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向下看会恐惧,左右看会嫉妒,我们唯有抬头向上,追逐宇宙星辰。
咸鱼系选手,脑洞侠。

【授权翻译】Harm By: Loxare 18

Chapter18:

“孩子们,离开这里。”杰森从他给克莱尔和戴维演示的正确抓握的地方站了起来。他那天的最后一节课是在道场里聊天。他们中的一些人会上楼,去他们的房间洗澡。他们中的大多数会回家做同样的事情。

有几个人留在后面问问题。最常见的一件事就是那个漂亮的紫色女士什么时候会回来。她只教了一节课,但是大部分孩子都喜欢她,想要她回来。杰森一遍又一遍地给了他们同样的答案:她可能不会回来了,就那一次而已。不管怎样,他们一直在问。

最后只有他和戴维。“怎么了戴维?需要指导如何打破这个记录吗?”

“没有。我是说是的,但这不是我来这里的原因。”戴维咬了咬嘴唇,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递给他。

杰森把它拿过来。“你在学校遇到麻烦了?做什么?”

“杰克·芬尼根又在欺负别的孩子了,所以我打了他一拳。但后来克兰西太太走了进来,所以我被留了下来。但是校长还是想见我的父母,这样他就可以谈论这件事了。”

“我明白了。根据通知,传票是明早,时间是上课之前。”问题是,戴维住在公寓里。再加上他刚来时手臂上的瘀伤,这意味着他的家庭生活并不是最好的。“所以你需要我,什么,威胁校长让他放手?”

戴维笑了笑。“不,他不是坏人。但如果你能来参加会议呢?

“哦,天哪。”杰森叹了口气。“我会看看我能做什么,戴维。你的学校知道你爸爸长什么样吗?否则我就需要一张照片。”

“没有。戴维摇了摇头,眼睛低垂着。“他从来没有去学校。妈妈通常会照顾好一切,以前……”他声音越来越小。

杰森蹲下身子,伸手去抓戴维,当孩子没有反应时,他用一只胳膊搂住了他。“我知道,伙计。她是最棒的,是吧?”

“是的。他微微一笑,泪汪汪的。“她以前给我做煎饼她能成做很多样子!猪煎饼,大猩猩和米老鼠,有一次她给我做了一个马里奥,太酷了。!”

”她听起来不可思议。”杰森一直搂着戴维,直到孩子开始扭动,然后又回过头来,一只手放在戴维的肩膀上。“现在,你跑上楼,冲个澡,上床睡觉。我得看看今天晚些时候有没有服装店开业,然后早上我再来接你。”他掏出手机开始发短信。

戴维点了点头,抽抽鼻子,向门口跑去。

第二天早上,杰森敲了敲戴维公寓的门。他的脸在假体下发痒,那让他的下巴看起来不那么轮廓分明,而他化的妆让他看起来更老。幸好戴维有一头深棕色的头发,否则他可能不得不闯进一家百货商店去染发。

实际上,那天晚上服装店还没有开门,毕竟离万圣节还有整整四个月,或许城里大概有两家会营业。但他在柜台上留下了足够的钱来支付从技术上来说他没有偷的东西,所以应该没问题。

他胳膊下还夹着头盔。孩子们像往常一样焦躁不安,他们可能不喜欢一个奇怪的家伙在他们安全的地方走来走去。希望头盔能让他们免于恐慌。他给大楼里的每个人发了短信,说如果他们看到一个穿着橙色衬衫,胳膊下夹着红帽罩的头盔的奇怪家伙,那就是伪装的红头罩。任何其他奇怪的人都可能是入侵者,应该立即通知厨房里的红头巾或大奥迪斯。

几分钟后,戴维打开门,下巴几乎掉了下来。“Red?是你吗?”

“是的。”杰森的脸更圆,颧骨更低。他试着模仿戴维眉毛的曲线和鼻子的宽度,现在看着戴维,他觉得自己做得很好。“我看起来怎么样?”

戴维用挑剔的眼光打量着杰森。“你看起来不像我爸爸,不太像,但你可能和他有亲戚关系。”

“足够了。我们走吧,你可以在车上告诉我任何我需要知道的事情。戴维从床上抓起他的背包,跑出门去。他们把头盔丢在在前台后,走了几个街区就到了公共汽车站。在河高地的早餐要再过十分钟才供应,但他们需要提早离开,以便准时参加校长坚持的课前会议。在他们等车的时候,杰森给了戴维一个三明治。

“你爸爸是做什么的?”

”木匠。但他讨厌它。他说他想成为一名工头,在网站上做所有的决定,但他的公司从来不让他这样做。”

“嗯。好吧。他从没去过你们学校?”

“不。”戴维吃了一口三明治说。

这是好的。“你的成绩如何?杰森知道戴维晚上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书房里度过,他似乎并没有偷懒,但他也知道有时候很难记住信息。

戴维的头前后晃动了几下,思考着。“自从我搬出去后,它们的情况好多了,但还是有点低。过去大概60分左右,现在大多在70分到80分之间。

“嘿,不错!”杰森弄乱了戴维的头发。“好小子!继续努力吧!”戴维搬进河高地才一个月,他已经看到那种改善了吗?”

戴维被表扬得脸都红了,又吃了一大块三明治。当公共汽车到达时,杰森花了大部分时间询问戴维关于打架和另一个孩子的事情。很明显,杰克·芬尼根因为喜欢挑剔不合群的人而臭名昭著,他的一群朋友也经常加入其中。从来没有任何身体上的东西,都是口头上的。但是他们在老师们的视线之外做这些事。因为杰克在班上成绩最好,而且是辩论队的明星,所以当孩子们告诉老师时,没有一个老师相信其他孩子的话。

戴维一直在维护的孩子是有学习障碍的学生之一,也是杰克最喜欢攻击的目标之一。戴维已经受够了他的废话,尤其是那个被杰克指指点点的孩子马克斯,他真的是个好人。所以他最后出拳。“我知道打杰克是不对的,但马克斯不该被那样对待。我知道我会被留堂的,没关系。你不是来帮我摆脱麻烦的,我只是不想让爸爸知道。”

杰森弄乱了他的头发头发。“你知道,那个提议仍然有效。”三周前,杰森在公寓的软木板上贴了一张纸条。通常情况下,软木板上有早餐菜单、道场日程安排和日常活动,比如公共休息室里播放的电影和去街上冰淇淋店的旅行。通知由杰森发布,涉及很多糟糕的事情,比如有很多人夜晚从某个窗户听到吵闹的声音,本质上是一个女人和她的两岁儿子被绑架,她的男朋友虐待他们。此后他将亲自打给孩子的父母,那些住在他的房子里的孩子,如果他们想要他这么做。每个孩子一个份,如果他们愿意,他会记录下来。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到任何请求者的通知,但他暂时还没有收到。

戴维低下头,微笑着。“也许以后。下一站我们就到了。”

校长办公室外的等待时间太长了。根据门上的名字,不是麦克阿瑟忘记了他的任命,就是他故意让他们等待。当杰森还在学校的时候,他几乎从未去过校长的办公室,但他知道他们是如何工作的。是的。他现在能做点什么吗?除非他想给戴维制造麻烦,引起更多的负面关注。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必须配合。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长长的绳子,然后花了十分钟教戴维如何编出猫的摇篮。就在校长开门前一分钟,一个留着大胡子的大块头男人走了进来,旁边还有一个小男孩。男孩的上脸颊上有一处瘀伤,很可能与戴维的指关节吻合。男人和男孩都在瞪着他们,但是杰森却不理睬他们,继续玩着,向戴维展示了如何从四条直线的绳子到两条直线和两个X。

终于,麦克阿瑟打开了大门。“马斯顿先生,费尼根先生,你和你的儿子现在可以进来了。”他轻轻怒视着杰森手中的绳子。

杰森花了很长时间把它从绕在他的手指上放回他的口袋。然后他和戴维在麦克阿瑟的办公室里坐了下来。“谢谢你们俩的光临。你们都知道,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讨论你们两个儿子之间发生的一件事。”

“你是说那个小流氓没有任何挑衅就打我儿子的事情?!”芬尼根半站在椅子上,用拳头猛击校长的桌子。“我给你的学校付了很多钱,这样我的儿子就可以在不被攻击的情况下学习了!”

“冷静点,费尼根先生,我们会解决的!”校长举起双手,试图安抚愤怒的父亲。

“真的吗?嗯,我也给这所学校付了不少钱。”嗯,其实还没有。杰森以书籍和设备的形式捐赠给学校,但他还没捐赠到这所学校,不过很快就轮到了。“你儿子欺负的孩子的父母也是如此。”杰森把手放在戴维的肩上,“戴维在为其中一个辩护,尽管他确实可以用一种不那么暴力的方式来做这件事,但问题是他觉得的确该这么做。”

芬尼根气急败坏的说。“欺负?我的儿子不是恶霸!”

“据戴维说,他是。他总是挑那些大部分时间都不合群的学生的毛病。”这时,贾森走进来时那种风度已经开始改变了。

然后当芬尼根哼了一声说:“那么?那些小怪人需要一些锻炼。”

“对不起,你什么?”杰森在座位上转过身来,完全面对着芬尼根。“我不确定我没听错。因为每天被打倒并不会让人更强大。被告知自己毫无价值并不会让人更强大。”依照他自己的经历,再加上那些被杰克·芬尼根欺负的孩子们发给他的短信。他站了起来,他挺直了身子。“这只会让他们失望。这只会导致他们采取极端的措施来阻止它。如果我们这些成年人不参与进来,阻止这种行为,要么像你儿子昨天那样被打,要么就会发生更糟糕的事情!”

芬尼根在座位上缩了缩。麦克阿瑟看上去很震惊。杰克看起来想要沉到地板里去。杰森的声音刚从危险的寂静中消失。他对芬尼根最后瞪了一眼,坐了下来。“麦克阿瑟先生,你之前想说什么?”

“对了。是的,对。”校长清了清嗓子,然后又伸手到抽屉里找文件。“对了。我们到了、我们确实有很多说法,说杰克是在挑其他学生的毛病,但是没有任何老师能证明,否则我们会更早讨论这个问题的,芬尼根先生。然而,大量的索赔要求确实表明了一个问题。我希望杰克能在图书馆里度过他的课间休息,在接下来的三天里,他会复习我们的反欺凌材料。”

“什么? !”那人尖声说,然后又试了一次,“什么?我儿子受到攻击,他为此受到惩罚?”

“你的儿子收到了近二十多份关于欺凌的投诉。”麦克阿瑟用老花镜看了看芬尼根,然后又看了看文件。“至于戴维,他将在下一个星期呆在家里。他也要审阅反欺凌的材料,并将与顾问讨论如何妥善解决冲突。你们任何一方的进一步违规将导致停学,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校外,这取决于违规的程度,最严重会被开除。这是可以接受吗?”

杰森耸耸肩。“听起来不错。”

芬尼根只是咕哝着站了起来,把儿子拉到身后。门在他们身后砰地关上了。

杰森叹了口气,站了起来。“很高兴见到你,麦克阿瑟先生。我很抱歉在这种情况下见面。来吧,戴维,让我们带你去上课。”希望在与校长愉快地告别之后,戴维不会因为杰森对芬尼根厉声呵责,破坏了麦克阿瑟一直想要进行的友好、文明的讨论结果。然后芬尼根又开始大喊大叫。其实杰森也并没有提高嗓门。并没有。

“好的,爸爸。麦克阿瑟先生再见。”他们关上门后,戴维把杰森带到他的储物柜前。他们只有五分钟的时间,戴维就要去上课了,所以他用这段时间兴奋地向杰森展示他储物柜里的东西。海报,一个叫杰米的情人节卡片,还有通常的柜子里的东西。运动鞋,看起来像他们曾见过的美好时光的课本,以及底部散落的铅笔头,回形针和破损的钢笔。“看!”戴维拿出一本平躺在储物柜后面的书。它又小又薄,在教科书后面几乎看不见。“这是我的艺术日记。看一看!”

杰森小心翼翼地翻开书。“哇。这些真的超棒!”一页又一页的抽象艺术和风景画。有几幅人像画,不如风景画好,但戴维在前几页和后几页之间确实有了进步。“想从事艺术事业?”

“是的。这是我去年的梦想,但是爸爸……告诉我这不是一个实际的职业选择。艺术家没出路。”戴维靠在旁边的柜子上,搓着他的上臂。

杰森又翻了几页。“当然有。有了这样的艺术,你可以成为游戏或特效公司的概念艺术家。你必须努力,但这的确是可行的。如果你进入电脑行业,你甚至可以自己制作特效,让你的艺术活起来。”

“真的吗?”

“真的。”

戴维脸上掠过一丝希望的微笑。“谢谢R -嗯。爸爸。我该走了。”

“是的,我也不想你上课迟到。再见!”戴维背起背包,去上他的第一节课。杰森朝相反的方向走,朝门口走去。

那天晚上,戴维回到家时,床上放着一本素描本,上面有厚厚的美术纸,还有几本很好的美术参考书。

===============================

“嗯。这不是那么难。”阿尔忒弥斯把拉在她手中。在她周围,恐怖分子的尸体被肢解、冷冻或肢解。克隆人漂浮在她的左边。这是他的错他们应该在前一天到达这里。但比扎罗坚持要在他们飞过的每个城市停下来,品尝当地的食物。她不能责怪他,毕竟黑面具的工作人员把带来的食物不情愿地扔到她牢房的地板上,那玩意儿看上去和尝起来一样糟糕,为了保持体力她只吃了一两口。可比扎罗吃了一盘。

“红的她有弓了。红的她和比扎罗现在去喝果汁?”克隆人的脸上浮现出希望的表情。她只能在他们被打到后,答应给他喝她最喜欢的酒,以此来激励他。

“的确,比扎罗。”她小心翼翼地解开弓,把它塞进她带来的箱子里。这把锁很神奇,只能为她打开。“埃尔-阿格米应该在通往地中海的路上。带我们去北方,比扎罗。”箱子被吊在她的背上,阿尔忒弥斯爬到比扎罗的背上。她拒绝让他把她抱在怀里,因为当她需要快速离开时,她就无法挣脱他的手,所以这是他们的妥协。一旦她安顿下来,她就指给他们该走的方向。

飞行很顺利。天还没亮,所以空气很凉爽,她的皮肤感觉很好。这场战斗并不是特别累,但她已经熬出了足够的汗水,足以她让自己满意。比扎罗大部分时间都站在一旁,对任何接近他的人或与阿尔特弥斯靠得太近的人施以猛击或冷冻疗法。

就在太阳开始升起的时候,他们在埃尔-阿格米的外面着陆了。就在三角洲的边缘,她希望这里的庆祝活动会少一些。的确如此。这个城市已经很繁忙了,就像任何一个沙漠城市在天气变得太热而不能做任何事情之前一样,但是在繁忙的城市中,一向都是如此。也许他们的笑容更灿烂,笑声更响亮,但却缺乏德苏克或开罗应有的节日气氛。这很好,因为那样的话她就无法说服比扎罗离开了。

他们路过的第一家咖啡馆看起来很干净,还算体面,但不够富裕,不足以成为犯罪的幌子。有了她的弓,就没有必要引起骚动了。她点了两杯木槿汁,每人一杯乌姆阿里,马上付钱,好让他们在外面的桌子上吃饭。乌姆阿里是她小时候经常吃的一道菜。这是一种面包布丁,但它是薄薄的糕点,而不是厚面包。它和木槿汁都让阿尔忒弥斯想起了和阿基拉争吵的日子,然后去喝一杯,吃点点心。

比扎罗慢慢地吃着,他兴致勃勃地品尝着每一口。他几乎能说出这道菜对她的意义。

但很快,食物都不见了。比扎罗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然后问道:“现在干什么她的红?”

这个问题难住了她。她有了弓,但她不能肯定它不会落入坏人的手中。她不能把它带到博物馆。在被奥克米袭击之后,它被运到了诸神那里。现在她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直把它带在身边。但是也许额外的安全层会有用。“我对我们的未来没有兴趣,比扎罗。如果你帮我保护弓的安全,我愿意和你一起旅行,如果你愿意的话。”黛安娜一直告诉她要多看看这个世界。让自己熟悉它。说实话,她在正义联盟短暂的工作之后,然后又在赫伦德工作了一段时间,她并没有离开天堂岛太多。

比扎罗笑了。“比扎罗想找他的红。Red说,下次比扎罗和孩子们一起玩!”

阿尔忒弥斯想了想。孩子们…不是她的专业。但她确信她能在布鲁德海文找到别的事情做。“很好。但也许我们应该绕远路。如果我们去东方,我们可以参观很多国家,有很多种类的食物。”

这更有说服力。比扎罗迫不及待地想离开这座城市,这样他们就可以出发了。她被安置在他的背上,他起飞了,离开埃及,没有意识到他们所避免的破坏。

五天后,当他们刚刚穿过土库曼斯坦时,阿尔忒弥斯开始后悔提出这条路。

===================================

 

杰森把车停在路边,他的机车轮胎在废弃的碎石路上打滑。他脱下头盔——这次是普通的摩托车头盔,把它挂在手柄上,开始徒步前进。这里是国家公园离城市很近,如果发生什么事,他可以在半小时内赶到,不过也远到当孩子们看到他要跟谁说话时,他们也不会被吓到。

这次徒步旅行比他预想的要棘手得多。在许多地方,落叶层掩盖了地面上的洞,甚至有更多的隐藏的树枝从灌木丛中探出头来。当他到达空地时,他的脚踝几乎摔断了五次,但他做到了。他站在中间,试图使自己平静下来。然后,他说,“超人,克拉克。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和你说句话。”

花了五分钟,等了五分钟,一片模糊的蓝色落在空地上,接着是一阵风。杰森使劲眨了眨眼,想把眼睛里的灰尘擦掉,他对没带多米诺面具非常后悔。超人站了起来,向前走了几步,这样他们就不用提高嗓门说话了,实际上杰森不需要。“抱歉久等了。发生了火灾……”他挥了挥手,好像在说:“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杰森明白。不管谁打来电话,无辜的生命都是第一位的。“是的。”

接着是一段尴尬的停顿,杰森倒是很乐意等着。克拉克看了他一眼,如果他只是简单的注视,杰森发誓会吃掉他的头盔。“你看起来恢复得很好。”是的。克拉克对他进行了x光检查。“我很抱歉……”

“是啊,嗯,我本来可以告诉你我是谁的,你可以先问一下,然后在穿过半个城市打我,那不是我想说的。”杰森自己向前迈了一步,他拿出了一份文件。“你欠我一个人情,克拉克。我是来收钱的。”

克拉克抓起文件迅速翻了过去,他的眉毛皱的越来越紧。“另一个克隆人?你一定是在跟我开玩笑吧?”

“是啊,就像你看到的,这个活不了多久。一个月,顶多。”杰森翻到相关数据。“这是他的病历。我想让你带这个去S.T.A.R.绿灯们知道的任何一家太空医院,见鬼,来点时间旅行,问问超级英雄们。我需要你救他的命。”

“什么?”克拉克的手一下子松开了那些文件,但它们刚掉了半英寸,他就又抓住了它们。“每一个克隆比扎罗都极其不稳定,无法区分对错。为什么我要让这个家伙在这个世界上逍遥自在呢?”

“因为他在过去的三个星期里一直逍遥自在。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我没听说过中东的任何灾难,除了通常的灾难。如果比扎罗横冲直撞,所有人都会知道的,你和正义联盟早就飞过去阻止他了。但因为这是你第一次听到关于他的消息,我猜他做得不错。”杰森向后靠了靠,交叉着双臂。这很奇怪,他几乎和超人的眼睛一样高。上次和他面对面的时候——好吧,第二次——杰森几乎都没到他的肩膀。“除此之外。这不是你们英雄们想要的吗?第二次机会吗?或者对于大多数坏人来说,是第十五次,有时是第十六次。”

超人叹了口气。他漫不经心地跺着脚,然后停了下来。快速浏览文件,然后再阅读一遍,这次要慢一些。杰森只是等待。最后,克拉克说:“是的。我想我们可以做点什么。虽然如果卢瑟不能做任何稳定克隆,我不确定S.T.A.R.能做什么。我看看能不能联系Brainiac 5,看看他有什么见解。”

杰森点了点头。“谢谢。”

“我想你不希望我把蝙蝠侠也扯进来吧?”克拉克盯着他,杰森突然产生了一种错觉,一个叔叔告诉他他知道他应该做什么,所以他应该去做了。

“是的,不,请不要让他参与进来。我现在有足够的事情要处理。”杰森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不是他和孩子们用的电话。这个电话号码给他的线人提供的,这样他们可以通知自己。“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

“当然。”克拉克拿起文件,杰森开始往回走。“等等,杰森?”杰森顿了顿,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想想他回来后所做的一切。“不管怎样,我很高兴你还活着。”

杰森转过身来,吓得眼睛睁得大大的,但超人已经不见了。

============================

 

芭芭拉看了看卡斯和斯蒂芬塞给她的文件。第一张纸上写着“A计划”,然后是“不要用,这主意真糟糕!!!”所以,似乎是由她来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从A计划到M计划都有好的方面,但都有不好的方面。到目前为止,N计划有最大的优点,但它仍然不是一个好主意。“所以,基本上,你想回到杰森的恩宠中,但到目前为止,你所能做的就是让阿尔弗雷德难受。”

斯蒂芬把一只靴子的脚趾在地板上来回扭动。“是的。差不多。”

“阿尔弗雷德是个很好的问题拯救者。”卡斯补充说。

“是的,”芭芭拉承认,“但他更擅长帮助你解决自己的问题。你不能只是把他扔在一个问题上,然后希望问题能神奇地得到解决。她向后靠在椅子上,又回到g计划。只要去掉任何与阿尔弗雷德和英雄社区里其他人有关的东西,你就会变得很好。

卡斯把那叠文件拿回去交给斯蒂芬。他们都浏览了计划,卡斯比斯蒂芬走得慢,但斯蒂芬等着她赶上。斯蒂芬皱起了鼻子。“这样一来,我们每周就只能在布鲁德海文附近做一次基本的英雄工作了!永远!”

“是的,信任建立得很慢。这正是问题的关键。”芭布斯回到她的电脑前,用手指在键盘旁边敲了几分钟。“不过你说得有道理。我们不应该再瞒着阿尔弗雷德了。”

卡斯点点头。“他焦躁不安。杰森回来了,但他还没见过他。”

芭布丝笑了。“是的。我发短信让他到这里见我。你们两个快跑吧,看看能不能想出一个可靠的计划。”

“你是老板,听你的夫人!”斯蒂芬跑到窗口,然后向后倒下去,在她摔倒的时候给芭芭拉一个快速的敬礼。卡斯不甘示弱,从窗户里伸出一只手,没有碰到镜框的一部分。

芭芭拉只是笑了笑,摇了摇头。她确保能看到与隔壁大楼相连的模糊抓钩线,然后转身身,关上了窗户。随后她拿出手机。“嘿,阿尔弗雷德,好久不见。我最近很想吃你的南瓜馅饼,所以我提议做个交易。我为你做一打你喜欢的康司饼。”她发出了短信,几乎立刻就收到了回复。

“亲爱的,那条件真是太好了。我马上去取我的擀面杖。那我们见面喝茶好吗?”

“听起来不错,阿尔弗雷德。到时候见!”十一点钟喝茶,所以她有十二小时。有足够的时间好好睡觉,早起烤康司饼。如果她认识阿尔弗雷德,她就会知道,他现在就要做外壳,让它冷却一整夜。她希望他能有足够的睡眠。

她给小鸟们发了个晚安短信,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爬上了床。如果发生什么事,她的闹钟会把她吵醒。

但他们不需要。她从黛娜,海伦娜和辛达的几次状态更新中醒来。显然,没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所以他们就去酒吧了。从那以后,黛娜开始和一个没有戴婚戒的男人调情,海伦娜整夜霸占着自动点唱机,而辛达最终开始了一场酒吧斗殴,店主人把他们都赶了出去。他们都在大楼的不同楼层,宿醉后睡个懒觉。

芭芭拉翻白眼,洗了个早上的淋浴,然后去了厨房。用剩下的一些食物已经做了一个简单的早餐,然后她开始准备康司饼。

这是她学会的第一件事之一。她父亲经常只带咖啡回家吃早饭,她不想让他挨饿。所以,她开始做司康饼。原因很简单,她听说他们很配着它喜欢喝咖啡。她会烤它们,然后在前一天晚上把一两个塞进他的夹克口袋里。

戈登显然数不清自己打算从口袋里掏出的不是钢笔而是拿出了一个康司饼的次数。每一次,他都被它的存在所震惊。但是他把它们吃掉了,所以芭布斯一直在做。

这些年来,她在这方面做得相当好。就连阿尔弗雷德也要了这个食谱。她已经给了他,阿福很高兴,但是当她为他做的时候,他仍然感激。康司饼刚从烤箱里出来,电梯就通知她有人正试图进入她的楼层。拉起视频,她微笑着看着阿尔弗雷德给她的微笑,然后让他进入。

当她开门时,一个温暖的微笑和一个拥抱迎接了她。“芭芭拉小姐,很高兴再次见到你。我相信你做得很好?”

“就像阿尔弗雷德一样。”他一脱下帽子和外套,把它们放在前壁橱里,她就把他带到饭厅的桌子旁,那里已经摆好了茶杯。他开始打开馅饼,芭布斯把烤饼放在盘子里,从炉子上取下水壶。阿尔弗雷德接过茶水,她把盘子放在桌子上。很快,他们就在各自想吃的点心上啃着,等待着茶凉下去。“你过得怎么样?”

“足够了。我一直都很忙,当我把布鲁斯老爷和我自己的日程都考虑进去时。不过这并不难。”阿尔弗雷德放下烤饼,眼中流露出渴望的神情。“他也一直很忙。我得说他是故意让自己忙个不停。他不知道如何应对杰森少爷的归来,所以他没有给自己留任何时间。”

芭芭拉哼了一声,倒了茶。“这听起来像他。他需要尽快找到答案,否则就太迟了。”阿尔弗雷德举杯致谢,两人都呷了一口,表示感谢。“事实上,这和我为什么叫你来这里有关,阿尔弗雷德。”

“哦?”阿尔弗雷德把杯子静静地放在茶托里。“所以这不仅仅是我对烘焙食品的渴望?我的、我的自尊该如何恢复?”

她咯咯地笑了。“我不认为你的自尊心是容易受伤的,阿尔弗雷德。下一个问题可能会解决这个问题。布鲁斯有没有可能在听这段对话?”

阿尔弗雷德皱起了鼻子。"布鲁斯少爷还没给我一个追踪器,至少我没有马上发现。这同样适用于任何监听设备。”实际上,他对这句话的含意确实有点受辱。

“没有人能愚弄你,阿尔弗雷德。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通常的间谍电影也适用于此。记住这个,这样我们就能在你离开之前把它烧掉。如果布鲁斯已经知道了这一切,我不会感到惊讶,但以防万一,对吧?”

阿尔弗雷德摊开那张纸,眼睛睁得大大的。“这是……?”他举起一只手遮住下半张脸。如果芭布斯不知道的话,她会以为她看到了他眼角的泪水。当然,她知道。这就是为什么她能确定那是眼泪。

她伸出一只手放在他的前臂上。“这是。杰森的电话号码和现在的地址。我很遗憾你没有早点得到它。”但她看到了布鲁斯把杰森的电话号码记在下面的安全级别。布鲁斯可能是在告诉自己,这是为了保护杰森的安全,或者以防蝙蝠洞被攻破。更有可能的是,这只是让它更难触及。

阿尔弗雷德放下手里的纸,把手放在芭布斯的手上。“谢谢你,芭芭拉。我向你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的眼睛又扫了几下那张纸,然后伸手去拿打火机。通常,它被用来在晚餐时点燃蜡烛。现在,它点燃了那张纸条,它在芭芭拉为此目的取出的糖果盘里快乐地燃烧着。“在我去拜访他之前,我会尽力为他做他最喜欢吃的饭菜。他还喜欢吃烤南瓜派吗?”

“你的猜测和我的一样,阿尔弗雷德。芭布斯向后靠在她的椅子上,咬了一口她的馅饼。天啊,赞美蝙蝠侠!这个馅饼就是美味的定义。我只和他说了几句话。我窃听了他的安全系统,但他的公寓里几乎没有摄像头。这让人心烦意乱。在很多方面,他的安全程序不太好,这是个问题。也许该问问史蒂芬妮。她来过三四次,吃过他的食物,帮他照看孩子。”

“帮助他照顾什么?”

“该死的布鲁斯,他该学会分享信息。孩子们。实际上杰森已经收养了整个布鲁德海文。他以最有趣的方式模仿布鲁斯。”

阿尔弗雷德微笑着,他喜欢着这个。“他确实喜欢这样,芭芭拉小姐。也许你能给我讲一些他的功绩的故事?”

“他们中的很多人我都不认识。”她从交通摄像头的镜头和RedKids留言板和聊天室里的帖子中拼凑出了很多东西,但最精彩的故事还是出自斯蒂芬的手笔。“有一次,一个女孩把他叫到她的病房,害怕手术留下的疤痕会让她失去未来男朋友的兴趣。所以杰森……”

她把这个故事从头到尾讲了一遍,就像她所知道的那样。“还有一次,杰森试图说服孩子们不要做深夜义务警员。”阿尔弗雷德笑了起来,想起了自己努力说服布鲁斯和迪克的努力。当杰森过来的时候,他只做了象征性的努力。“这个故事引发了从“黑面具之塔”中进行的有趣的救援行动。由于黑面具在每个角落都安装了摄像头,所以要容易得多。

芭芭拉为他们做了三明治当午餐。到四点钟的时候,阿尔弗雷德该走了。“谢谢你来找我,阿尔弗雷德。很高兴见到你。”

“我很荣幸,我可以向你保证,芭芭拉小姐。他把剩下的司康饼放进包里,再给她一个拥抱。也许下次我们喝茶的时候,我们可以简单地喝茶。没有别有用心的必要。”

“绝对。我很期待,阿尔弗雷德。”他又拥抱了一下,笑了笑,走了。

芭芭拉从盘子里拿起剩下的三个馅饼中的一个,回她的电脑前。咬了几口之后,她开始为这些鸟儿准备下一个任务。也许该为杰森写一个新的安全程序。

==========================

 

杰森在公寓的屋顶上看书,这时他上方的一个声音喊道:“红的他!”

他把康妮给他的书签塞进书页,抬起头来。“哦,嘿!花了好长时间。你们真的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找到那个弓吗?”

阿尔忒弥斯从比扎罗的背上跳下来时哼了一声。“当然不是。然而,我可能是在东方的美食之旅中放纵了比扎罗,这是我最后悔的事了。她重重地坐在杰森旁边,靠在她身边墙上的一个圆柱形长盒子上。我们在飞过的每个城市都停了下来。每一个、城市”。

“比扎罗玩得很开心。”比扎罗坐在他们旁边,灿烂地笑着。他一个月前穿的工装裤和红色t恤已经被蓝色连帽衫和牛仔裤所取代。他们是如何找到他那种尺寸的牛仔裤的?这是个谜,但对他们来说很好。比扎罗小心翼翼地从帽衫口袋里掏出超人毛绒,把他放在膝盖上。“帕帕也一样。”

杰森拍了拍毛绒玩具的头。“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伙计。所以,- - - - - -”

屋顶的门砰地一声打开,四个大孩子——奥列克桑德尔、布兰奇、马吕斯和克里斯汀——冲了出来,他们都带着各种临时武器。布兰奇走上前去,脸上充满了忧虑和愤怒。“后退!超人!如果你想要他,你就得通过我们!”

“伙计们,不!”杰森站了起来,举起双手,做了个安抚的手势。“这不是超人!这是呃、超人的弟弟,他更年轻,更漂亮。他是比扎罗。他把手放在比扎罗的肩上,比扎罗朝他挥了挥手,笑了笑。“他是我的一个朋友。阿尔忒弥斯也是如此。他们刚从世界各地旅行回来,就停下来参观了。”

奥列克桑德尔怒视着比扎罗,但放下了煎锅。“你确定吗?Red如果你有危险,我们不会离开你。”

“我肯定孩子们。”

孩子们鱼贯而出,但在此之前,马吕斯向比扎罗做了一个“我在看着你”的手势。杰森一直等到门关上,才坐下来,甚至都懒得回墙去。“抱歉。”

阿尔忒弥斯有些生气,“那当然使你那可笑的故事更可信了。”杰森发出一种冒犯的声音,她朝他扬起眉毛。“你说你被布鲁德海文的孩子收养的时候,你真的以为我们相信你吗?”

“比扎罗相信!”比扎罗坐在杰森旁边,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比扎罗相信。”

“谢啦,朋友。”杰森拍了拍比扎罗的手,直到有迹象表明他并不想移动他的手。“阿尔忒弥斯说得很有道理。我几乎每天都不敢相信。那么,是什么风把你们俩吹到城里来的呢?”

“比扎罗想念男的红。比扎罗把手伸进口袋,抓起一个包裹。“比扎罗给男的红带了礼物。”

“啊,谢谢朋友!”包装很整齐,但不专业,但可以看出包装很用心。当杰森打开纸包,小心翼翼地撕开胶带而不是撕开包装纸时,他问道:“你呢,阿尔忒弥斯?”

“天堂岛在另一个维度,这意味着没有安全的地方,我可以带着弓。”阿尔忒弥斯把箱子拉到膝盖上。“我可以把它留给联盟,但我不相信他们能保证它的安全。我宁愿自己照看它。”她用一根手指敲了敲箱子的盖子。“比扎罗答应帮我照看它,代价是他可以去他想去的地方。”

杰森点了点头。“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会帮忙的。但孩子们总是优先考虑。”

“我也希望如此。弓是我的负担。我愿意接受你的帮助,但我不指望你帮我拿着。”

随着一声轻轻的沙沙声,最后一点胶带裂开了。杰森把完好无损的那张纸扯了下来,下面是盒子的盖子。里面是一只小熊猫的钥匙链。“酷!感谢你!伙计!”

“比扎罗得到了它,因为这让比扎罗想起来男的红。男的红喜欢红色。”

“我喜欢这个!”他从口袋里掏出摩托车的钥匙,把普通钥匙链上取下。他把它换成了小熊猫,然后展示给比扎罗。“现在我可以带它一起走了。”

比扎罗咧嘴一笑,开始漂浮,两腿交叉着,就像坐着一样。

他们在屋顶上呆了一个小时,杰森和阿尔特弥斯在谈论保护船头安全的好办法,比扎罗则在头顶上哼唱。

=============================

 

“Red?”那个哀怨的声音使杰森停住了脚步。他在五楼修辛西娅的浴室里坏掉的水槽,正朝电梯走去。他转过身去面对公共休息室,立刻发现了问题所在。那个叫他的男孩肯羞怯地笑了。“需要帮忙?”

肯、爱丽、西摩和夏洛蒂是这层楼的编织工。他们喜欢坐在公共休息室里,一边制作帽子、围巾或毯子,一边看电视上的任何节目。这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他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来做这件事,他们做的衣服要么捐给了大楼里需要它们的孩子,要么捐给了慈善机构。他们所有的线团都被搅在了一起。

杰森看到了色彩鲜艳的纱线结,带着一种不祥的预感。“这是怎么回事?”

“嗯,”夏洛说。我们把所有的线都放在编织袋里,就像往常一样。但昨天我们想上楼,这样我们就可以和唐恩和他们一起织毛衣了。所以我们带着包。”

“我有点兴奋,所以我经常把包晃来晃去。”西摩盯着自己的脚。当我们上楼的时候,我们开始玩大富翁游戏。然后我们把包拿到楼下,今天我们打开它,它是这样的。”

杰森叹了口气,坐在书包旁边的地板上。他开始拖着那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想把它扯开一点。“这些事情发生。也许我们应该想办法把你们分开来。”

“哦!我们可以制造新的!”肯把他的蓝色线团交给贾森时,他示意它,它缠绕着另一条红纱。我们可以买一些较粗的纱线,做成真正的大篮子,那就太酷了!”

爱丽咧嘴一笑,把她那红色的线团拉到一根紫色的线周围,直到稍微不那么纠结。然后她把多余的纱线缠在球上,继续解开缠结。“我想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模式。不过,这是用来编织的。”

肯皱了一下眉,然后又笑了。“我们可以学钩针!”

“你当然可以学钩针。”只剩下蓝色、紫色和灰色。“我想甜甜知道如何编织。你可以请她上课。或检查YouTube。”

“男的红,什么是钩针?”

杰森没有被这个意想不到的声音吓到。“嘿,比扎罗。别像那个小鬼那样偷偷地靠近我。”

比扎罗没有看起来和他需要的一样懊悔,一点也没有。“比扎罗很抱歉。钩针又是什么?”

“这是一种把纱线制成其他东西的方式,比如围巾或填充玩具。”他对夏洛特的针做了个手势,她很配合的举起针,尽管她给了比扎罗一个不信任的眼神,“它用了一个小钩子。”

比扎罗哼哼着,坐在杰森旁边的地板上,看着他解开紫色和灰色的纱线。“比扎罗会编织吗?”

“你得找甜甜来上课,但是的。我看不出你为什么不会。”

比扎罗哼着歌曲。“女的红在找你。”

“好吧。我做完这事就去找她。”杰森举起那根线结,现在只剩两种颜色了。

“嗯。”以前一直很安静的艾丽,又拿起了另一对编织针。“我可以教你怎么织,比扎罗先生。如果你想要。”

比扎罗好奇地看了看针,飞快地走过去,直到他坐在爱丽的椅子旁边。她又递给他一个毛线球,这个毛线球是绿粉相间的。“比扎罗先做什么?”

“嗯,首先你要做一个打结。”她把他指给他看,然后把它解开,慢慢地又指给他看。他仔细地观察着,把自己的领带系上。“很好。然后像这样把它放在针上。是啊!现在把它拉紧。然后,这部分有点棘手,你抓住绳子的长末端,像这样拧,然后把它放在针上。不,是这样的。”她伸手去拿他的手,犹豫了一下,然后抓住了他的手,把他的手扭了一下,使纱线在针上形成了一个圈。比扎罗独自完成了下一个循环。“好了,好了。现在,再做22次。”

8岁的杰森一直和比扎罗说话,他笑了。最后,他把蓝色和灰色的项目清理干净,让它们分出来。大的杰森说:“你玩得很开心,大块头。和他好好相处,好吗,孩子们?他才一个月大。”

“我们会的。”他们齐声说。

“女的红在楼下。”比扎罗一边数着缝线,一边很有帮助地说。

“谢了,比扎罗。”

乘坐电梯时间很短。看来还是太短了。门开了,阿尔忒弥斯从大厅的另一边瞪着他。“你来了!你教这些孩子什么?”

“很多。你必须更具体。”杰森朝她走过去,经过时朝甜甜挥了挥手。阿尔尔弥忒斯正站在道场的门口,所以这可能是关于它的。“合气道。这是一种很好的自卫武术。”他说:“我想让大家都知道,柔道的一些动作很重要,因为知道如何从大块头中跳出来是很重要的。”

她对他发出不满的声音。“我想你的逻辑是合理的。但你为什么不教他们更多的攻击性动作呢?”

“因为我不想让他们用它们来做我做的事情。我希望他们过正常的生活,而不是浪费时间、精力和健康去打击犯罪。”他靠在门口,在阿尔忒弥斯的对面,在道场的练习中看着孩子们。“自卫是他们在布鲁德海文生存所需要的。超过了,他们就会被杀。”

“你对这些孩子没有信心。”

“不,我了解他们。”他指着其中一个大点的孩子,看着两个小点的孩子,教他们如何做更好的胸针。“这是托尼。他是几十个没有受过任何训练的孩子中的一个,决定模仿我。他中弹差点丧命。”

“而且,并不是每个学过近身格斗的人都像你一样。”阿尔忒弥斯转过身来,面对着他。“我要教这些孩子。他们不会模仿你我,同时也没有人会再伤害他们。”

杰森盯着她,想着。他知道她无论如何都要做这件事。她不是在请求许可,她是在告诉他。而且,他对她几乎一无所知。除了她的名声什么都没有。不过,她看起来确实是一个非常直率的人。阿尔忒弥斯说孩子们不会受到伤害,杰森相信了她的话。如果她想毁掉他,她会的。她会直接和他战斗。如果她认真地和他打,她会赢的,而且她不需要伤害孩子们。他信任她。这对斯蒂芬来说不是很好(或者布鲁斯,或者希拉,虽然他们对他做的比斯蒂芬做的更糟糕),但他不愿意让自己停止信任别人。孩子们几乎无条件地信任他。尽管他们经历了所有的痛苦、虐待和糟糕的废话,但他们信任他。

“玩得开心。但试着对他们宽容一点?他们是脆弱的人类孩子。”

阿尔忒弥斯哼了一声。“我以前训练过孩子。”当杰森走开时,她叫道:“我也会训练你的女子班。”

“你得给我留几节课,拜托!不然我整天要做什么?”

“也许要学会钩针。那边的甜甜很精通。”

电梯门还没等杰森回答,就关上了。他叹了口气,靠在墙上。他们和他一起住了两天,他的生活已经变得更加忙碌了。幸好他的楼上有那么多多余的房间,否则他将得不到安宁。

电梯丁当作响,他走到二十二楼。现在已经空了,这就意味着他的来来去去都不会被人注意到。于是,他走向楼梯间,朝屋顶走去。

但他没能爬上屋顶。

因为有一个人站在通往23楼的门的前面,要不是门被挡住了,门本来就该在那里。

杰森错过了下一个步骤,他试图抓住自己时发出的噪音引起了那个人的注意。他转过身来。

“阿尔弗雷德?”







========

我估算错了这章的长度qwq但强迫症让我熬夜搞定了它。

评论 ( 8 )
热度 ( 29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