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向下看会恐惧,左右看会嫉妒,我们唯有抬头向上,追逐宇宙星辰。
咸鱼系选手,脑洞侠。

【授权翻译】杰森陶德:不只是法外者 By: GoAwayOlivia 26

Chapter26:

提姆皱起眉头,看着荣恩和布鲁斯渐渐从眼前消失,然后恶狠狠地瞪了迪克一眼。“这一直是你的计划,不是吗?”

“你不是唯一一个会诡计的罗宾,”迪克漫不经心地回答。

他一点也不觉得有趣。“你没有问他。杰森不会想要的。他会大发雷霆的,迪克。”

迪克点了点头,现在严肃多了。“是啊,如果他发现了,他会大发雷霆的。但是拜托,提姆。想想看,他们是世界上最顽固的两个人。如果我们让他们自己去搞清楚他们之间的一切,我们就要等很多年了。多年的战斗和争吵,他们绝对是十成十的白痴。为了让他们最终继续前进,布鲁斯必须明白为什么杰森是现在这个样子。他必须停止用他想要让杰森成为的那个人来评判他,停止用他想要成为的那个人来理解他。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途径。”

提姆摇了摇头,代表杰森大发雷霆。他可能不太了解杰森的过去,但他知道杰森已经有太多选择了。他们不应该让事情变得更糟。

“没关系?!这是杰森的生命。我们侵犯了他的隐私。他永远不会同意的,所以你不应该这么做。我们试图建立信任,而你却搞砸了。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迪克非常清楚自己做了什么——提姆从他的脸上看得出来。更糟糕的是,他没有任何悔恨。成为蝙蝠侠是迪克可能遇到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他从来没有想过会继承蝙蝠侠的斗篷——他知道蝙蝠侠会改变人的什么。这让他们变得神秘和不信任。他从来不想要这些东西,但他这么做是因为他不得不这么做,而现在即使是现在他变回了夜翼,蝙蝠侠的影子依然存在。

“我知道我疯了,我知道这不对。但这也没有错,提姆。但一切都危在旦夕。”

“杰森什么时候会发现的?”提姆问道。“你觉得他会怎么做?你觉得他会留下来吗?即使他留了下来,你认为他还会和我们一起工作吗?他还会相信我们吗?”

“提姆,”超人说,提姆怒视着克拉克,因为他看到了杰森。他看到了杰森的回忆和痛苦。他了解他,他也知道杰森有多不想要这个,但他还是这么做了。“相信我,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我们不想这么做,但我觉得这是最好的选择。布鲁斯需要了解杰森从何而来,才能改变他们之间的关系。在我离开哥谭市之前,我会和杰森谈谈,我会承担全部责任。但布鲁斯需要知道。”

提姆揉了揉额头,很沮丧。“我希望我们不要都后悔。”他厉声说道。

“我也是。”克拉克回答。

然后布鲁斯发出一声痛苦的惨叫,让他们都吓得跳了起来。提姆甚至忘了生布鲁斯和荣恩的气。

布鲁斯又咕哝了一声,痛苦地扭曲着脸。不过,荣恩仍然是一堵石墙。

“我可以建议我们边喝茶边在楼上继续讨论吗?”阿尔弗雷德说着,把达米安从他不安地看着父亲的地方引开。

迪克也忧心忡忡地看着布鲁斯,提姆皱着眉头。老实说,怎么会有人认为这是个好主意呢?

“茶听起来很可爱——谢谢你,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烧水壶时,他们围着厨房的小桌子坐下。

“你觉得要多长时间?”迪克问克拉克。

他耸了耸肩。“我猜大概一个小时吧。我不知道荣恩是会把一切都给他看,还是只给他看关键时刻。不管怎样,它在头脑中比现实移动得更快,尤其是在荣恩身上。

提姆叹了口气,回到座位上等着。他们静静地等着,一边喝茶,一边阿尔弗雷德开始为以后烤点心。


当布鲁斯出现在厨房时,太阳已经快升起来了,他看起来老了十岁。他脸色苍白,疲惫不堪,眼睛发红。

“荣恩已经离开了?”克拉克猜。

“是的。”布鲁斯回答,他的声音沙哑。

提姆揉了揉太阳穴。因为考虑到杰森的反应,他不仅认为这是个坏主意。布鲁斯已经处理了太多的罪恶感,而他们把这件事也推给了他。杰森身上发生的事很糟糕,很糟糕,但这不是布鲁斯的错。

这些都不是。

布鲁斯不可能知道杰森会死而复生。他不能责怪他自己,因为雷宵带走了他,还有他在刺客联盟期间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情。然而,他确实会这么做,他会为这一切责怪自己。这对布鲁斯不公平。这对杰森也不公平,他不想让任何人看到这一切。老实说,他们真的应该让提姆来做所有的决定,因为他们显然做的很糟糕。

“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克拉克平静地问布鲁斯。

“不,你可以走了。”

“我很抱歉,布鲁斯。我本想早点告诉你的,可他请求我不要这样做,要拒绝他还是太难了。”

布鲁斯只是点点头。“我过会儿打给你。回大都市去。”

克拉克点点头,离开了房间。布鲁斯坐到椅子上,从阿尔弗雷德手里接过一杯茶。当他和其余的人说话时,他的表情和语调显得疲惫而严峻。“自从他回到哥谭市以后,把一切都告诉我。”

迪克看着提姆,提姆坐了下来。他一直的打算告诉布鲁斯的,所以他现在告诉布鲁斯没有问题。告诉他杰森在做什么和告诉他杰森大家的记忆里的完全不同。一个是可以接受的,另一个是不可接受的。

“法外者在重温了他们的记忆之后决定休息一下,”提姆回答说。“他们需要一些时间,所以星火一直在泰坦和瞭望塔之间摇摆,军火库在星城跟着黑金丝雀,而杰森回到了哥谭。据我所知,他回来后和汤普金斯博士一起工作,试图弄清楚他是如何复活的。她做了一系列的血液测试和核磁共振成像,但一切都很正常。唯一引人注目的是他在刺客联盟时经常注射的一针。”

布鲁斯说:“普罗米修斯。那么你有公式了?我想要它。”

他的表情和他的语气一样阴暗,提姆不认为他想知道普罗米修斯做了什么。“是的,在电脑上,”他回答。“由于汤普金斯医生没能找到任何东西,杰森和我继续努力,想弄清楚是什么魔法使用者把他从死亡中救了出来,以及为什么。但是我们没有取得多大进展。我想这真的让他很烦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如果你有什么想法,他不会要求,但我们可以利用你的帮助。”

“我会调查的,”布鲁斯回答,提姆知道他想帮忙。这个布鲁斯和几个小时前的那个完全不一样,他不再质疑杰森的动机。这很好,但提姆不确定这样的进步是否值得潜在的后果。他仍然不同意迪克和克拉克的决定。

“除此之外,杰森开始在犯罪巷巡逻,”提姆继续说道。“这句话的意思是:他把一些人送进了医院,但是他并没有杀死任何人。所以,戈登似乎愿意任其发展。他在那里买了一个仓库,收养了几十个无家可归的孩子。他和一个餐馆老板以及一个食品分发处一起为他们提供食物,晚上他们在他的保护下睡在那里。韦恩企业买下了东区的那座老孤儿院,翻修工作已基本完成。汤普金斯博士和我已经联系了一些社会工作者和一名法官,我们现在正准备把那些想要去孤儿院的孩子送去。杰森在挑选员工方面起了很大作用,我已经拿到了所有工作的执照。它应该在1月底投入使用。我们希望几个月后,其他孩子一旦确定安全,就会去那里。他已经和他们谈过了,大约一半的人愿意现在就试一试。”

布鲁斯点点头,咬紧牙关。“戈登提到的折磨。”

提姆点了点头,懒得掩饰。布鲁斯无论如何都会知道他想知道的一切,所以最好直接告诉他。“一个儿童性骚扰者抢走了一个在杰森的保护下的六岁女孩。他及时赶到了,但那家伙之前抓住的孩子们都死了。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我们很幸运,杰森所做的一切都是酷刑。在过去,他做得更糟的原因要少得多。”

布鲁斯点点头,但没有进一步评论。

“他和孩子们相处得很好,”迪克说,把话题从这个令人不舒服的话题引开。“他们都信任他。他已经照顾他们几个月了,现在没有人再挨饿了,他们也不像以前那么谨慎了。他对我们巡逻时遇到的孩子总是很好。他得到了他们的尊敬。”

布鲁斯又点了点头,看着提姆。他说:“我想要有关社工、法官和你们要雇用的雇员的档案。我还想看看孤儿院的文件。”

提姆不像达米安、杰森,甚至迪克那样感觉被冒犯了。他知道布鲁斯没有质疑他的工作。只因为布鲁斯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控制狂,只有当他确信一切正常时才会放松。

“已经帮你把它放在电脑的文件夹里了。”提姆诚实地回答。

“还有什么?”布鲁斯问道,声音仍然很粗糙沙哑。

提姆说:“他还在犯罪现场照看妓女。她们的名字杰森都知道。如果她们遇到麻烦,就会来找他。他确保他们能够安全地做生意。他只是和马洛尼进行了一对一的接触,让他把他的手从犯罪巷里拿出来,因为他们强迫妓女和他们做生意。到目前为止,除了酷刑,这真的是唯一的问题。”

"他做了什么? "

回答的人是迪克。“他袭击了马洛尼的家。向他的三十多名手下开枪,但没有打死一个人。除了那天晚上,他现在一直在用橡皮子弹,但他认为这些子弹不足以说明他的观点。他把马罗尼的家翻了个底朝天,叫他离开犯罪巷,否则下次他再出现的时候,就是在杀人。”

“马洛尼退出了,但我们担心报复,”提姆补充说。“你知道他的为人,杰森不顾自己的安危。他有安全屋,但是他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他正在装修的阁楼里。”

达米安第一次直言不讳地表示同意:“保护措施严重不足。而且它几乎不适合人类居住。”

“嘿,”迪克说,看上去很生气。“他会成功的。”

“在他重做天花板之前,你应该去看看的,”提姆挖苦地补充道。“那地方就是个山洞。”

“现在依然如此。”达米安嘲讽地宣称。

布鲁斯双手抱头,提姆皱起眉头。他已经看到了他肩上的内疚。

“布鲁斯,”提姆平静地说。“我不知道你都看到了什么——他不谈——但是,他做得很好。他有过糟糕的日子,他不总是睡觉,但我们所有人都是如此。他做得很好。犯罪巷里的人信任他,孩子们爱他。他让我们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主意,他没有试图攻击我们,他让阿尔弗雷德给他做食物,告诉他该怎么做。我们需要密切关注马洛尼,但杰森严重削弱了他的势力,所以对他的监视并不难。现在一切都好。发生在他身上的事不是你的错,他正在好转,与此同时,他做得很好。别为此责备你自己,好吗?这不是你的错。”

布鲁斯看起来并不同意。“他在哪里?”他问道。

“你要去跟他谈谈吗?”迪克问,他甚至懒得掩饰自己声音里的希望。提姆翻了个白眼。

“不。”布鲁斯说,这让迪克很吃惊,但绝对不包括提姆。

“为什么不呢?”迪克困惑地问。

“杰森不想见我,”布鲁斯诚实地说。“我不能怪他。他说:“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决定。经过……经过一切之后,他理应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为此感到荣幸。”

“你在开玩笑吧?”迪克愤怒地问。“布鲁斯,他可能不想见你,但你是他的父亲!他需要你!杰森什么时候做过对他有好处的事?不管他是否想见你,他都需要你,布鲁斯。”

“他的每一个父母都辜负了他,没有人比我辜负他的要多。在这件事上我不会违背他的意愿。我只是想确定他没事。”

“布鲁斯——”迪克抗议。

提姆把杰森的阁楼和仓库的地址飞快地念出来,打断了他的话。布鲁斯站在桌子旁边。

“布鲁斯!”迪克在后面叫他,但布鲁斯离开房间时毫不犹豫。

“你为什么要那样做?”迪克问,愠怒地转向提姆。

“你期望得太多太快了,”提姆简短地说。“你知道他总是为发生在杰森身上的每一件坏事责备自己。他这样的时候不能面对杰森。杰森会把它解读为同情,结果会很糟糕。现在布鲁斯只需要自己看看他没事。给他时间处理一切。而且,杰森肯定会被气坏的。布鲁斯需要时间来接受,同样杰森需要时间冷静下来,你不能强求。如果你这样做,它就不会起作用。”

迪克气呼呼地喘了口气,但还是在椅子上坐了下来。“是啊,好吧。但我们最终还是要推动它。如果我们让他自己处理,布鲁斯会为此沉思多年,然后才会采取行动。我不会让他那么做的。他在这里是有责任的,不管他是否完成了他那令人沉思的废话,他都要承认这一点。”迪克坚定地说。

提姆毫不怀疑迪克是在把他和布鲁斯的关系,以及达米安和布鲁斯的关系投射到这个情境中。说句公道话,布鲁斯还没有完全达到他父亲的角色。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使迪克认为布鲁斯现在会突然想起来了。

提姆把这些想法甩掉,又瞪大了眼睛。“我对你和克拉克很不满意。这是个愚蠢的决定,你把我排除在外,因为你知道我不会同意。”

“提姆,这是我们最好的选择,”迪克又说。“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我不想把你牵扯进来,以防我们最终说服你。这样一切搞砸后就没人能被杰森接受。我不想让你知道杰森有多讨厌这个决定。你们两个现在很顺利,我不想把事情搞砸。”

“那你和杰森的关系呢?”提姆挑起眉毛。

迪克扮了个鬼脸。“呃,反正现在也不是特别顺利。”

“你认为这会有帮助吗?”

"不,我不知道,"他回答得很模糊。“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他平静地补充说,一脸痛苦地承认。

提姆愁眉苦脸,因为他生迪克的气时,绝对不该为他感到难过。

“怎么了?”一个柔和的声音插了进来,把他们都吓了一跳,阿尔弗雷德也不例外。提姆转过身来,看见卡珊德拉朝桌子走来。

"你怎么能觉得我们在和布鲁斯生活这么多年后就会习惯了这个?”迪克说,很遗憾地摇了摇头。“不过我觉得你比他更悄无声息,卡斯。”

她高兴地微微一笑,微微点了点头。“我是。”

“嗨,姐姐,你最近在忙什么?”提姆向她打招呼,她在桌旁坐下,接受了阿尔弗雷德的一杯茶。

“你来得正是时候,早餐马上就好。”阿尔弗雷德笑着对她说。

她微笑着转向提姆。“枪支走私团伙和迫在眉睫的帮派战争,”她回答他之前的问题。“和斯蒂芬妮。”

“都结束了吗?”迪克询问道。

“几乎。只剩收场。”

“不是在圣诞节前,对吧?”

“不在。我回家过圣诞节,”她平静地回答。然后她问:“我们打算在这里一起过圣诞节,是吗?”

迪克咧嘴一笑,拍了拍她的胳膊。“是的,我们是。提姆也要留下来,是吗?”

提姆叹了口气。“我不明白如果我睡在自己的公寓里,这有什么大不了的。除了睡觉,我什么都愿意。”

"我看不出德雷克有什么原因会出现在这里"达米安反驳道,把在他面前的那盘煎饼上挖了个洞。

“不,我们都在庄园过圣诞节,”迪克回答说,坚定地看了他们俩一眼。“布鲁斯需要我们所有人。”

“这是谁的错?”提姆眯起眼睛反驳道。但他叹了口气,因为尽管有这些原因,迪克没有错。“很好。我会呆在这里。”

“怎么了?”卡珊德拉又问了一遍,接受了自己的一盘煎饼。

提姆向她简要介绍了杰森的情况,她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他也会来过圣诞节吗?他是我们的兄弟,他不应该在这儿吗?”

提姆对卡斯的喜爱之情油然而生,她也很容易接受杰森加入他们的家庭。她在许多方面都比他们好。

迪克扮了个鬼脸。“我们都希望他在这里。”达米安嗤之以鼻,最年长的鸟儿朝他投去不赞成的目光,然后继续说。“但是杰森不再把自己当成我们家的一员了。这不是他现在的家。”

卡斯若有所思地皱起眉头,但没再说什么。虽然她已经会说话好几年了,但她还是不怎么喜欢说话。对她来说,说话是第二语言,她仍然主要通过肢体语言进行交流。她先是轻轻碰了碰迪克的肩膀,然后又碰了碰提姆的手,这意味着她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表达这些事情。不过他们现在都能流利地读懂卡珊德拉的话了,他们向她微笑表示感谢。

“那么,”迪克说,换了个话题。“礼物在树下。”

“我在进来的路上把我的放在树下了。”卡珊德拉提议道。“这是给你们每个人的礼物。”

“即使是恶魔崽?”提姆开玩笑地说,因为阴郁太久了,他可以在睡上几个小时之前稍微放松一下。

“闭嘴,德雷克。你很幸运,我给了你任何东西,即使是一袋石头。”

提姆歪着头沉思。“瞧,你说的是一袋石头,可我听到的是一袋要射到你头上的炮弹。就礼物而言,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谢谢,达米安。”

达米安在座位上怒火中烧,卡珊德拉平稳地走了进来。“关于你的礼物,我给你一个提示,小弟弟。它是锋利的。

达米安停顿了一下,很感兴趣。迪克只是叹了口气。“太棒了,这是致命的武器,不是吗?你不认为他已经有足够尖锐的东西可以用来杀人吗?”

“不。”卡珊德拉和达米安一起回答。

“谢谢你,该隐。我向你保证,我送给你的礼物比我打算送给德雷克的那袋石头要好。”

卡珊德拉笑了。“谢谢。我期待着打开它。”

达米安点了一下头,然后又专注地吃起煎饼来。提姆把一片熏肉塞进嘴里,强忍住笑容。他觉得有趣的是,连达米安也不能讨厌卡珊德拉。她可以杀死他们每一个人,达米安很尊重实力。更重要的是,尽管她是最致命的,她也是最善良的。她说话温和,能够表现得非常温柔。更不必说她能轻而易举地读完所有的书了。她只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才去帮助他们,而且她似乎总是很清楚他们需要什么,甚至在他们需要帮助之前。毫无疑问,她很快就会让杰森接受她。

实际上,是时候介绍他们两个了。也许他可以在卡珊德拉回来和斯蒂芬妮揍坏蛋之前安排好。当他们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她总是很难确定。他想知道杰森对侵犯他隐私的愤怒是否会蔓延到他们所有人身上——如果他们能看到杰森一段时间的话。

提姆叹了口气。他刚刚站在杰森这边,迪克就和超人去搞事情了。


“爸爸会没事的,是吗?”达米安沉默了一会儿,问迪克。

“当然,小D,”迪克轻松地回答。“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然后就没事了。”

“杰森呢?”提姆问,向迪克挑战地扬起眉毛。

“杰森可能会比布鲁斯早好,”迪克回答说。“克拉克总有一套去说服别人法。一切会好起来的。”

“最好是这样,”提姆在看手机前反驳道。差不多已经是早上七点,他在十一点要开一个电话会议。他需要洗个澡,睡个午觉,然后他需要决定是去杰森家还是给他一点空间。“我要去打个盹,所以如果有人想杀任何人,请安静地打。”

“我会保证的,提摩西少爷。”阿尔弗雷德向他保证。“我还需要一两件东西准备圣诞晚餐。我出去的时候顺便去看看詹森少爷。”

提姆感到肩上的重量减轻了。阿尔弗雷德会确保一切正常。不管怎样,杰森对老管家的态度最好。如果有人能联系上杰森,那一定是他。

“谢谢你,阿尔弗雷德。”

“没那么麻烦的事。睡一会儿吧,提摩西少爷。天知道你需要它。”

提姆点点头,轻轻地碰了碰卡珊德拉的肩膀。“我等会儿再找你,”他向她保证。“我们会赶上的。”

她点了点头,提姆走向他的房间冲了个澡,然后就睡着了。


===================

原作者:如果有人说,“怎什么鬼,布鲁斯?”让我们记住,他不是处理自己强烈情绪的最佳人选。他也倾向于决定处理这些情绪的最好方法是完全避免这些情绪。所以我不认为这对他来说特别出格。还有很多负罪感,布鲁斯并不擅长处理这些处理。

对那些想说“怎么回事,迪克?搞什么鬼,超人?”的人来说?请记住,DCU充满了那些认为自己比其他人更了解的人物。尽管我很喜欢迪克,但他还是有些自以为是。以及我们都知道,克拉克也有这方面的问题。如果有人想知道为什么提姆或阿尔弗雷德不介入阻止荣恩或布鲁斯,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能阻止布鲁斯,他们知道什么时候不能。即使是阿尔弗雷德也无法阻止布鲁斯,当他决定要做些什么的时候。

总之,尽量不要对角色太苛刻。他们是善意的,他们正在努力,这是一个未知的领域。这不像有人写了一个有用的指南:如何与你的儿子或兄弟互动,谁被残忍地谋杀后怎样并恢复生活,如何处理令人难以置信的愤怒。他们会犯错的。最重要的是他们一直在努力。最终,他们会做对的。

译者:再次重审!!!这是个真·治愈系的故事。

ps:这个周末我就要准备四六级考试了......所以这周的更新频率会变低【跪】,但不排除我因为太紧张以至于要考更新来减压的可能【越紧张越浪是个什么坏毛病】

奶自己一口,我是不会翻车的!

评论 ( 5 )
热度 ( 3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