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向下看会恐惧,左右看会嫉妒,我们唯有抬头向上,追逐宇宙星辰。
咸鱼系选手,脑洞侠。

【沙雕脑洞】深夜智障时间,三个梗延伸的沙雕脑洞

在空间里看的梗,先写写脑洞试图督促自己一下......嗯,都是沙雕文。

原梗见图

Ⅰ、

杰森用自己的头罩发誓,他就是去银行取个钱而已。他在咖啡店打工挣来的干干净净的钱。

碰上抢银行这种事情他也很无奈啊!

面具、装备、哪怕一件都没有在他身上,更正、他还有一把战术匕首、几个从蝙蝠洞那里顺来的蝙蝠镖。

但更要命的是他现在像个呆头鹅一样站在银行中央,没办法下意识去摸枪结果摸了个空就错过了跟大部队一起趴下的机会。

 

“你他妈没听懂我的话——”暴躁的劫匪端着枪就要用枪托打人。

杰森脑子转的飞快,打算先糊弄过这一波。

“等等!”另一人在用极度惊讶的目光打量过杰森之后,“艹,你没长眼睛吗?”

几个劫匪就这样旁若无人的凑在一起嘀嘀咕咕起来。

这他妈?杰森手都摸上刀柄了。

“妈的这还干个屁!”一开始的暴躁老哥更暴躁了。杰森表示这位的心理素质不及格。

领头的那位转头看看杰森又看看银行柜台,狠狠的一咬牙,“走!”

杰森:“......我这是暴露了?!”

 

离事情发生已经过去了三天。蝙蝠洞那群家伙开始疯狂的呼叫他。

“小翅膀!小翅膀!”

去你的小翅膀!

“大红,有些事情像问问你。”

我不是,我没有,我什么都不知道。

“陶德你有必要来蝙蝠洞解释一下。”

解释个屁老子什么都没干。

天晓得杰森本人也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而且最稳妥的方法是与其他人切断联系才能最好的保护其他人的身份不被泄露。他连咖啡店的兼职都辞了!

 

“杰森。”

靠,老蝙蝠都来了。收拾收拾赶紧换个安全屋。

“恕我直言,老爷您这样完全不能让杰森少爷回家。”阿福怎么也在?

“杰森少爷,虽然我理解少年人有了恋情之后往往会瞒着家长,”啥玩意?恋情?跟谁?

“但是你被骗了啊啊啊!小翅膀!那是个犯罪大亨啊!全球级别的!”迪基鸟?

“等、不管是恋情还是犯罪大亨都解释一下?”杰森感觉自己脑壳开始突突的疼。

“咳、大红,你是不是自己去上了大学。然后你在大学有了个男朋友?”

“这该死的和之前说的有什么关系?以及是单方面的追求,我从来、都、没有、接受。”

“他就是那个犯罪大亨,并且他把你列为‘不准伤害’的No harm 名单里。”

“......”

“我是不是该去拜访一下?”

“以什么身份?”

“你管得着吗?老蝙蝠?我又不是你的未成年女儿!”

================

Ⅱ、

“圣母在上!我就是想研究个新鸡汤的做法!”提姆挥舞着手中的菜谱。这是他花一美元在杂货店里淘来的。

“撒旦在上!鬼才信你就做了锅汤就把我召唤出来了?”站在厨房的料理台上的红头罩顶着一头胡萝卜洋葱双手拿着自己的爱枪,一只脚踩进高压锅里下面垫着只拔毛的肉鸡,另一只脚踩着汤勺。

“你他妈就这样整只鸡炖了?”杰森艰难的抬脚视线瞥见那只惨不忍睹的鸡。

“不然呢?”

“剁开之后才能让营养更好的融入鸡汤里。不对,鸟宝宝你怎么想不开去做饭?”红头罩不得不终止了自己的打击罪犯的活动,还好只是在潜伏中,不然打到一半红头罩突然消失了那乐子就大了。

“恶、这都是什么玩意儿,杰森嫌弃的看着锅里残留的各种残渣配菜。”

“好吧,只是一个赌约。”提姆最终接受了他通过一锅黑暗料理召唤出了红头罩的事实。“我和恶魔崽打赌,看谁才是家族里做法最差的——除了布鲁斯之外。”

“切,你们两个有什么好比的?比谁做出来的黑暗料理更猎奇吗?”

“要这么说,大红,那一定是我赢了。”提姆像是一位真正的大厨一样打量着自己的料理台,至少不是所有人的黑暗料理都能做出个正版红头罩的。

“哈?”

=================

Ⅲ、

杰森是一个勤勤恳恳,好吧不是那么勤勤恳恳的书店老板。在哥谭悠闲的开着一家专门收购初版、古籍以及绝版书的小店,偶尔也收收旧报纸。宁静又平凡。

唯一不平凡的就算他和哥谭的第一世家韦恩家族关系还不错?布鲁斯韦恩还提出要收养他的请求。不过杰森以自己已经成年的理由拒绝了,不过他和韦恩家的几位公子相处的很愉快。

只是......他心里总是有一个声音在叫嚣,“哥谭不是这个样的!那些疯人院的疯子都是该坐电椅的杀人犯!”

不过,至少现在风平浪静的哥谭市倒是个宜居的好地方,如果哥谭真像自己臆想的那样疯狂他还要头疼搬家的问题。

“很好,这样前几年的旧报纸就集齐了!”杰森不承认自己稍微有那么一点点收集癖,但把这几年市面上全部的报纸都收集齐真的很有成就感。

“唔?这是什么?”在一张报纸的夹页里有一份很小的公告。

“乱码?哈!难不倒我,这是个加密信息。有趣,让我来解开这个尘封的秘密。”

“来自红头罩——如果你读懂了这篇信息那么恭喜你,杰森·陶德,你发现了真相。”

“超级英雄们对抗恶棍的方法是,抹掉所有人的记忆。”

“恶棍自己,还有其他知道、认识他们的人都不再记得这段记忆。他们将被社会重新认识、并接纳。”

“而你,就是恶棍之一。你是红头罩,一个法外者、一个属于超级英雄蝙蝠侠的错误。”

法外者。这个词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了记忆深处的某扇大门——

 

===========

我的图呢?!

图呢?!

三个梗大致就是

1、高中恋人正在经营者全球犯罪集团并把你列入了No harm的名单

“在久违多年后是时候拜访一下了”

2、“恶魔站在你被炸毁的厨房里尖叫着——”

“怎么可能?!你怎么可能召唤出我来???!”

“你惊慌的站在厨房角落,飞速翻着奶奶留给你的烹饪书,也在惊叫——”

“我不知道!我本来只是想做个鸡汤!”

3、

“超级英雄们对抗恶棍的方法是,抹掉所有人的记忆。”

“恶棍自己,还有其他知道、认识他们的人都不再记得这段记忆。他们将被社会重新认识、并接纳。”

“而今天,你在整理旧报纸的时候,突然发现——”

“你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超级恶棍。”

 

这些梗都来自Reddit的writingprompts

评论 ( 22 )
热度 ( 35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