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向下看会恐惧,左右看会嫉妒,我们唯有抬头向上,追逐宇宙星辰。
咸鱼系选手,脑洞侠。

【授权翻译】杰森陶德:不只是法外者 By: GoAwayOlivia 25

Chapter25:

警告:这不是舒适的一章。小伙伴们可以等到明天第二章出来的时候一起看,以作为缓冲。有很糟糕的各类暗示警告。

从一开始,布鲁斯就知道杰森在童年时遭受过虐待。所有的不良症状都在他身上,他在档案中仔细地记录了这些症状,还有杰森的明显的倾向,那就是他总是站在房间里任何人都够不到的地方,藏匿食物,对他的每一个善意举动都表示怀疑。布鲁斯以为他明白那是什么意思。其实他一无所知。知道某件事发生过跟经历这件事来说什么都不是,没有经历过的人无法真正理解它的意义。

杰森的第一次记忆是他醉醺醺的父亲在他长大的公寓里大喊大叫。
“我整晚都在工作,这就是我回家要面对的狗屎?!”

威利斯·陶德是个大块头,脾气暴躁,杰森知道当他遇到这种事的时候要躲起来,因为当他父亲喝醉酒的时候,什么好事也没发生过。然而不幸的是,当他的父亲专注于他的母亲时,他不能躲起来。

他不能就这样离开她。

当父亲把一个盘子扔到墙上时,杰森退缩了一下,迅速躲到沙发后面,陶瓷碎片飞溅。

“威尔,请冷静下来。你喝醉了。”他的母亲恳求道,杰森紧张地站在那里,当他的父亲抓住他的腰带时,恐惧在他心中涌动。

“闭嘴,你这个蠢婊子!”威利斯喊道,一边用皮带打他的妈妈。她大声尖叫,但他不停地打她。当妈妈哭的时候,杰森退缩了,蜷缩在一边,遮住了头和脸。他需要做点什么,但他不知道该做什么。他必须小心,因为如果他做错了,他的父亲只会打她更多。

“你和那孩子一文不值!你有什么优点?你是做什么的?”

当杰森的妈妈生气并推他的爸爸时,他颤抖,恐惧和僵硬。“别理他!他只有四岁!他只是个孩子!”

“闭嘴!”他一拳打在她的脸上。当她的眼睛往后一转,瘫倒在地板上的时候,杰森的心里充满了纯粹的恐惧。

“不!”当她倒下的时候,杰森大叫着,他的父亲不停地用皮带抽打她失去知觉的身体,他冲出去。他夹在他母亲和他父亲的皮带之间,绝对的恐惧拒绝让他离开。如果她没醒呢?如果她死了怎么办?

杰森哭了,皮带反而打在他身上,但他没有动。他一直支撑着他的母亲,保护着她的身体,而他的父亲继续打他。

杰森有十几段类似的记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会更早地大胆干涉,故意把父亲的注意力从母亲身上转移到自己身上。那些记忆更加痛苦,但他并没有那么害怕。只要他的父亲专注于他,他的母亲就会更安全。

威利斯·陶德因持械抢劫被捕并被押送至监狱时,杰森握着母亲的手,母亲在抽泣,他不知道母亲是哭出来伤心还是松了一口气。

他们的麻烦并没有随着威利斯·陶德的入狱而结束。他的父亲被捕后,家里的钱就少多了。几个月后,他的母亲在艰难地爬上几段去他们的小公寓的楼梯时,第一次晕倒了。杰森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但有一天她去了当地的诊所,回来时脸色苍白,还在哭。

她生病了。那天晚上她向杰森解释说,她需要很多药,而且很贵。但没关系,因为他们会解决的,她告诉他。他们饿着肚子上床睡觉,那天晚上杰森偷偷溜出他和妈妈一起睡的床,从妈妈的包里抓出药瓶。当他看到药瓶上的价格时,他变得僵硬起来,但他记起了药瓶的名字、价格,还有她从哪个诊所买的药。

第二天,杰森第一次偷了东西。

他并不是真的想成为罪犯,他很早就决定了。他父亲曾经为双面人工作过,杰森不想成为他那样的人。但他不想抛弃他的母亲,也不想变得刻薄或是酗酒。但是他和他的母亲需要一个住处,他们需要食物,他的母亲需要药物。即使吃了药,她的病情似乎也在恶化,他总是疼痛难忍。

杰森偷了更多的东西,使自己站在警察和罪犯的对立面。他不喜欢它,但他做了他必须做的事。他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学到不少知识,并尽最大努力避免被拉进帮派,他承受不起那样的事情发生。他知道那些被困在帮派里的孩子们会发生了什么,他的母亲需要他。她没有别人可以依靠。

他很快就发现自己是一个挺不错的扒手,虽然他对拿到手中的信用卡无能为力,但他留下了现金,还有一个人会给他现金来买信用卡和驾照。杰森不知道他们会做了什么,但他不在乎。这不是他的问题。

一天晚上他很晚才回来,觉得可以放松几天了。房租明早就该付了,但杰森已经攒够了钱,他和妈妈也有足够的食物再过几天。他可以放松一天左右。也许他在为星期五的科学考试复习。当他回到家时,他的母亲正躺在沙发上,楼下的雪莉正往她的胳膊上戳一根针。“hai洛因会有帮助的,”她轻声保证。“放松点,让它发挥作用。我要告诉我的经销商几天后过来看看。”

“谢谢你,雪莉。”杰森的妈妈说。

雪莉把针放在一边,捏了捏妈妈的手,才站起来。她在出去的路上拍了拍杰森的肩膀。杰森走到沙发前,蹲在妈妈的头旁。

“杰森。”她朝他笑了笑,表情放松了,这是他很久没见过的。药物已经开始起作用了。

“我们可以付房租了。”他告诉她。

她微微一笑,伸出手,把他抱在怀里。“哦,杰森。我很抱歉。”她说,听起来泪流满面。

“怎么了?”他突然担心起来,问道。也许租金的一部分被用来买hai洛因了,也许他需要出门,确保他们明天有足够的钱。他想抽离这个怀抱,但他母亲不让。

“我很抱歉。”她又说了一遍,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我不是故意的。我从来不想让你担心。”

杰森放松了一下,拥抱了她。“没事的,妈妈。别担心;我们会没事的。你感觉怎么样?”

“很好,”她有点恍惚地说。“我感觉很好。”

杰森靠在她的肩膀上点了点头,把hai洛因加到了他们需要钱买的东西清单上。如果这对她有帮助,如果这意味着他的母亲不会再持续的痛苦,那么他就会确保她得到它。

=======================

杰森很快走上了更危险的犯罪道路。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他已经很擅长取轮胎了,如果他能找到好的轮胎,就能赚不少钱。他从大一点的孩子和任何愿意给他小费的人那里学到了很多。杰森学得很快,因为他必须如此。同时他也承担了风险。

“你想骗我?!”那个又大又壮的男人咆哮着,一把掐住杰森的喉咙,把他猛地撞在砖墙里。“你竟敢,你这小混蛋!”

“不!我很抱歉!我不会再这样做了!”杰森喘着粗气,那只手几乎压碎了他的气管。乔舒亚·尼科尔斯是一个野蛮的人,但一提到街头的孩子,他就傲慢起来。他觉得自己比实际情况要可怕得多,杰森知道自己能做得很好,让这个人相信他太害怕了,再也不敢对他耍诡计了。

那人把杰森扔了下去,把他踢到房间的另一头,又把他掐起来,重重地摔在砖墙上。杰森用手掐着自己的喉咙,这纯粹是作秀,这只是为了让尼科尔斯专注于别的好,让杰森把他的手伸进他的夹克里,偷走了他的钱包。

“你知道,陶德。”那人呼吸急促,尼古丁味中很重。“很多人都很喜欢像你一样漂亮的蓝眼睛。你再惹我,我就把你卖了。你了解我的。”

“是的,先生!对不起先生!”杰森喘着气,抓着他的手。

那人把杰森扔出办公室,又扔回那条肮脏的小巷,然后砰的一声关上了门。杰森重重地摔在地上,听到一声噼啪声,他的手骨有些不好。他痛得咕哝了一声,他给自己一点时间在痛苦中喘息。该死的,这几个星期都是件麻烦事。

“那人的钱包值这么多钱吗?”一个大一点的孩子问道,脸带怀疑的神情俯身看着他。“你已经得到了一笔不错的轮胎费。你非得惹他生气吗?”

杰森咧嘴笑了笑,然后把自己放倒在地面上,“是的。尼科尔斯在他身上存了很多钱,而我妈妈需要药。”他说着,掏出一叠现金,把它藏起来,然后把钱包扔进下水道。

“你要小心,孩子。如果他抓住你,他真的会卖了。如果他没有抓住你,他仍然会做最好的轮胎交易。你不想因为有点贪心就断了自己渠道。”

“是啊,是啊,”杰森说,但他已经承担了风险,而且风险已经得到了回报。当他得到他想要的东西时就不会了。“等会儿见,G。”杰森说,僵硬地向大男孩挥手。他去诊所时,手腕剧烈疼痛,抖动不止。星期二汤普金斯医生会营业到很晚,杰森敲了敲门。

“你怎么了?”汤姆金斯医生皱着眉头问道,这时杰森走进了墙上诊所那个又小又暗的大厅。

“在学校打架了,”杰森轻松地撒谎。“汤米·墨菲是个大混蛋。”

“注意你的语言。”她坚定地告诉他。

“随便吧,”杰森耸了耸肩,从口袋里掏出适量的现金。“妈妈感觉不太好。我告诉她我会去拿她的药。”

汤普金斯医生皱了皱眉头,但还是收下了钱。“她的食欲怎么样?”

杰森的下巴有点紧。“我正在努力。”

汤普金斯医生重重地叹了口气,但还是点点头。“如果情况变得更糟,请告诉我。”

杰森点了点头,汤普金斯医生把药瓶举到左手边。杰森把手塞到臀部后面一点,用右手拿起药瓶,但他刚拿起药瓶,汤普金斯医生就抓住了他的左臂,让杰森在她的手里发出嘶嘶声和抽搐。

“这个看起来很糟,杰森。”她皱起眉头看着他的手腕。

“没事。”他说,试图把它从她手里拽开,但没有用,他疼得直喘气。

“别这样。你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她说,拉着他的胳膊。

杰森坚持。“我没有钱。”

她叹了口气。“这是免费的,杰森。来吧。让我们把那只手腕戴上石膏。”

杰森犹豫了,“你确定吗?”

“我不会让你手腕骨折到处跑的。”她翻着眼睛说。

杰森让步了。汤普金斯医生给他打了一针麻醉剂,给他的手腕打了石膏,并在送他走之前给他严格的指导如何护理。然后杰森来到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买了一罐汤和其他便宜的食物。快到凌晨一点的时候,他吃力地爬上三层楼梯,朝自己的公寓走去。

“杰森,”邻居的声音从开着的门里传来。杰森探出头来,她笑了。“我一直在等你回家。进来吧;我有个生日礼物给你。”她皮肤黝黑,长得很漂亮,尽管脸上有一大块又黑又大的瘀伤,这使她的右眼有点肿。

“今天再也不是我的生日了。”杰森耸耸肩轻松地回答。这并不是说这不是一个生日的开始,因为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诈骗钱财而不是花钱。而现在,尽管他的手腕已经麻木了,他的身体的其他部分却因为他从尼科尔斯那里得到的粗暴而感到疼痛——这是他为了接近他那鼓鼓的钱包而必须付出的代价。但是现在杰森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过得很好,所以这绝对是值得的。

“你还没睡呢。还是你的生日。来吧。”莉娜笑着把他领进客厅。杰森跟在后面,把食品杂货扔进了门后,然后搬到她的沙发上。咖啡桌上放着一个纸杯蛋糕,里面有一根蜡烛和一罐雪碧。

“生日快乐,JJ。”莉娜温暖地笑了笑,点燃了蜡烛。“许愿吧。”

杰森希望妈妈在吹灭蜡烛前能奇迹般地好起来。然后他看着莉娜。“你不能再叫我JJ了。我现在九岁了。”他权威地宣称,一边舔掉蜡烛上的糖霜,一边咬了一口蛋糕。

莉娜深情地对他笑了笑。“你确定。你现在已经长大了,是不是?”

杰森点了点头,又咬了一口蛋糕。“谢谢,莉娜。这是太棒了。”

“你太客气了,杰。生日快乐。”

杰森点了点头,吃完了蛋糕,然后看了她一眼。“是谁干的?”

莉娜的表情黯淡。“特拉弗斯。”

“混蛋。”杰森皱起了眉头。

莉娜点了点头。“他不再是客户了。如果你在这附近看到他……”她停了下来。

“叫警察来,是啊,”杰森说,点点头,因为他知道怎么回事。“当然的事。”

莉娜给了他一个感激的微笑,他改变了话题。“她今天离开公寓了?”

莉娜再次皱起了眉头。“我想她是打算去的,但后来她的商人来了。她过得很糟糕,对不起,杰。”

杰森担心得攥紧了拳头。即使吃了药,她的病情似乎也一直在恶化。不过至少药物意味着她的疼痛减轻了。“我得去看看她是不是吃了点东西,”他僵硬地站起来,耸了耸肩,试图减轻疼痛。

“好吧,早上去学校之前顺便来看我。我给你一些咖啡。我这几天不工作,所以不会太早。约翰不喜欢一张破碎的脸。”

“不过你还是可以睡懒觉的,”杰森争辩道,他不喜欢她早起只是为了帮他。

“过来看看我。”她说,在他的脸颊上匆匆一吻。

杰森点了点头,走进他的公寓,他的母亲躺在那张古老的大沙发上,手里还拿着针。他把食品杂货放好,把汤放在炉子上加热,然后走到妈妈身边,轻轻地从她胳膊上抽出针来。

她醒了。“杰森,亲爱的,你去哪儿了?”她带着困倦的微笑问道。

“你带了药和一些食物。你认为你能吃东西吗?”

她皱了皱眉头。“我不知道,杰。”

“只是一些汤。”他检查着她的手,对她说。她手很冷,他从床上拿起毯子,盖在她身上。

“你的手怎么啦?”她皱着眉头,关切地问,同时用手指摸了摸石膏。

“从防火梯上掉下来了。”杰森撒谎道。“别担心。汤普金斯医生修好了。”

“杰森,多年来我一直告诉你不要再玩消防梯了。它生锈了,很危险,现在你受伤了。”

“我很好,妈妈。”杰森一边说,一边用毯子把她裹起来。他盛了两碗汤,然后把一碗汤连同药和一杯水递给了妈妈。

“尽量多喝汤,把所有的水都喝了。”他告诉她。

她睡着前,她只吃了一半的碗,所以杰森把碗放在一边,把她塞进了沙发里。她此刻似乎不愿起身去睡觉。

“我爱你,杰森。”她温柔地告诉他。

“我也爱你,妈妈。”他在收拾碗碟前回答。

一周后,他从学校回到家,发现她躺在浴室的地板上,眼睛睁得大大的,毫无生气地盯着前方,胳膊上扎着针。

杰森去找莉娜,她报了警,杰森被转移到一个集体之家。一个强迫大多数儿童卖yin的集体之家。杰森打断了某个人的鼻子,他和其余的孩子跑了出来,杰森放火烧了那地方后才走。杰森到那儿还不到24小时就露宿街头了。

他不能回学校。他们会叫警察,他不可能相信他们。毕竟有在集体之家的那些孩子的前车之鉴。没有人知道下一个被送去的地方会有多糟糕,杰森也不可能冒这个险。他决定在街上碰碰运气。

=============================

第一个冬天非常残酷。

杰森以前以为自己知道怎么挨饿,但这跟露宿街头比起来算不了什么。他必须要小心得多——他看起来无家可归,人们也经常叫警察,是好心的警察把你困在一个集体之家。不诚实的警察会做得更糟,而且在犯罪里里有很多这样的警察。这意味着他不能不冒着被警察抓住的风险去相信陌生人的善意。大多数人的本意是好的:他们不想让孩子们在隆冬时节露宿街头,但他们就是不明白。当这限制了杰森的食物选择时,他试着不去反对他们。他必须打扮得很体面,才能合法地获得食物,而这并不总是可能的,这取决于他的运气如何。

他偷了更多的东西,而且做得更好了。他不得不这么做,因为他仍然不想成为黑帮的一员,而且当他生活在犯罪巷的街道上的时候,想要保持自由身是非常困难的。但通过汗水、鲜血和泪水,他成功了。

他尽可能多地为自己创造生活。他有了自己的藏身之处,他偷钱、衣服、食物、轮胎,什么都偷。他还偷书来读,他知道了哥谭市的大街小巷,他知道了所有的主要人物,他还知道了哪些警察会把他交给犯罪头目作为报酬,哪些警察会天真地把他交给社会服务机构。他远离他们所有人。在三年的时间里,尽管险些被冻死或在小巷里被谋杀,他还是活了下来。这非常困难,但他活了下来。

然后他变得自大起来。

当杰森看到停在巷子里的车时,他首先想到的是偷蝙蝠车的轮胎。他的第二个想法是,他甚至连想都没想就有了疯狂的想法了。他的第三个想法是,他要花多少钱卖这些轮胎,然后在他能说服自己之前,他就开始行动了。他最近运气不佳,需要一笔可观的支出。他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晚上越来越冷。

这太疯狂了,他甚至不想想象蝙蝠侠被抓了会对他做什么,但他需要这个。

杰森迅速用千斤顶把车顶起来,滚到车底下,检查车轮周围的区域。他不认为那东西没有什么诡雷保护。毕竟那可是蝙蝠侠。他已经用千斤顶把轮胎顶的足够高,识别不应该在那里的东西,在他开始把轮胎从车上卸下来之前,他迅速地切断了一些电线。正当他要拉下第四个轮胎时,一个影子落在了他身边。

他很快就跳开了,但是蝙蝠侠跑得很快,而且他很强壮。

他抓住杰森的后颈,把他拉到一臂远的地方。杰森的心怦怦直跳,他踢了过去,击中了蝙蝠侠的胸膛。他就像在踢一堵砖墙。

“放开我!”杰森说,恐惧在他的肠子里打转。他从没听说过蝙蝠侠伤害孩子的事,但这是哥谭市。他不会感到惊讶。

“你在干什么?”蝙蝠侠咆哮着,天哪,他听起来很可怕。尽管如此,杰森在他的生活中从未从战斗中退缩过。

“偷你的轮胎,难道不是这个样子吗?”杰森生气地反驳道。“你不应该是个侦探什么的吗?”

蝙蝠侠的嘴唇翘了起来,这让他看起来更加恐怖。杰森肯定会没命的。“我的陷阱呢?”他咆哮着说。

“费了些功夫,”杰森撅着下巴反驳道。“如果你不杀我,我就给你点指点。”

蝙蝠侠打量着他,杰森鼓起勇气,低头盯着他,紧绷着脸,掩饰着自己的恐惧。“你叫什么名字?蝙蝠侠最后问道。

“杰森。”

“姓?”

杰森咬紧牙关,蝙蝠侠对着他的脸不轻不重的打了一下。他几乎没有退缩。“你偷了我的轮胎,杰森。”他用威胁的口气提醒杰森。

“陶德,”杰森愤怒地啐了一口。“我叫杰森·陶德。”

“你父母呢,杰森?”

“死了。”他愤怒地厉声说道,因为如果蝙蝠侠不打算杀死他,他就会把他交给警察,那可能更糟。

“你住在哪里?”

“不关你的事。”

他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着,有点受不了。杰森皱着眉头,再次试图挣脱蝙蝠侠的魔爪。当然,这是毫无意义的。

蝙蝠侠考虑着。“我跟你做个交易,”他紧张地沉默了几分钟后说。“你回答我的问题,我请你吃顿热饭。我不会杀了你的。”

杰森一想到食物就抽搐。他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吃过比残羹剩饭更有诱惑力的东西了。他自言自语道,如果他同意了,蝙蝠侠真的把他放回了收养系统,那么他就可以再次逃跑。他有把握在他们把他安顿下来之前就逃跑了。

“是的,很好。”他不高兴地回答。

蝙蝠侠在放他下来之前给他带了一副手铐。“嘿!这是干什么用的?”杰森问,他简单地想过逃跑,但蝙蝠侠挡在他和唯一的出路之间。

“试着挣脱它们,”蝙蝠侠指示道。杰森试了试,扭动着他们,感觉他们勒住了他的手腕。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铁丝,飞快地用牙齿把它拔了出来。锁被打开了,但没有解锁,手铐又变紧了。

“怎么回事?”杰森问道,困惑地盯着手铐,还有点好奇。蝙蝠侠做了一些调整,使他们更舒适,但仍然太紧,不能滑出来。

蝙蝠侠说:“既然我们已经确定,你不能摘也摘不下来,如果你想把它们摘下来,我建议你留下来。”

这是一个相当方便的伎俩,杰森暴躁地决定。“是啊,好吧,你赢了,骗子。”他的心脏停止了急速地跳动,但他仍然非常谨慎,不确定蝙蝠侠是否只是想让他满足于食物的承诺。

“你住在哪里?”蝙蝠侠又问了一遍,他开始快速而有效地把轮胎放回原处,但在此之前,他检查了杰森剪断的电线。

“离这儿再过几个街区就是胡同了。”杰森反驳道,他的鞋子在人行道上磨破了一点。

“你在街上多久了?”

“有几年了。”

“你为什么不在寄养家庭?”

杰森哼了一声。成年人,他们什么都不知道。“我妈妈去世后,我被送去了一个集体家庭。相信我,我现在比那时候好多了。”

蝙蝠侠给了他一个精明的眼神,他开始把第三个轮胎装回去。当他完成后,他打开蝙蝠车的乘客门,下令。“进去。”

杰森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抓起他那破旧的背包,按要求做了起来。这很有可能是一个陷阱,但却是一个相当诱人的陷阱。如果蝙蝠侠信守他的诺言,那么,到底是谁坐上蝙蝠车,然后活着告诉我们这些呢?

蝙蝠侠实现了他的诺言,吃了一顿热腾腾的饭,经过一番争论,他决定把杰森送到一个欠蝙蝠侠一个人情的人家里。

杰森应该和布鲁斯·韦恩待几天,蝙蝠侠再决定怎么处置他。杰森对这个主意一点也不觉得不疯狂,但蝙蝠侠却非常擅长把人逼到死角。杰森极不情愿,小心翼翼地让男管家把他领到一间卧室。他洗了个热水澡,换上一件旧睡衣,这间卧室对他来说有点太大了,但对一个成年人来说还是太小了。然后他独自站在大卧室的中间,有一张大床,他闭上眼睛,微微颤抖。

这里是在城郊。没错,他可以回到哥谭市,但那将是一次地狱之旅,如果没有必要的话,他也不想去。管家说布鲁斯·韦恩不在家,但他会在早上之前回来。杰森深吸了一口气,双手在身体两侧握紧拳头,试图把恐惧从胸口驱走。

杰森不信任大人。他尤其不信任富有的成年人。一个人的钱越多,他就越危险,也就越不值得信任。布鲁斯·韦恩有很多钱,这意味着他可能是哥谭市最不值得信任的成年人之一。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欠蝙蝠侠一个人情?还是蝙蝠侠欠布鲁斯·韦恩一个人情?

也许这个人情就是杰森,接受蝙蝠侠帮助的报酬。

这是有可能的。不诚实的警察总是用街头的小混混来换取黑帮头头的恩惠。有时是因为孩子们表现出了潜力,可以被灌输到黑帮家族,成为忠诚的小士兵。有时原因更糟。杰森为了避免那样的命运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他却站在这里,作为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交易。

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走到卧室的门前,把门锁上。它没有任何意义,韦恩或管家可能有钥匙,很容易就能打开。杰森把椅子挪到门前,然后迅速挪到大窗户前。他打开一扇门,判断了距离地面的距离。要是他摔断了脚踝或腿,他就惨了。但是有一棵大树,只要跳得好,杰森就能爬上去,用这棵树下来。然后他就可以飞到地面上,在树林里甩掉任何人。他知道返回城市的方向。如果幸运的话,他能成功。如果他是不幸的……嗯,他真的不想去想那个。

杰森让窗户开着,在毯子下面放了几个枕头,让它看起来像一个躺在床上的身体。他把鞋子和帽衫放回原处,确保背包里有他所有的东西,然后爬到床底下,调整好姿势,以便能清楚地看到门。如果真的有人想进去,门撞到椅子上就会把他惊醒,然后他就可以冲到窗户上,在任何人有机会阻止他之前逃走。这是可行的。

他会没事的。

他还是花了好几个小时才睡熟。

===================================

当杰森发现蝙蝠侠是布鲁斯·韦恩时,事情发生了变化——布鲁斯给了他一个和蝙蝠侠合作的机会。在他当罗宾的时候,只有短暂的痛苦和恐惧的时刻,一般是因为杰森接触到了稻草人的恐惧毒素。甚至他在战斗或训练中受伤的次数也不足以引起多少注意。比起那些连篇累牍的杰森为生存而挣扎、奔跑、隐藏;从暴雨和闪电或成堆的雪中寻求庇护;面对罪犯和警察殴打或是赶走他的记忆…这并没有多痛苦,这些没有什么。他们大多是空白的岁月,这意味着下一个重要的记忆是埃塞俄比亚与小丑。这是迄今为止最糟糕的记忆。

然而,就像被亲生母亲彻底背叛一样可怕,就像被小丑几乎打死一样痛苦,他那可怕的笑声回荡在杰森的耳朵里,他用铁撬狠狠地打了他一顿……

就像看着计时器在炸弹上滴答作响一样揪心,像知道布鲁斯没有及时来接他一样听天由命和绝望……

就像所有这一切一样可怕,而接下来的事情更糟。

杰森喘着气醒来,眼前一片漆黑,整个世界充满了痛苦。他身体的每一分每一寸都在痛苦中尖叫,每一寸都在破碎,在他之前穿越过的一片虚无之后,他突然被它的力量所震撼,他哭了出来。

他喘息着,颤抖着,过了好一会儿才镇定下来,把疼痛压到脑后,好让自己能够思考。但他什么也看不见,他从没想过自己会生活在如此漆黑的环境中,杰森迅速抬起双臂,检查是否蒙上了眼睛。墙壁拦住了他,他的手在黑暗中颤抖着,摸索着空间,摸索着墙壁。它们在他的指尖下那么近,那么软。空气变得稀薄而浑浊,四面都是墙,把他紧紧地关在里面。他的头下甚至还有个该死的枕头。

他的肺卡嗒卡嗒地在他的脑海里跳动。棺材。他妈的他躺在棺材里。

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拼命想要控制住的恐慌立刻控制住了他,杰森尖叫起来,重重地砸在他头上的软垫盖上。

“蝙蝠侠!”

声音在狭小空间里回响,在他耳边回响。把他关在棺材里的盖子盖上了,棺材墙外什么也听不见。除了他那急促的呼吸声外,四周一片漆黑,一片寂静。

天哪,他在棺材里。他被困在棺材里了。他的整个身体在恐惧中颤抖,这是他有生以来从未有过的。

他迅速抑制住自己的情绪。他可以感觉到自己开始过度呼吸,这是非常糟糕的。他负担不起,因为他被困住了。没有足够的空气来应对那种恐慌。他现在需要控制自己。

“冷静,”他指导自己,颤抖的双手立即开始在身体和周围的空间里搜寻任何工具。“要保持冷静。深呼吸。”但他没有穿制服。他穿着该死的西装打着领带。他打扮好去参加葬礼,口袋里什么也没有,棺材里什么也没有。

“妈的,妈的,妈的,”他的声音颤抖着,双手颤抖得更厉害了,他继续疯狂地在周围摸索。空气已经变得稀薄了。“来吧,陶德,想想。需要什么东西。用你那该死的脑袋。”他自言自语道。他的手指在皮带上打滑,他立即解开皮带,把皮带扣拔了下来。这是他唯一拥有的东西。

他想,把它放在一起,尽量保存氧气。他数了数自己的呼吸,让呼吸变慢,并开始用皮带扣疯狂地撕扯上面的衬垫,肾上腺素增强了他的力量。填充物很容易被撕掉,但之后的木头要困难得多。尽管如此,杰森还是下定了决心。他不会死在棺材里的。他打算出去。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所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炸弹的定时器滴答地响到零。这是什么把戏吗?是不是小丑一直想把他打晕,然后埋在棺材里?布鲁斯知道吗?他妈的他去哪儿了?

杰森用皮带扣和他的手指疯狂地地抓着他手上的木头,在这个过程中他的手指被刮得生疼。他不能停下来,甚至当他敲破木板,灰尘开始滴落在他脸上的时候,也没有停下。空气湿漉漉的,他猛地把头侧向一边,用手指拨弄着狭小的空间。他闭上眼睛,稳稳地吸了几口气,然后尽可能深地吸了几口气,用尽全身力气把木头扯开,一边走一边把自己往上推。

潮湿的泥土立即包围了他的感官,推入他的眼睛、嘴巴、鼻子和耳朵。恐慌立刻加剧,杰森绝望地祈祷自己离地面不远,尽管他奋力爬了过去,向上抓,用尽全力把自己往上推。他的肺像地狱一样灼烧着,他拼命地挣扎着,快速而有效地移动着,恐惧和泥土从四面包围着他。他走得不够快,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取得了进步。在很长一段痛苦的时间里,杰森坚信自己会死在那里,被泥土窒息而死,甚至没有人知道。

然后,当黑暗开始笼罩杰森的心灵时,一只手打破了地面,伸向空中。随着最后一丝希望和肾上腺素的爆发,杰森猛地站了起来,把自己从地里拖了起来。

他呼吸氧气的时候,他的大脑也在翻滚,有那么一会儿,杰森就躺在那里,半躺在地上,在空气中喘着气,紧紧抓住意识不放。他花了好几分钟才使自己进入某种意识状态,甚至他所做的都是模糊和不完整的。随着恐惧和肾上腺素的消退,他的头脑变得沉默了,他完全从地上爬了起来,几乎没有注意到在下雨,也没有注意到天已经黑了。他至少能在月光下看到东西,当他意识到自己是在一个真正的墓地里时,他浑身发抖。

一个天使雕像站在杰森的墓前守护着他爬了出来,在它的底座上刻着:杰森·托德躺在这里。

他颤抖着,张开嘴,吐出了泥浆,然后从坟墓里挤了出来,向左挤,希望能从该死的墓地里挤出来。

他已经……

他是……

布鲁斯。他需要布鲁斯。布鲁斯会帮助他的。布鲁斯会治好他的身体,让疼痛消失。他需要找到布鲁斯。

他的心更加平静了。他努力使自己集中注意力,寻找道路的标志,把事情想清楚,但是他太累了。一切都很痛苦,他能感觉到自己在失去知觉的边缘。他无情地把它推开,强迫自己的腿继续往前走。

布鲁斯。

当他的头脑重新活跃起来,恢复了一些表面上的知觉时,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站在路了。他前面有一辆车,当人们下车向他走去时,前灯几乎把他照瞎了。

杰森倒下了,他的脚再也站不住了。

“布鲁斯,”他使出浑身的力气喃喃地说。”布鲁斯·韦恩。给布鲁斯·韦恩打电话......”

他完全是在绝望中挣扎。黑暗再次逼近,但他尽了最大的努力把它推开。他得去找布鲁斯。他必须这么做。

那些人在说话,但他很难听懂。

“你叫什么名字?”

“——泥覆盖。看他的鼻子和耳朵。一定是躺在里面了。”

“那个方向是什么?”

“公墓。看看他的手指——”

" -打电话给他"

“——布鲁斯·韦恩——

杰森的眼睛在脑袋里转了转。他们会这么做的。他们打算联系布鲁斯。他让黑暗带走了他。

==============================

接下来的记忆混杂着恐惧、痛苦和混乱,一切都支离破碎。杰森脑子里唯一有条理的想法就是偶尔对布鲁斯绝望的要求。但是布鲁斯一直没来。

===============================

杰森苏醒过来,大口喘气,快要溺死在一个泛着绿色光芒的湖里。它从里到外袭击着他,淹没了他的肺,把他拖回到潮湿的泥土中,迫使他离开自己的坟墓。液体从他的四周涌了进来,从他的鼻子和嘴巴里灌了出来,流进他的血管里,用它的爪子缠绕着他的灵魂。他觉得自己从里到外都被大火吞噬了,他的脑海里同时爆发出尖叫和歌唱。他无法忍受——他奋力向前,决心从燃烧着的液体中爬出来。他的手打破了水面,抓住岩石。他紧紧抓住它,从火坑里爬了出来。

他脑子里的尖叫和歌唱并没有停止,即使他在外面,在坚实的地面上,杰森所能看到的一切都是绿色的。

他在愤怒和痛苦中尖叫,兽性的狂怒在他的血管中奔流,淹没了每一个理性的思想。

他不知道这种感觉持续了多久,但随着绿色逐渐从他的视野中消失,他终于有了连贯的想法和感觉。他在一个山洞里,洞里点着许多火把。他随身携带的液体与肮脏的地板混在一起,使他裸露的皮肤洁净干燥。没有什么伤害——至少除了他的心灵。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第一次感到全身舒畅,但只是身体上。他的心还在同时尖叫和歌唱,恐惧和愤怒在他的血管里流淌。

“欢迎回来,杰森。”一个轻柔的声音说。

杰森猛地站起来,看到雷宵·奥·古正朝他走来,身边站着四名刺客。

愤怒压倒了杰森,他愤怒地咆哮起来。雷宵干的好事。杰森突然清醒地意识到,他就是布鲁斯没来找他的原因。仇恨在他的血管里沸腾。“蝙蝠侠在哪里? !”

“你的前导师抛弃了你,让你去死,把你埋在地下,杰森。你死了快一年了,他什么也没做。他不再值得你忠诚。相反,你将为我服务。”

“我不会的,”杰森厉声说道,拖着身子站了起来。“我不会帮你的,雷宵。”

“我相信你的意思是说:是的,主人。”雷宵平静地回答。

杰森的眼睛简直气得通红。“从不。”

“很好,”他对其他刺客说说。还没等杰森反应过来,他们四个人就向他冲过来。他咆哮着反击,但他们很有技巧,他寡不敌众,全身赤裸,没有任何工具可以使用。他们很快就抓住了他。“你很快就会学会的,小蝙蝠。”

杰森和他们每一步都在战斗,他们把他从拉萨路池的洞穴里拖出来,穿过一个巨大的迷宫般的大院,雷宵在前面带路。最后他们来到一个房间,杰森被捆起来用鞭子一顿打,然后他们把他扔进牢房。

他不能逃脱。

他当然尝试过,但每次都失败了,雷宵对蝙蝠侠和他的战术太熟悉了。他知道杰森所知道的一切,他采取了必要的预防措施,使他无法逃脱。

杰森每次在院子里走动时都被蒙上眼睛,戴上镣铐,唯一没有被绑住的时候是在他的牢房里,或者是在一个大的训练室里,在那里他可以拿武器进行训练。房间里总是有几十个刺客把守着,而他通常工作得非常彻底,当他们结束时,他几乎站不起来。尽管如此,杰森并没有停止逃跑,他也没有停止对雷宵的嘲讽。他就是杰森·陶德,不会为任何人服务。即使是蝙蝠侠,不管他被打了多少次,不管他们给他注射了多少次,这都不会改变。

以及,天啊。注射比打人更糟糕。

他们把它叫做普罗米修斯,而且用得非常频繁了。他不知道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但他觉得那火焰已经在他的血管里燃烧了很多年。

已经不止几个小时了杰森知道他现在被绑在桌子上,喘着粗气,抽搐着,喘气。他知道这一切终将结束,但在此之前,它会像波浪一样起伏不定。有很短的一段时间,疼痛消失了,清晰的思绪又回来了。那通常是雷宵开始洗脑他的时候——布鲁斯不值得杰森的忠诚;他抛弃了杰森,置他于死地,甚至没有给他真正照顾自己的工具。雷宵教会了他更多——告诉他要生存需要什么。杰森为雷宵服务会更好。雷宵会照顾他的,等等。

也许雷宵是对的。也许布鲁斯配不上他的忠诚。布鲁斯埋葬了他,布鲁斯甚至不知道他还活着,还在受苦。已经快两年了,布鲁斯还没有来找他。一次也没有。布鲁斯配不上他的忠诚,但雷宵肯定也配不上。

在经历这一切之后。杰森肯定会在服务雷宵之前再死一次。他非常确信,即使是基于近来雷宵的不耐烦情绪,这种情绪也会很快到来。这种不耐烦对杰森来说是一种胜利,即使这会让殴打更加痛苦。

杰森只是个朋克小孩,但他正在逼疯一个700岁的不朽混蛋。这里面有一种非常令人满意的东西。当大火烧穿他的血液时,他试图集中注意力,但每根神经末梢都尖叫起来。

杰森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他知道等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他被绳子帮着的的身体就会伤痕累累,血淋淋的。他知道等他们把他扔进牢房的时候,他会像死人一样睡上几个小时。唯一的好处是他睡得太沉了,连做梦都做不到。但现在,这只是几分钟的连贯——从痛苦中得到了短暂的休息。

当他苏醒过来时,声音穿过他的意识。他的身体还在颤抖,但不是剧烈的抽搐。他意识到自己的眼睛是睁开的,于是他闭上眼睛休息了一会儿,很高兴那些声音没有直接对他说话。他不想听雷宵没完没了地说下去。

“已经快两年了,我想他的精神没有比他刚从拉撒路坑里出来时更坏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平静地说。杰森认出那声音是雷宵的女儿塔利亚。她参加了他的很多训练课程,她甚至还训练过他。她是一个好老师——杰森更喜欢她。

“他的力量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雷宵说,但即使是他,听起来也不再信服了。

“如果你有他的忠诚,那就是力量。没有它,那就是固执。”

“也许你是对的。”雷宵说,杰森闭上眼睛,让自己知道他可能很快就要被处决了。他并不像他应该关心的那么多。

“等你跟他玩完了,也许你能把他借给我。我想我可能对他有用,”塔利亚平静地说。

“也许,”雷宵的回答。“如果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能妥善处理他。”

“那么你和他谈完了吗?”她问道。

“还没有,”雷宵回答,杰森听到他离开了房间。

接着,他知道他的脸旁有一只温柔的手。“睁开你的眼睛。”塔利亚轻声对他说。

当药物严重破坏他的神经末梢时,他的手感到一阵剧痛,但杰森已经习惯了这种疼痛,所以没有什么变化。他睁开眼睛,抬头看着塔利亚的脸。

她的表情很温柔。

“再坚强一点,杰森,”她和蔼地对他说。“不要屈服。”

“甚至不会有危险。”杰森反驳道,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有人磨碎了他的声带。

塔利亚笑了,有趣又高兴。“我很高兴听你这么说。我要从我父亲那里接过你,杰森。然后你就自由了。”

“那要花我多少钱?”他厉声说道,因为他一辈子都不相信施舍。

“没什么。这是你在我父亲手下所受的苦难的报应。我要给你自由,把你藏起来不让我父亲看见,如果你愿意,我就把你送回哥谭,或者继续你的训练,给你手段和资源去做你想做的任何事。”

杰森的表情肯定清楚地表明了他的怀疑,因为她笑了。“理由还不够充分吗?因为我欠你父亲一个人情。或者,也许,我想让你父亲欠我一个人情。”

最后一个杰森相信了。

她朝他微笑,温和地说。“再等一会儿,杰森。”

他紧紧地闭上眼睛,疼痛再次袭来。等到痛苦和痉挛真正开始发作的时候,她已经走了。

===============================

布鲁斯被勒得喘不过气来,猛地回到了现实中。

“稳住,”荣恩低沉的声音咕哝着,他的手抓住布鲁斯的肩膀。他们是山洞里唯一的两个人,布鲁斯非常感激这个事实,因为他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会过去的。”荣恩又说。

布鲁斯猛地站了起来,立即开始在洞穴里踱来踱去,完全不知所措,再也坐不住了。

“我知道,”荣恩同情地说。“我得道歉。如果我能把感情和记忆分开,我会的。”

“不,”布鲁斯马上说,声音嘶哑了。“不,我需要……不。”

荣恩的表情很严肃。“正如你所能想象的,在我们通过他的大脑经历了这些之后,卡尔-埃尔不愿意让杰森被监禁。他代表杰森向法庭陈述,得到了赦免,条件是他不能再杀人。到目前为止,他遵守了自己的承诺。”

布鲁斯仍然能感觉到拉撒路坑里幽灵般的愤怒。他能感觉到它把杰森完全吞噬了。也许坑里最危险的部分是它没有陌生感。杰森没有意识到自己受到了影响——愤怒和憎恨是如此自然,甚至是对他所经历的地狱的一种反应。那感觉就像他身体的一部分,而不是侵入他身体的一个单独的东西。

布鲁斯仍然能感觉到他心中的阴影,他的儿子是如何走上复仇之路的,这一点突然变得如此清晰。他用最后的记忆看到了塔利亚推动了命运的车轮,他知道塔利亚已经实现了她的诺言,把他从父亲手中救了出来,然后又陷害了杰森。

在雷宵放弃杰森和塔利亚把达米安放在布鲁斯门口的时间,符合提姆做罗宾的时候。她的父亲花了两年时间让杰森对抗布鲁斯,她所要做的就是让他知道他已经被遗忘了,他已经被取代了,杰森的怒火就会转向——转向提姆。就像塔里亚想要的那样。

布鲁斯感到愤怒在他的灵魂中迸发出来。

她这样做了,对他的孩子们采取了行动,让她的父亲抓住布鲁斯的儿子,折磨了他两年。他甚至不知道——甚至不知道杰森还活着,还在受苦。

尽管如此,他仍然欠她杰森的命,因为雷宵会处死他,她信守诺言,把杰森藏起来不让她父亲知道,给了他进一步训练和继续独立生活的手段和资源。他恨自己欠了她那么多。即使她利用了杰森,她也没有像他那样彻底地辜负他。

布鲁斯瘫倒在椅子上,试图把痛苦的记忆压到脑后。杰森被他所有的父母背叛和抛弃,包括布鲁斯。相比之下,塔利亚可能是一种美好。是的,她利用了他,但她确保他准备充分,并尽其所能。她知道他的生命不会有危险——布鲁斯无论做什么都不可能杀死杰森。不管她说了些什么,他对塔利亚还是很了解的,知道她真的一直在努力补偿他在雷宵手里所遭受的痛苦。这也恰好符合她的计划。他愿意打赌,如果他能抓住杰森,塔利亚会在一天之内把他从阿卡姆救出来。

与希拉·海伍德相比,她简直是个圣人。

上帝,那是另一回事。即使在他的生母背叛了他之后,杰森还是尽力去救她。杰森的死不是他的错。他是被他母亲引诱进来的——他一直想救她。布鲁斯也会这么做的。他们都会这么做的。杰森根本没有怀疑机会。然后她把他交给小丑。布鲁斯对那个女人的死一时感到非常满意。

这让他想到了小丑。

“荣恩,”他说,声音仍然很粗。他的手甚至在微微颤抖。“我需要你为我做点什么。我需要你从瞭望塔监视阿卡姆。如果小丑跑出来……就派超人来。”他命令道。就像杰森刚死的时候一样。布鲁斯只想抓住小丑,把他身上的每根骨头都磨成粉末。但是他不能,不管他多么想。他不能,因为如果他去谋杀,那么哥谭市会怎么样?他的孩子后来怎么样了?

“我明白,”荣恩点点头。“会成功的。”

“谢谢你。”布鲁斯平静地回答。

“你应该花点时间来处理这件事。你刚刚经历的并不容易。像杰森和其他法外者一样,你需要一些恢复时间。在你恢复知觉之前,不要仓促的做决定。”

布鲁斯点了点头,但他的思绪已经回到了杰森的记忆中,以及他没有想到会看到的一切。他根本不知道杰森收养他时所经历的一切。他根本没有杰森想要的一切。他太天真了。

“我现在就要走了。我相信超人也要回大都会。请通知他我要走了。”

布鲁斯点点头,几乎没有注意到荣恩离开山洞。

=============================

原作者:我想借此机会谈谈荣恩展示布鲁斯·杰森记忆的动机。他确实侵犯了杰森的隐私,允许布鲁斯看杰森的记忆。但请记住,他是一个来自心灵感应种族的外星人。他对隐私的看法不能反映我们自己的看法。对他来说,家庭有着共同的心灵联系。他们是非常接近和开放的心灵感应彼此。对他来说,家庭是这样的,他们应该是怎样的,所以为什么杰森的父亲不能看到杰森的痛苦,如果这意味着他能更好地理解杰森,更好地帮助他未来?他只是对事物有不同的看法,他知道人类对隐私有不同的看法,但他认为这是最好的。有机会给布鲁斯和杰森一些他永远无法拥有的东西。不代表他是对的,但这就是他做出决定的原因。

译:我已经空血了,今天晚上我一定睡不好了。我现在很难受,我需要通宵来发泄一下。

评论 ( 19 )
热度 ( 45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