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向下看会恐惧,左右看会嫉妒,我们唯有抬头向上,追逐宇宙星辰。
咸鱼系选手,脑洞侠。

【又是深夜系列】恋爱文学或是硬核水仙

之前说的三个沙雕脑洞的第一个以及新的进度新的开始。

请做好心理建设,非常的苏爽的青春恋爱文学。



双版本其一《七日假期》

Ⅰ、

杰森用自己的头罩发誓,他就是去银行取个钱而已。他在咖啡店打工挣来的干干净净的钱。

碰上抢银行这种事情他也很无奈啊!

面具、装备、哪怕一件都没有在他身上,更正、他还有一把战术匕首、几个从蝙蝠洞那里顺来的蝙蝠镖。

但更要命的是他现在像个呆头鹅一样站在银行中央,没办法下意识去摸枪结果摸了个空就错过了跟大部队一起趴下的机会。

 

“你他妈没听懂我的话——”暴躁的劫匪端着枪就要用枪托打人。

杰森脑子转的飞快,打算先糊弄过这一波。

“等等!”另一人在用极度惊讶的目光打量过杰森之后,“艹,你没长眼睛吗?”

几个劫匪就这样旁若无人的凑在一起嘀嘀咕咕起来。

这他妈?杰森手都摸上刀柄了。

“妈的这还干个屁!”一开始的暴躁老哥更暴躁了。杰森表示这位的心理素质不及格。

领头的那位转头看看杰森又看看银行柜台,狠狠的一咬牙,“走!”

杰森:“......我这是暴露了?!”

 

离事情发生已经过去了三天。蝙蝠洞那群家伙开始疯狂的呼叫他。

“小翅膀!小翅膀!”

去你的小翅膀!

“大红,有些事情像问问你。”

我不是,我没有,我什么都不知道。

“陶德你有必要来蝙蝠洞解释一下。”

解释个屁老子什么都没干。

天晓得杰森本人也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而且最稳妥的方法是与其他人切断联系才能最好的保护其他人的身份不被泄露。他连咖啡店的兼职都辞了!

 

“杰森。”

靠,老蝙蝠都来了。收拾收拾赶紧换个安全屋。

“恕我直言,老爷您这样完全不能让杰森少爷回家。”阿福怎么也在?

“杰森少爷,虽然我理解少年人有了恋情之后往往会瞒着家长,”啥玩意?恋情?跟谁?

“但是你被骗了啊啊啊!小翅膀!那是个犯罪大亨啊!全球级别的!”迪基鸟?

“等、不管是恋情还是犯罪大亨都解释一下?”杰森感觉自己脑壳开始突突的疼。

“咳、大红,你是不是自己去上了大学。然后你在大学有了个男朋友?”

“这该死的和之前说的有什么关系?以及是单方面的追求,我从来、都、没有、接受。”

“他就是那个犯罪大亨,并且他把你列为‘不准伤害’的No harm 名单里。”

“......”

“我是不是该去拜访一下?”

“以什么身份?”

“你管得着吗?老蝙蝠?我又不是你的未成年女儿!”

====================

杰森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突发奇想的来这里找他。不远万里抛下哥谭一帮恶棍的膝盖骨或是头骨来到巴黎——为了一个在大学单方面追求过自己又被拒绝的人。

毕竟人家追求的是来自芝加哥大学的文学系兼修哲学系的书呆子杰森·海伍德而不是红头罩杰森·陶德。

但实际上一切比他想象中要顺利的多,离开美国时候蝙蝠家就鞭长莫及,而对方也确确实实欣然接受了曾经追求又被拒绝对象的旅游要求。

[我想要去巴黎旅游听说你现在在哪里,能帮我介绍一下旅游攻略吗?]这种话说出去谁会信啊?

但西尼塔(sunyata)就是相信了,并飞快的完成了一些列准备活动,如果不是杰森再说阻止对方怕是要直接去接机。

杰森拖着自己用来装样子的行李箱,慢悠悠地晃荡到塞纳河艺术桥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了对方。是专为行人而建的金属为主体的艺术桥。桥上种植着花木,桥栏杆上竖立着艺术家弗朗西斯·加佐的作品,有塞纳河上花园之称。桥上有艺术家正在展览自己的作品,酷似莫奈但色调又显得冷感沉静。西尼塔就像他被国际刑警收录在资料库中的照片形象一样,男性少见的半长发,一种在阳光下显得苍白的颜色,西装革履比某些正派还要显得正派。带着白手套。哦还有眼镜,为了遮挡他那双粉色的眼睛。他是白化症患者。站在大桥的一处阴影下,沉默的盯着缓缓流淌的河水。

杰森并不觉得西尼塔对自己的感情是喜爱,那只是一种在错误的时机产生的错误的依恋感。少见的病症带来的肤色异常以及差劲的体质和一颗聪明的大脑足够让他成为校园暴力的受害者。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大学,即使是大学西尼塔也都有类似的遭遇。他的一切放在犯罪心理学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而杰森就是那个犯罪大亨走上不归路是唯一遇到的伸出援手的人。而他的出现并没有使西尼塔走上正轨。

屁的正轨。所谓正轨就是宽恕所有人?宽恕所有伤害过他的人是西尼塔自己的事,有其他任何置身事外的人说出口都是一种傲慢,不应该是“你应当宽恕”而是“我可以选择宽恕”,仇恨是理所应当原谅是品格高尚。况且西尼塔在“发达了”之后并没有以任何形式报复任何人。他只是除了干这行之外不知道该干什么才好。西尼塔所有正当的出路已经被他们毁了。

而且在红头罩看来一个不贩/毒不走/私/人/口的教父恰好调停了黑帮恶棍们之间混乱无序的状态,恶是需要控制的。西尼塔既不卑鄙也不残忍。

杰森极力试图站在一个中立的视角去评价西尼塔,红头罩出现在这里是为了评估西尼塔的危险性,然后有必要的话摧毁他的帝国。

但出现在他眼前的始终是那个微笑着背诵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大学生。他在经济学方面有着很高的造诣,他还自学政治和心理学。他被一群混蛋骗到网球场,炽热的阳光让他很不好受,但他关在那里,自动发球器毫不留情的用网球攻击他,白化症患者的眼睛很脆弱,阳光下他的眼中流出生理性的泪水,但杰森却注意到那潭冰冷的泪水下淡漠到全盘接受的眼神。杰森就忍不住伸出手帮了他一把。

最后谁能不对一个在绝境之中向自己伸出双手的人产生好感呢?就像偷轮胎的小贼愿意坚定的跟在蝙蝠侠身后一样。

“杰森。”西尼塔也发现了他,随后坚定的从阴影中走出来。紧绷的面部放松下来,没有微笑但眉眼之间都柔和了不少。

“呃,那个,麻烦你了。”杰森不知道该怎么交流的好。这算是见前任吧?不对,成都没成算什么前任?那么备胎?艹,停止这种青春文学般的想法,杰森·陶德。

“我没想到能再见到你。你没事吧?”西尼塔说的是之前的抢劫事件。

“没事,毕竟是哥谭嘛,”这是什么鬼谈话。“大家都有心理准备的。”停止!换个话题!

“无论如何,这次旅行请让我来帮你准备,权当做是赔偿。”

===============================

接下来就是巴黎七日游吧啦吧啦......这个版本不是很好掌握,搞不好就会喧宾夺主而且设定为追求桶的黑道大佬的原创角色太容易写的苏过头【不强不配我桶】

以及为了桶的清白(不是)没有脖子以下,亲亲......也不算有。

接下来是片段,毕竟不是很打算写这个版本原因如上。而且我get到了更有意思的写法。
【“嘘——”
他突然转身,脱下手套伸手捂住杰森的嘴。
杰森很惊讶,这家伙是个不折不扣的洁癖,外出都带着手套。
“这是真的。”
他附身亲吻,隔着自己的手,轻轻吻他。
“我不是好人,但唯独此时我希望我能给予自己唯一的圣洁。”】

 

接下来是结局,看完这两个片段基本就当我已经写完了叭。剧情接蝙蝠侠家暴之后:
【……但是只有小孩子受了委屈才会回家求安慰,他已经没有家了。从妈妈死去的那一天,从罗宾死去的那一天。只是,这个地方留下来太多记忆,足够宁静,足够……虚幻。虚幻到似乎是梦一样。就像那些青春恋爱小说,贵族爱上了平民,没有红头罩也没有犯罪大亨。只是两个人相爱了又不能在一起而已。
毕竟命运他总是在搞我。
杰森摇头,不过后悔就不是红头罩了。就算是死他也要死在这条路上。
这是就我的生活。他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蝙蝠侠也不能。这才是红头罩,是法外者。
“先生,有人请您的咖啡。”使者端着一杯拿铁走过来,托盘上还有一束雏菊和一张卡片。
他打开那张卡片——
“你是被爱着的”
现在是下午五点二十,塞纳河畔的某个不知名咖啡店。夕阳的尽头有人虔诚的吻了自己的手背。而目光所处之地他爱的人亲吻了那朵雏菊。】

 

 

雏菊:“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不牵绊你,让你向幸福的地方飞去。”“深藏在心底的爱 ”。

西尼塔:sunyata,空。意味着不存在,他只是虚构的一个存在。

不要脸的说有时候我会带入我自己......但正因为如此,我不会让他们在一起。正如雏菊的话语。

=========================

随后是第二个版本的大纲,没有名字。

引用群里小伙伴的原话:讲道理,正当年纪出来混黑还混出来的不就是桶自己吗?

所以水仙貌似也不错?还不担心苏过头。

以及目标很简单,家暴什么不用担心,红头罩双打蝙蝠侠。以及双桶激吻X并向老爷比了一个中指。

具体剧情还在酝酿中。于是没了。

============

深刻检讨我这个混合泥石流在tag下的污染行为

评论 ( 11 )
热度 ( 25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