爷。”我说了:我相信你不会再犯了。或者,如果你这样做了,你会立即联系我或莱斯利寻求医疗帮助,就像我知道你有能力成为的那个理智的年轻人一样。”

杰森叹了一口气,放弃了。“是的,是的,好的。你赢了。”

阿尔弗雷德满意地点了点头。“我很高兴听你这么说。”说完,他平静地坐在椅子上,开始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聊天。“离圣诞节只有11天了。布鲁斯少爷很快就会回来。我相信他的工作快要结束了,他会努力和家人一起过圣诞节。”

杰森双手交叉在胸前,目光移开。“这对他有好处。”

老人毫不气馁地继续说。“我们今年的菜单将相当多样。达米安少爷非常喜欢一些中东菜,他的饮食完全是素食。提摩西少爷只要能把他按在餐桌上够长时间,什么东西都可以吃。他最喜欢的摄取热量的方法仍然是黑咖啡和那些低劣的能量饮料。天知道迪克少爷的饮食还很糟糕。他的口味总是偏向于高糖的精加工食品。

“他还喜欢那些带着棉花糖的土豆吗?”杰森问道,尽管他自己也觉得有点好笑。迪克是一个对真正喜欢美食的人的嘲弄。

阿尔弗雷德表示同意。“如果我允许的话,他会把棉花糖放在烤鹅身上。我宁愿他回到庄园。当布鲁斯少爷不在的时候,达米安需要一个人,但最重要的是,确保迪克少爷不会因为吃糖过量而死亡。”

杰森点了点头,因为他仍然觉得昨晚的事很有报复心“……他过去常常在东厢房的阁楼里,布鲁斯的婴儿玩具盒子里藏着一些含糖麦片和馅饼。我敢打赌他仍然把违禁品放在同一个地方。”

阿尔弗雷德眯起眼睛。“他现在吗?”

“他喜欢这样,但他也不擅长分享。”

“嗯,看来今天下午我要到阁楼去冒险,”阿尔弗雷德说。“撇开迪克营养不良的习惯不谈,你对圣诞晚餐有什么要求吗?”

杰森僵硬地瞪着眼睛。“我圣诞节不去庄园,阿尔弗雷德。”

管家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杰森少爷,我一点也没想到你会这么通情达理,愿意和我们一起吃圣诞大餐,但我还是打算给你准备一顿像样的圣诞大餐。”

杰森哼了一声,觉得很有趣。“你不需要给我做任何东西,阿福。反正我已经有计划了。”

“你可以有计划;不过,我还是会帮你打包晚餐的。你还喜欢烤鸭吗?要是我没记错的话,你很喜欢我为你在庄园里过圣诞节的烤鸭准备的桔子酱。”

杰森犹豫了。一方面,他不想给阿尔弗雷德带来任何麻烦,尤其是当仓库里有足够的食物时。另一方面,阿尔弗雷德的橙汁烤鸭绝对是美味的,杰森已经好几年没吃过了。他的优柔寡断一定写在他的脸上,因为阿尔弗雷德的微笑有点沾沾自喜。“那就来个橙汁烤鸭吧。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些菜的配菜,但我还是会尽力把我知道你同样喜欢的菜装好。”

“我没有什么不喜欢的,阿尔弗雷德。”杰森翻着白眼说,因为阿尔弗雷德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在杰森的成长过程中,他从来没有机会成为一个挑食的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拥有任何东西都是非常幸运的。当他搬到庄园的时候,突然发现到处都是食物,杰森兴致勃勃地吃着摆在他面前的所有东西。这比他以前吃过的任何东西都好吃。他对阿尔弗雷德的厨艺非常感兴趣,这使他经常在厨房里晃悠,而这个人则向他解释自己在做什么,以及各种营养物质的具体情况,这些营养物质是帮助那些忙于打击犯罪的人保持强壮所必需的。杰森成为阿尔弗雷德最喜欢的厨师一点也不奇怪;他非常感激,什么都喜欢。

“这也许是真的,但我知道,当你有选择的时候,有些事情你更喜欢。”

汤普金斯医生的回来打断了杰森的回答。“嗯,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但没有什么是坏的。”

“盔甲真不错。”杰森补充道。

她并不觉得有趣,“天知道那不是你的自我保护本能。如果我想它会有任何好处的话,我会让你得到它。”

“没事的,阿尔弗雷德、迪克和提姆已经搞定了。”

“我敢肯定这样做很有好处,”她讽刺地回答。“我想让你在膝盖上戴个支架几天,”她说着递给他一个。“就在它痊愈的时候。”

“很公平,”杰森同意了,把稳定器绑在膝盖上。“那么关于‘我是怎么活的’这方面有什么消息吗?”

她皱起了眉头。“恐怕不行。你的核磁共振完全正常。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你一开始就死了。”

“什么?真的吗?”杰森抱怨道。

“对不起,杰森,”汤普金斯医生说。“我担心医疗方面似乎是一个死胡同。我想我无法告诉你你是怎么复活的。”

杰森皱起了眉头。他并不是特别乐观,但他希望他们能找到一些东西来解释为什么五年前他会在棺材里醒来。他不喜欢未知。

“如果我可以提个建议的话,杰森少爷。”阿尔弗雷德开始说,但杰森立刻眯起眼睛看着他。

“不,。绝对不行。”

“我只想指出,这是他的强迫症可能派上用场的场合之一。更不用说他有很多人脉和丰富的资源。如果你请求他的帮助,我相信他会告诉你你是如何复活的,这可能会帮助你理解原因。”

“我没有问布鲁斯。如果我决定追求它,提姆会帮助我的。“提姆会想出来的。”

“我相信他会愿意帮助你的。”阿尔弗雷德最后一次试着说。

“我们不是在问布鲁斯。”杰森坚定地说。

“那好吧。”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

“说到蝙蝠这个话题,如果你能告诉他们离这鬼地方远点,我会很感激的,”前一天晚上过后,他对他们失去了所有的耐心,杰森语气坚决地说。他不希望他们一高兴就出现在他的地方。他不想让他们告诉他如何做他的工作。他不想让他们在没有权利的时候对他评头论足——甚至无法理解为什么杰森会这样做事。他们不明白,他们不能评判,杰森也不需要忍受。“我受够了他们的废话,阿福。欢迎你随时来访,但他们不行。我发誓,阿福,如果我在附近看到他们中的一个,一小时之内我就会离开哥谭市。我再也忍受不了了。”

阿尔弗雷德一听到这威胁就皱起眉头。“对你的兄弟感到沮丧?”

杰森反驳说:“他们不是我的弟兄。”

“他们当然是,”阿尔弗雷德回答说,并不担心。“但我会告诉他们,你需要一些空间。”

杰森咬紧牙关,点了点头,心想这是他能得到的最好的。他转向汤普金斯医生。“还有什么事吗,医生?”

她点了点头,“我一直在研究你和刺客在一起时的注射情况。我想和你讨论一些事情。”

“那我就交给你了。”阿尔弗雷德边说边朝门口走去。“保重,杰森少爷。如果我怀疑你做了什么不该让你带伤的事,我会对你非常生气。”

“是啊,是啊,”杰森叹了口气。“再见,阿福。”

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离开了房间,留下杰森和汤普金斯医生在一起。“那么,这是关于普罗米修斯的吗?”杰森说。

汤普金斯医生点点头。“我以前告诉过你,你的血液有些异常,可以用注射来解释。我不喜欢不知道这些异常对你的生理意味着什么,所以我一直在研究这些公式并找出长期暴露的可能影响。我花了一些时间,因为我也一直忙于诊所的常规业务,不过我认为我现在对变化有了一个坚实的想法。”

杰森感到惊讶。“你没必要那样做。”

她眯着眼睛看了他一眼。“你是我的病人,杰森。我绝不允许有潜在危险的东西。”

“好吧,我不是故意侮辱你。”他回答,举手投降。

她点了点头,安抚。“好吧,那么,这种药物被设计成直接与你的神经末梢和痛觉传感器相连,引起你全身剧烈的疼痛。”

“是啊,听起来不错,”杰森冷冷地说,他记得自己被绑在一张桌子上,身体痛苦地抽搐着。

汤普金斯医生皱了皱眉头,但接着说。“你接触的辐射量越大,就有可能损坏你的神经末梢和痛觉传感器。你能告诉我你是否注意到有什么东西可能损坏吗?也许麻木神经?你觉得疼痛有什么不同吗?更强烈还是更少?”

杰森歪着头,沉思着。“老实说,我没有注意到,”他承认。“我肯定还会感到疼痛,而且据我所知,我没有任何麻木的神经。除了几处伤痕外,我什么都感觉得到。”

她点点头,在他的档案里做了个笔记。“好吧,关于这种物质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虽然它的主要功能是破坏你的神经,但我相信它也在你的身体里建立了对其他物质的耐受性。”

“你是什么意思?”杰森困惑地问。

“我认为你的身体对药物,可能还有毒素和毒药都有抵抗力。我不知道这是否是药物的预期效果,但几种成分混合后可能会产生这种效果。”

“所以如果止痛药现在对我不起作用,那是为什么呢?”杰森挖苦地问。

她的眼睛眯了一会儿。“止痛药不管用吗?”

“反正也差不多。”

她点了点头。“是的,这就是原因。”

“雷宵希望我最终成为他的门徒,”杰森若有所思地说。“我怀疑自己是否受欢迎。这可能是故意的。他们是刺客联盟。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对雷宵都很忠诚,如果他们中的一个人想毒死我,我也不会感到惊讶。然而,普罗米修斯只被用作一种惩罚。但由于我经常不服从,我经常受到惩罚。”

汤普金斯博士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你应该小心你接触到的东西,杰森。我们没有确切的数据表明你接触了多少,或者需要多少才能对外来物质完全免疫。你可能仍然会受到一些毒药的影响,足以造成伤害。而普罗米修斯的作用将不会区分治疗你的物质和伤害你的物质。有些毒药造成的伤害可能比普罗米修斯允许解毒剂治愈的伤害还要大。有太多的未知,如果你能避免接触任何有毒物质,我会感觉好多了。”

他冷冷地看了她一眼。“因为通常我都在寻找有毒物质来暴露自己?”

医生怒视着他。“你显然是在寻找暴露在子弹下的机会。我为什么不认为你对毒药也这么做呢?”

杰森翻了翻眼睛。“拜托。”

“我只是说你应该小心。与此同时,我将看看是否能合成一种止痛药物,尽管有普罗米修斯的作用,但仍对你有效。”

他觉得很奇怪,对他来说知道真相这足够了。“谢谢你,医生。你认为这是永久性的吗?”

汤普金斯博士耸耸肩。“说实话,我不知道,杰森。”我想我们得等等看。如果你接触了不该接触的东西,马上联系我。我希望能够采集血液样本。我们掌握的数据越多,我就能告诉你的就越多。”

杰森点点头,站了起来。“听起来像个计划。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我的盔甲很好,头罩罩能过滤掉所有的气溶胶。”

“我很高兴你在做一些明智的事情。”

“随便啦,医生。我总是很理智的,”杰森说着朝门口走去。“谢谢。如果你需要什么,请告诉我。”

“你已经够忙的了,”她说着,用犀利的目光看着他。“但如果有什么事,我会打电话的。”

杰森点点头,离开了诊所。

====================================

在接下来的数天里,一个事实变得更加清晰明了,就是马洛尼已经是多么深入地深入了犯罪巷。杰森不愿承认这一点,但马洛尼在时,这条小巷的人渣中一直保持着一种秩序。没有他的允许,任何人都不能干出一份工作来。在他不在的时候,污秽就冒出来了,为了争夺毒品和枪支的所有权,以及对巷子里妓女的所有权而相互争斗。杰森那几天的休息简直是白日做梦。他发现自己整夜在大街上跑来跑去,没有让他那伤痕累累的身体休息,而是给小巷里的罪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就是他为什么比萨尔瓦多·马罗尼状态糟糕得多的确切原因。

在马洛尼离开后的第二天晚上,杰森给了一个他的一次性电话的号码。他把它分发给威尔克斯、杰米、小巷子里的姑娘们,以及他在犯罪巷子里信任的任何人,包括五金店的老板。目前的不稳定是杰森的原因,所以他绝对会尽一切努力保护犯罪巷的人。

但这是一项令人筋疲力尽的工作,自从杰森袭击了马洛尼的堡垒后,他的身体一直疼痛难忍。

到了凌晨3点,他已经接到一个妓女、威尔克斯和五金店比尔的电话,分别报案了两起袭击案、和一起持械抢劫一家便利店的案件。

“而且夜还早呢。”杰森沮丧地抱怨着,他把那些抢劫便利店的暴徒们抓到了一根灯柱上。他们每个人都有几根骨折,杰森从来没有真正反对过度使用武力。不像罗宾,当然也不像红头罩。如果他不能杀死任何人来证明他的观点,那么他就必须引起足够的痛苦,让他们认为这是不值得的。他非常生气,把他们打得血淋淋的也不是什么特别讨厌的事。是的,红头罩可以杀死他们,但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他可以把他们的膝盖和他们占统治地位的手的所有骨头都弄碎,然后看着他们痛苦地打滚。至少,这是他想要的印象。

这似乎是基于朋克劫匪是多么绝望地乞求宽恕。就个人而言,杰森在试图稳定巷子的时候,对这种不杀生的东西能持续多久有点怀疑,但他正在尝试。有一件事他是知道的:如果他回到戈登和正义联盟的‘暗杀’名单上,他的生活将变得更加复杂。如果他开始逃跑,照看孩子和他的地盘就很难了。

杰森抓住了最后一个强盗,立即向威尔克斯的食物收容所走去。她本想在他处理完袭击后和他谈谈,但杰森为了阻止抢劫,不得不马上跑掉了。他答应回来只是因为她有事需要他帮忙。他又在路上阻止了两次抢劫未遂。

“威尔克斯,"他招呼道,一面倒在食品室的屋顶上。她穿着暖和的衣服抵御十二月的严寒。杰森活动的非常厉害,他的骨头到不至于都冻僵了,但她可能已经在外面很久了。他们还没有下雪纯粹是运气好,但这只是时间问题。杰森希望能再拖延一段时间。他讨厌雪,这只会带来一系列新的麻烦。

“头罩。”威尔克斯迎了上去,板着脸。杰森在头盔下翻了个白眼,因为那个女人实在太难缠了。他们已经在一起工作了好几个星期了,她甚至打电话给杰森请求帮助阻止一起袭击。他不知道她为什么老是皱着眉头,老是爱评头论足。

“如果你想谈点什么,就说出来。我现在有点忙。”他不耐烦地说。

威尔克斯犹豫了一会儿。“这一切都是因为马罗尼,”杰森咬紧牙关。如果她要把这一切都怪到他头上,他会非常生气的。是的,他已经让马洛尼离开了,但这是最好的结果,尽管目前的影响。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对她厉声斥责,她就继续说道。“这是……好。他走了。谢谢你。”

杰森微微抽搐了一下,无法控制自己惊讶的动作。到目前为止,威尔克斯一直在不停地批评他。他不太懂得如何恭维人。“哦,出乎意料,”他最后说。“这就是我大老远跑回来的原因吗?”

“实际上没有,"威尔克斯皱着眉头承认说。“你不是在杀人,对吧?”

杰森生气了,又生气了。“目前还没有。”

她点点头,“那我需要你的帮助。街角的庇护所在冬天总是有点人满为患。对街上的许多无家可归的人来说太冷了,所以他们就住在那里。他们还收纳处于虐待状态的妇女和儿童。问题是,他们并没有真正的警卫为他们工作,当施暴者出现把受害者拖回家时,他们也无能为力——当受害者拒绝报警或试图提出指控时,他们也无能为力。店主问我是否认识能帮忙的人。”

“名字。”杰森马上宣布。

“你不会杀任何人吧?”“威尔克斯确认。

“不,但我会把他们打得屁滚尿流。看看他们有多喜欢打人。”杰森厉声说。

威尔克斯点了点头,看上去并不太不高兴。“我有一张单子。”她说着把单子递给杰森。

他把它收好。“把我的电话号码告诉收容所。只要有麻烦,他们就会打电话来。”

她点了点头。“头罩,我并不总是同意你的方法,但你是我们这儿唯一的蝙蝠。我们会尽我们所能。”

杰森哼了一声,被这话逗乐了。“是的。这才是真正的问题,不是吗”"就这样,他走了,决心要把那些虐待狂揍得屁滚尿流。不过威尔克斯说得很好。杰森是必要的。他的方法是必要的。如果布鲁斯在身边,也许他们就不会在一起了。事实上,他已经离开这个世界好几个月了,把哥谭留给了迪克、提姆和其他人,而他专注于拯救整个银河系。甚至当他在城里的时候,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稻草人、企鹅和他的其他所有一流的坏蛋身上,他们似乎只是在他在的时候才出来玩的。他没有太多时间和这些小人物在一起。他阻止袭击和抢劫,但他不是每天晚上都在犯罪巷——不像杰森那样。哥谭市太大了,需要他的注意。涉及到个人则疏忽了很多。但对他来说并非如此。

当杰森拖着身子走进公寓,扑通一声倒在床垫上时,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杰森的整个身体都随着自己的心跳在跳动。他睡得很沉,连一个恶梦也没有做。

第四个晚上,一切都见鬼去了。它从提姆的一条短信开始。在马洛尼死后的头几天里,杰森没有收到任何不想要的来访者,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他真的不应该;其他人可能不听或尊重他的愿望,但他们尊重阿尔弗雷德。他也许不能让他们不管他,但阿尔弗雷德可以,杰森会拿走他能得到的。感谢上帝,感谢阿尔弗雷德,因为他一直非常忙,没有费心为自己做饭,甚至没有出去买食物。阿尔弗雷德的汤和砂锅菜非常受欢迎。

提姆和他的手机短信并不在感谢范围之内。


提姆:所以那边的事情很忙。需要帮忙吗?


杰森立即皱起了眉头。他绝对不需要替代品的帮助。他完全有能力自己处理事情。更重要的是,红罗宾出现在犯罪小巷将是帮助的反义词。举个例子来说,提姆无法忍受获得某种控制所需的暴力。第二,他和马罗尼的问题是一样的;如果这些人渣认为红头罩需要帮助来控制他的领土,那么他永远也控制不了他的领土。他不知道为什么蝙蝠似乎没有一只明白这一点。他们都受过训练。当然,他不是唯一一个掌握黑社会基本心理的人。

杰森在回短信时低声抱怨。


杰森:谢谢,不过不用了,替代品。不需要你来破坏我。离这鬼地方远点。

提姆没有回答,杰森恶意地希望蒂姆会被这个名字所困扰。他完全有能力做到心胸狭窄。


那天晚上晚些时候,事情真的变得更糟了。他甚至还没到仓库就发现亚历克斯在街上逃窜。“嘿,孩子,哪里着火了?”杰森问,从他面前跳了下来。焦虑,因为显然有什么不对劲。

“头罩!头罩!”那孩子喘着气,跌跌撞撞地在他面前停了下来。“这是丽莎!某个开着货车的变态抢走了她!就在这条街上!”

杰森咆哮着,脸色瞬间铁青。“车长什么样?在哪儿?”他问道,转身,沿着街区跑到他藏机车的地方。

“再过三个街区。”亚历克斯气喘吁吁地追着杰森。“车牌是Z93开头!”

杰森跳上车,放开保险,发动了车子。“好,孩子。去仓库,呆在那儿!”他在离开小巷前厉声说道。

纯粹是运气使然,杰森发现那辆面包车正沿路行驶。他正要打破自己的规矩给提姆打电话。他本可以把杰森和芭布斯联系起来,芭布斯可以帮他找到那个卑鄙小人的车,因为她在哥谭市有数百万台摄像机。幸运的是,事情并没有发展到这个地步。”

相反,杰森面临着一个相当令人沮丧的决定:下一步该做什么。

一个六岁的小女孩被一个怪物困住了,如果她是清醒的,她就会感到害怕。杰森只想把轮胎打掉,然后当场朝那家伙的头上开一枪。但是,如果杰森击中轮胎,那家伙可能会惊慌失措。如果那家伙撞坏了车,丽莎可能会受伤——杰森怀疑她是否系好安全带。如果他迎面扑过去,他会把丽莎当作人质。现在,那个人不知道有人在跟踪他。最好等一等,让他相信他是安全的。从短期来看,他越冷静,丽莎所处的危险就越小。所以,杰森沮丧地咬紧牙关,小心翼翼地用追踪器击中货车,拐到一条小街上,让货车继续行驶。这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

他拉起机车上的屏幕,看着那个小点朝海滨移动。他沿着几条街走。货车停在了水面上一个空的储物处。它非常孤立,很难接近。杰森必须躲在看不见的地方,直到那个人把丽莎带进去。只有到那时才可以靠得更近些,他不得不把摩托车停得更靠后一些,即使它的发动机经过了改装,也很安静。

“杰森,”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几乎把他吓得跳了起来。他真的忘记了他把姆给他的通讯器放在头盔里了。他本应该更清楚的。芭芭拉可以侵入任何与蝙蝠有关的链接。

“芭布斯,”他低声咆哮着,偷偷地绕过船屋的边缘。他需要趁他和孩子之间有足够空间的时候偷偷溜进去抓住那个没有察觉的家伙。“我现在有点忙,去找别人吧。”

她没有气馁,继续说。“杰森,船库里的那个人叫霍华德·唐纳德。这不是他的第一次,他对红头发的男孩和女孩情有独钟。猛禽已经追了他好几个月了,但是他从城里到处抓孩子,从来不带他们去同一个地方。”

“好吧,你们的鸟儿太少了,太晚了。他现在是我的了。”男人正把丽莎的身体从房间里搬到地板中间的一组铁链上。他咆哮着,急忙跑到一个侧门。要在不提醒唐纳德的情况下把它打开是很棘手的,但他很擅长在自己需要的的时候做些小动作出来。

“这很好;无论如何都要抓住这个家伙。让他活着,好吗?”

杰森拿出他的开锁镐,小心翼翼地开始开锁。“有几个孩子?”

芭芭拉犹豫了一下,这足以让他知道他不喜欢这个答案。“有多少,芭芭拉?”

“五。”她承认。

杰森轻声咒骂,充满恶意。“那么,怎么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找到那个人呢?搞什么鬼?”

“我们不知道,”芭芭拉承认。“他收养无家可归的孩子。直到女猎手听到谣言,才知道孩子们失踪了。你知道哥谭市有多少失踪的孩子吗?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就住在大街上,所以几乎不可能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真的失踪了。”

杰森紧张起来。“孩子们呢?活着还是死了?”

芭芭拉又犹豫了。“死了。”她平静地说。

他又无声地咆哮起来,就像往常平静的一样,但带着感情。“那他也该死。”

“是的,他很可能知道,”芭芭拉毫不掩饰地回答。她一直是团队中务实的一员,杰森也因此一直喜欢她。即使他们第一次见面,她也对他怀恨在心,对他说他永远不会是迪克·格雷森。她最终对他产生了好感,布鲁斯让他们合作了一段时间。她告诉布鲁斯杰森太严厉太暴力,不适合做罗宾,但即使在那之后,他还是喜欢她。他讨厌她现在因为谋杀他的怪物而被困在轮椅上。芭芭拉绝对不该这样。自从他在哥谭中首次回归后,他可能没有和她有过任何接触,但他知道她比布鲁斯更现实,更现实。在打击犯罪方面,她没有那么乐观。毕竟,在你残废之后,很难保持那种天真。

“那就让我杀了他吧,”杰森争辩道,恳求她的强烈求实精神。“让我杀了他,这样他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她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时很刺耳。“他应该先受苦。”

“我能做到。”

她叹了一口气。“我不是这个意思。黑门监狱。这家伙追孩子是有原因的——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个变态。他无法应付那些愤怒成年人。他们要在黑门把他撕成碎片,生吞活剥。他应得的。所有这些痛苦都是他应得的。他永远也出不去了。我有把他交出去的所有证据。”

杰森没有时间进行辩论,因为这个人现在独自同莉萨在一起,他终于把门锁和锁销松去了。“我要先让他受苦。”

“就让他活着吧,”芭芭拉平静地回答。杰森想知道,到底发生了多大的变化,才让她允许他折磨那个男人。又或者,也许是她太讲求实际了,因为她知道,如果她想让他在这个夜晚结束前活着,那是没有办法逃避这件事。

“很好。但丽莎不会成为你证据的一部分。警察会把她带到集体之家或寄养家庭。相信我,我告诉你那不是她现在需要的。到二月她就会住进提姆的新孤儿院了。在那之前,就让她隐藏起来。”

“好吧,成交。”芭芭拉同意了。

杰森对自己点点头,轻轻地把门打开一条缝,朝里面瞥了一眼。丽莎仍然昏迷着,被锁在船屋中间的地上。唐纳德不见了,但前门开着。杰森愿意打赌他从货车里还能弄到别的东西。他趁机冲了进来,一声不响地跑到门口。

他一回到船库,就把枪对准了唐纳德的太阳穴。

“你好,霍华德。“让我们谈谈,”杰森说,然后用枪托击中他的太阳穴。

霍华德扑通一声倒在地上,暂时失去了知觉。杰森狠狠地踢了一下他的肋骨,然后厌恶地打量着那个人。他身材矮小,骨瘦如柴,皮肤蜡黄,发际线逐渐变细。除了他是个变态之外,他身上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芭布斯说得对——他们打算在黑门把他活活吃掉。这个想法给了他一点满足。

杰森抓住那个男人的衣领,拖着他穿过冰冷的地板,来到丽莎被绑起来的地方,手脚都被锁住了。杰森放下霍华德,迅速地,但温柔地,开始解开锁链。丽莎没有动。

“好了,公主。”杰森静静地抚慰,从冰冷的地板上把她进他的怀里。她醒来时可能会感到害怕,杰森脱下皮夹克,轻轻地搭在丽莎的小肩膀上。他不喜欢她还被困在船库里,但他和霍华德还有事要做,杰森不可能让她离开他的视线。考虑到这一点,他轻轻地把她挪到墙边,这样霍华德就看不到她了。但杰森会的,他会一直看着她醒来。

说完,他回到霍华德身边,把手腕和脚踝紧紧地锁在绳子里,然后扇了那人一巴掌。

“醒醒,霍华德,”他说,摇醒了那个人。唐纳德回到清醒的世界时抽搐了一下。杰森俯身看着他。“我希望你觉得自己很健谈。你和我有许多话要谈。”

他睁开眼睛,视线落在杰森红色头盔上的那一刻。“你——”他哽咽着说,眼睛睁得大大的,浑身发抖。

杰森摘下头盔,让那人看到他的嘴唇扭曲成一个邪恶的笑容。他俯身向那人,拔出刀来。“是的,我。你今天真倒霉,霍华德。我绝对是最不该找到你的人。”

霍华德的颤抖让杰森觉得他相信了。很高兴知道他的名声还有点意义。但这也引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个男人敢在自己的地盘上追逐一个孩子?

“你知道我是谁吗?”杰森冷冷地问。

“是的,”连那人的声音都在颤抖。太可悲了。

“那你为什么在我的地盘上抓我保护下的孩子?”

“我——我不知道!”那人叫了起来,抖得像片树叶,牙齿还在打架。

杰森用刀刺穿了那名男子的手,然后把刀拔了出来,让那名男子尖叫了一声,然后才开口说话。“别骗我,霍华德。我不感激这个。你为什么在我的地盘上?”

“犯罪巷现在一片混乱,”那人抽泣着说。“我不认为——我认为你会注意到,直到太晚了。”

杰森厌恶地撇了撇嘴唇。“你以为我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连你这样的变态我都不会注意到,是吧?好吧,那你现在可大错特错了,是不是,霍华德?”

“不,”那人哽咽着说。杰森厌恶地看着他。他们甚至还没有开始呢。至少不是真正的。

“你拿什么给那个女孩吃的,霍华德?”

他看起来好像要暂时避开这个问题。“氯仿。”他承认。

“好吧。直到她醒过来为止。杰森旋转着他的刀,霍华德抽泣着。“不,求你!”

杰森重重地打在他的下巴上,陶醉在巨大的爆裂声中。他厉声咆哮道:“乞求不会让那些孩子们有任何收获,你肯定也不会有任何收获。”杰森把刀移到霍华德的左跟腱上。“霍华德,做好准备。我想你再也走不动了。”

霍华德尖叫。


当丽莎第一次慢慢恢复知觉时,霍华德已经哭得一塌糊涂了。杰森一直小心翼翼地制造大量的痛苦和伤害,却没有造成任何可能致命的伤害。他的怒气也渐渐平息,只剩下低低的一声闷气,所以当他注意到丽莎开始苏醒过来时,他毫不犹豫地结束了谈话。“时间到了。”他咆哮着,把刀收回鞘里。他把那个哭哭啼啼的懦夫打昏了,然后抓起了他的头盔。杰森急忙跑到丽莎面前,挡住了霍华德蹲在她面前的视线。

“嘿,小胡萝卜。”他温和地说,丽莎吓了一跳,呜咽了一声,猛然清醒过来。杰森突然想朝霍华德的头上开一枪。他抑制住了这种冲动。

“别急,别急,”他轻声说。“这里是我们的红头罩。你没事了,公主。你很安全,我保证。”

她的大眼睛从他旁边的红色头盔上飞掠到杰森的脸上,她颠簸着向前走,尽管胳膊卡在他的夹克的长袖里,她还是努力地想抓住他。

“好了,你没事了,”杰森安慰她,把她抱在怀里。“我要把你弄出去,然后再把你送回我们的基地,好吗?我们会把你带到一个暖炉前,给你拿些热的食物,我会照看你的。”

她颤抖着,在他的臂弯里哭了一分钟,但却把自己控制在一个习惯因为这种行为被惩罚的人的程度。杰森颤抖着吸了一口气,把她拉得更近了,一只手抚过她肮脏的红头发。“你没事,胡萝卜头。我抓住你了,”他向她保证,同时抹去了自己的记忆。

丽莎靠在他的胸口点了点头。杰森又给了她一些时间来缓解。“你准备好离开这里了吗,孩子?”

她热情地点了点头,杰森抱着她站了起来,把她摆好姿势,这样她就不会在走出仓库的路上看到霍华德了。“好吧,那我们走吧。”他重新戴上兜帽,给芭芭拉打了电话。“嘿,把警察叫来。叫他们叫辆救护车来。”

“他还活着,对吧?”

“红头罩一言九鼎。”杰森回答,然后当他们离开船屋时,他把注意力转回到丽莎身上。“那么,公主,你想骑摩托车吗?”

她小心翼翼地抬头看着他,泪水在她脸上的泥土上留下了一条条的痕迹。她的声音很平静,她问:“它快吗?”

杰森点了点头。“非常快。感觉就像在飞。你说呢?”

“是的。”她朝他点点头。

“好女孩,”杰森微笑着,一边走到摩托车前,一边紧紧地抱着她。“我知道你很勇敢。我甚至会给你最好的座位,就在我面前。”他说:“让我们把那件夹克的拉链都拉上,这样你就不会觉得冷了。那你就抓住我,让自己飞起来,好吗?”

“好吧,”丽莎说,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害怕了。在把车支起来之前,杰森确保他的皮夹克拉上了的拉链。

“好吧,你想帮我数一下吗?”他问道。“开始数三个数。”

丽莎的声音很柔和,但说话时却带着期待。“三,二…。”

杰森发动机车,让它动起来,丽莎在他们沿着马路飞奔时发出了一声惊叫。

他能听到芭芭拉在他耳边的声音,然后她就切断了传输。“我一直都知道你是个温柔的人,内心深处。干得好,杰森。”

杰森想嘲笑她,但他太忙了,因为丽莎开心地笑了,他拐弯速度太快了。他们以创记录的时间回到仓库。


评论 ( 14 )
热度 ( 39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