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向下看会恐惧,左右看会嫉妒,我们唯有抬头向上,追逐宇宙星辰。
咸鱼系选手,脑洞侠。

【授权翻译】杰森陶德:不只是法外者 20 By: GoAwayOlivia

Chapter20:

杰森早该知道,那天晚上对小丑的讨论结束后,他最终会梦见他。

它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噩梦,是他的潜意识让他产生了疯狂的幻想。不,这些只是他死后的直接记忆。

撬棍、他还能清晰地听到他那愚蠢的笑声、炸弹的滴答声、爆炸。突如其来的热浪降临在他的世界化为乌有之前,还有一种强烈的痛苦闪现。

他猛地醒了过来,扑通扑通地喘着粗气,又踢又抓,使劲地抓着他的被子,就像要从他那湿漉漉、令人窒息的坟墓里钻出来一样。他花了一分钟才意识到,其实他并没有被埋在地下,而是躺在阁楼的床垫上。

“操,”他哑着嗓子,声音哽咽,双手还在颤抖。他从枕头下抓起枪,从床上跳了起来,迅速绕着他的阁楼搜寻,以确保它是安全的,没有人闯进来。

房间是空的,但之前他把门把手和窗户的电源切断了。杰森急匆匆地把它重新连接起来,在各种各样的陷阱里装上了绊索,然后匆匆回到自己的房间,手里仍然紧握着枪。那张破床垫配着昂贵的床单,杰森觉得太软了。

就像一朵云。

好像那一切都不是真的。


杰森把枪扔在地上,穿上盔甲,然后他又把枪抓了回来,坐在房间的角落里,肩膀靠在坚实的墙壁,以期让他感觉到现实。但它没有他想要的那样好,他的整个身体都高度紧绷,阁楼太安静了,让他的耳朵在寂静中嗡嗡作响。他紧紧地握着枪,进行了布鲁斯教他的几次冥想呼吸练习。本来他应该闭上眼睛的,但杰森的眼睛一直盯着从阳台到门口的闪烁。他的手一直在颤抖,尽管他紧紧地握着枪,指关节发白。

自从食行星者之后,这种情况发生过几次。在他被刺客联盟困住的时候,它已经发生了很多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逐渐消失了。而那些异族杂种刚刚把一切都拖了出来,尽管杰森知道他已经六年没死了——从那天起他在埃塞俄比亚已经过去了五年——但感觉就像才过了几个月。记忆在他的脑海中是如此清晰。每一处伤口,每一根断骨,那该死的小丑开的每一个愚蠢可怕的玩笑,就在他意识到他们出不了仓库的那一刻,所有这一切都在他的脑子里溅上了鲜艳的色彩。

他知道现在情况不同了。他不在是十五岁。他不弱小。他不是一个孩子了。当他再次和小丑面对面的时候,他就能把他得到的一切都还给那个小丑,那个小丑再也不会让他那么无助了。他在脑海中不断重申这些东西,但当他的内心处于恐惧和恐慌中,他们并没有任何作用。

杰森抓起电话。科莉和几个泰坦的老成员在一起,但罗伊应该很方便。

“杰鸟!”只响了一下铃,罗伊就接了起来,他高兴地叫了起来。“我正要给你打电话!我有- - - - - -”

杰森打断了他,声音哽咽。“现在不重要。”

罗伊的声调立刻低了八度。“怎么了,小杰鸟 ?”

“跟我说话...”杰森说,由于喉咙和下巴过于紧张,他几乎说不出话来。

“是啊,好吧,”罗伊回答,很容易理解他最好的朋友发生了什么。“好的,我能做到。我很会说话。最好的谈话者。我总是一直在说话——奥运会金牌得主。他们完全应该把谈话变成一项奥运活动,你不觉得吗?那会很酷的。我肯定能赢。”

“继续,”杰森结结巴巴地说。

“对了。说话。所以说…哦!我知道!黛娜和奥利还在打架,对吧?”他没有等杰森回答,杰森很感激,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把话说出来。

“黛娜基本上是地球上你最不能惹她生气的人,我是说真的。而且,她是一个很厉害的机械师。我是说,我是天才和工程师,但黛娜会制造摩托车和汽车,她还会把它们拆开。”

杰森咕哝了一声,罗伊继续勉强地笑着——显然他很担心。“没错。所以作为一种心理治疗,我想,黛娜去了奥利家,把他车库里的每一辆车都一辆一辆拆了。现在他的车库全是零配件,所有的东西都混在一起了。黛娜是唯一知道什么零件是哪辆车上的人。他绝对不可能让他们重新完整的回到自己身边,除非他卑躬屈膝的认错的时候,黛娜才会这么做。我还装了一个摄像头,这样我们就能看到他的反应。会很棒的。我一拿到录像带就把它寄给你。我想我们应该把它送到全联盟去,你觉得怎么样?”

“是的,”杰森咬着自己的腮帮。“继续。”

“对,所以,我可能在研究一种传送装置,”罗伊说,杰森一点也不惊讶,因为罗伊虽然经常笨得难以置信,但在一些奇怪的方面也有非常天才,技术就是其中之一。他可以像神谕那样做个超级黑客,但他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他更喜欢做手工,而且他更喜欢用雷射枪和传送装置之类的东西。

“你打算怎么办?”杰森问,虽然他的声音听起来还像碎石,但他至少把话说了出来。

“嗯,我可以进入科莉的电脑,我可能在那里的时候从瞭望塔电脑上拷贝了一堆文件。几乎所有的一切都与氪星和火星技术有关。”罗伊承认,我正在考虑是否能创造出类似于爆破管道的东西。”罗伊承认。

杰森眨了眨眼睛。“是啊,但那种技术依赖于天启星和新创世星的资源,对吧?它是由他们的某种x元素驱动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还没有复制达克赛德的技术,因为我们还没有它。”

“这就是你错的地方,杰鸟。我们可以复制它。我们只是还没有,这是因为超人把他从达克赛德那没收的东西都藏在孤独的堡垒里,不让我们这些天才发明家碰它。”

“我觉得这是一个从制造传送装置装置到抢劫超人再到制传送态装置的转变,”杰森哽咽着说。在给罗伊打电话和目前的某个时刻之间,颤抖已经从他的双手蔓延到全身。他又冷又湿,太阳穴和手掌上都在出汗。他感觉糟透了,但罗伊很安全,注意力分散,这对他很有帮助。

“是的,这差不多就是我得出的结论,”罗伊总结。“我的意思是,我已经做了所有的理论研究,所有的科学研究,数学检验,等等。现在,我需要的是一些x元素,一些氪石,可能还有一个绿灯军团核心的短暂访问,我应该去涉足商界。”

“我不会闯入孤独堡垒。”杰森抱怨道,他的声音也在颤抖。

“哦,别这样,会很好玩的,小杰鸟。超人可能也会原谅你,因为他把你收养进了超级家族。”

“还是没得商量。”杰森回答。

“让我向你解释设备如何工作,然后你可以决定。”罗伊说,前一个极其科学解释为什么氪石实际上是一个很好在天启星和新创世星的X-元素之间的导体,以及为什么他感觉要去用绿灯核心作为完美的启动传送设备。两个小时后,杰森还蜷缩在角落里,手里还握着枪,罗伊已经不再比较放氪石和氪晶体的性质,氪石晶体是氪石所有技术的基石,他开始从猜测这个问题发展到他女猎手之间令人毛骨悚然的恋情,还列举了他会用时光旅行设备做的许多事情。这主要是为了回到他们的全盛时期的巡演中的廉价的戏法。以及当他第一次尝试毒品的时候,他为什么不用它穿越过去打他年轻时的自己呢?

这已经超出了杰森的范围,但无论如何,他没有评判。很多。

“嘿,小杰鸟。”罗伊在决定了完美的廉价魔术布景以及想在哪里、什么时候去看音乐会之后说。“你现在在哪里?”

“什么?”杰森哽咽着说,依旧喉咙发干,尽管罗伊已经说了两个小时了。

“因为我本来打算早些给你打电话的,是要告诉你我在去哥谭市的路上。我已经完成了你的就‘道具’刀,我想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自己把它带来是最快的办法。现在我刚进城。”

杰森既松了一口气,又有点恼火。他松了一口气,是因为罗伊的出现让他放松了一点,同时也让他感到恼火,因为这表明他们是相互依赖的。他把自己的地址告诉罗伊,然后从地上爬起来。这个人是他最好的朋友,但是没必要有人看到杰森蜷缩在地板的一个角落里。他强迫自己坐到沙发上,僵硬地倒了下去,竭力克制着自己的脚也要拉到沙发上去的冲动。再一次,没有人看到他蜷缩在一起。

“在这里。在我开你的锁之前,有什么我需要知道的吗?”

“绝缘手套。小心脚下的电线,”杰森设法说道。

“当然,小杰鸟。给我一点时间。”

门咔哒一声开了,杰森挂了电话。罗伊很轻松地走了进去,值得表扬的是,他没有对自己僵硬的姿势或耸肩发表评论。他表现得一点问题也没有。他只是轻轻松松地走了进去,重新设置了杰森的陷阱,然后环顾四周。

“伙计,这太好了,杰伯,”他高兴地打招呼。“天花板看起来很棒。我收回我跟你说过的关于筑巢的废话。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鸟巢。”

杰森的嘴唇努力地往上翘,因为他知道罗伊是完全真诚的,他能看到这个地方所有的潜力。不像迪克和提姆那样,他们对这鬼地方的判断有点仓促。但他和罗伊都曾在更糟糕的地方生活过,他喜欢罗伊能欣赏这个地方。

“真他妈的好看,”他说,一边走来走去,查看着这个地方。“你说你下一个要打扫厨房?”

“是啊,”杰森说,他的声音仍然嘶哑,但没大问题。“白色的橱柜,浅色的木质台面。大工程。”

罗伊咧嘴笑着说:“杰鸟,我只会摊在家里。真有你的,伙计。那么,你的厨房里有食物吗?”

“请随意,”杰森说。自从罗伊进来后,他就没有松开过枪,但罗伊似乎并不介意。他把包扔在沙发旁边,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罐特百惠的汤。阿尔弗雷德一定是在什么时候把它带来的。他确信几天前它不在那里。罗伊把汤放在炉子上,从冰箱里拿出两瓶水。他在杰森的桌子前停了下来,抓起一把刀,然后走到沙发前。他把水壶扔在咖啡桌上,然后把刀递给杰森,这是杰森最喜欢的一个,罗伊知道这一点。他给杰森带来了他最喜欢的刀,让他感到安全。杰森点了点头表示感谢,然后把它塞进他的小腿皮套里。罗伊把水递给杰森,叫他喝水。他没松开枪就把瓶盖打开,一口气喝光了半瓶。

“嘿,老兄,开车真没意思。我发誓,人们都不知道怎么开车了。之后我需要放松一下。你介意我放部电影吗?”

“去吧,”杰森说,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刺耳了。罗伊开始看电影,端出两碗热气腾腾的汤,从杰森的床上抓起被子。罗伊坐在他旁边的沙发上,靠得很近,他们的肩膀都能碰到彼此。他把被子扔到他们俩身上,好像什么也没有似的,伸了伸脚,架在咖啡桌上。杰森不得不把枪搁在膝盖上,把盛汤的碗托在手里,很温暖,罗伊就在他身边,所以他想这可能没问题。直到罗伊挑出他最喜欢的电影,杰森才意识到这一切都是他的功劳。最喜欢的电影,汤,毛毯。罗伊是个十足的笨蛋,可没有他,杰森会迷失的。

他说不出谢谢。这会破坏这种幻想。相反,杰森强迫自己的肌肉舒展到足以让脚搁在罗伊旁边的咖啡桌上,还故意喝了一勺汤,尽力不让手颤抖。

在他旁边,罗伊喝了自己的汤,立即开始评论电影《虎胆龙威》,然后开始跟着DMC在霍利斯举办的圣诞节演唱。杰森放松了一点,坐下来看约翰·迈克莱恩踢汉兹·格鲁伯的屁股。

电影结束时,他已经放松了很多,把枪放在沙发扶手上。

“你没事吧,杰鸟?”罗伊问,杰森站在那里,抓起碗,朝浴室走去洗碗。

“是的,谢谢你,伙计。”

“酷,”罗伊回答,听起来松了一口气。“所以我拿了你的刀。你想看一看吗?”

“当然,”杰森说着把碗拿回厨房。“和验尸官的报告相符,对吧?”

罗伊嘲笑道。“别侮辱我。”

“得了吧。”

“所以我猜这是你和超人达成的不杀人协议的一部分?”罗伊边问边把刀递了过去。

“是啊,那个混蛋把凶器毁了,但我要确保他会为此离开。”

罗伊回答说:“这将说服法官和陪审团。你要把它放在他那儿?”

“然后在上面留下一些指纹。留下一些毒品,确保他几支未登记的枪支被公开,只是为了保险。”

“你认识受害者?”罗伊猜着。

“是的。”

“糟透了。抱歉,老兄。你要我用箭射穿他的手吗?”

“没有必要,”杰森回答。事实并非如此。马洛尼绝对不会让一个有可能指证他的人活得久的。肯尼迪肯定会在一两个星期内被关进监狱。这样杰森就不会是那个要他的命的人,所以没有什么规则被打破。他想知道超人是否会这样看,也许不会,但他不知道就不会伤害他的。

“你需要我的帮助吗?”罗伊问。“我的制服和装备都在车里了。”

杰森简短地考虑了一下。他要闯进马罗尼的地盘,把他的人打得屁滚尿流,然后和犯罪头目进行一对一的面谈。有个人在那里支持他肯定是很方便的。只是,这可能会对他不利。他需要把自己变成一个没人愿意和他人过不去的人。如果看起来他需要帮助这会让人感觉他不是无懈可击的才,那就会破坏这一点,马罗尼可能就不会轻易离开这条小巷了。最好不要冒险。

“对不起,这行不通。”

罗伊耸耸肩。“只要你不让自己陷入困境,这很酷。”

“我不是。这会很有趣的。”杰森向他保证。

罗伊咧嘴一笑。“有趣。我喜欢有趣的事。”

“好吧,你得自己找。”

“哦,我有我自己的。黛娜发现了一个枪支走私团伙。我们明天去见见他们。”

“不错。”杰森说。

“在你行动之前有时间吗”

“是的,我有一段时间。”

“那么《虎胆龙威2》?”罗伊满怀希望地问。

杰森傻笑。“当然可以,但是我们两点就停。”

“嗯,嗯。其余的都糟透了。”

他发出一声表示同意的声音,然后扑通一声倒在沙发上,罗伊把第二张光盘塞了进去。杰森放松了,知道到他要去工厂的时候,他的头脑已经清醒得足以在没有大风险的情况下工作。

他抓起电话给提姆发了条短信。

杰森:嘿,我需要你今晚去仓库帮我我。

提姆立即回答:好的。你不会出去做傻事吧?

杰森:提莫西,我只会做傻事。

提姆:是的。太好了。谢谢。尽量让它保持最低限度的愚蠢。

杰森:我可不能保证。

提姆:如果巡逻结束后还没有你的消息,我就派迪克去追你。

一想到迪克又要教训他,杰森就翻白眼,心里很不高兴。

杰森:好吧,妈。

他把手机塞进口袋。

“你认为谁会在战斗中获胜?”罗伊以沉思的口吻说,“约翰·迈克莱恩或者查克·诺里斯。”

“啊、”杰森说,他在咖啡桌上伸伸腿,把自己压回到沙发垫子上。"诺里斯有能力,但麦克莱恩有顽强的毅力,而且他还会打架。

“真的。不过我想是诺里斯。”罗伊立即开始了一个漫长而曲折的故事,讲述了是什么让约翰·迈克莱恩和查克·诺里斯接触到一起,他们如何最终站在对立的一方,他们如何以及为什么要战斗,以及最终谁会赢。杰森只是在整个20分钟的演讲中频频点头,当罗伊结束演讲时,他问道:“好吧,那麦克莱恩和终结者的对决呢?施瓦辛格终结者来自T1不是T2 。”

罗伊咧嘴一笑。“好了。好吧,事情是这样的...”

杰森放松下来,看着约翰·迈克莱恩在机场被雇佣兵交给他。总之,他的日子可能会更糟。



===========

说实话最后一段我也有点搞不懂...虎胆龙威以及终结者系列虽然陪着父上大人看过,但完全忘了个干净......如果有人能帮我纠正一下万分感激。

评论 ( 9 )
热度 ( 3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