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向下看会恐惧,左右看会嫉妒,我们唯有抬头向上,追逐宇宙星辰。
咸鱼系选手,脑洞侠。

【授权翻译】杰森陶德:不只是法外者 By: GoAwayOlivia 28

迟来的一章,刚好我的翻译也进行到了圣诞节部分那么就预祝大家圣诞快乐!

Chapter28:

杰森醒了过来,因为他的公寓里有人。更准确地说,有人在他的公寓里待了一段时间,这意味着他和这个人在一起很舒服,他的身体一直很放松。这就只有两个选择,鉴于罗伊已经兴奋地和黛娜谈论了好几天他的圣诞节计划,这就剩下了他的另一个队友。

“科莉,”他说,知道她会听见。果然,过了一会儿,她就出现在那里,抓住他的肩膀,把他从床垫上拽起来,举到空中紧紧地拥抱。

“哇哦!”杰森说,因为他刚醒来,而且他只穿拳击短裤睡觉。但科莉显然不在意这件事,他们在执行任务时经常近距离接触。还好他的天花板很高,他懒洋洋地想。

“杰森,”她说,声音充满了温暖和喜悦。“我想你了。”

“我也是,公主。”他真诚地说,紧紧抱着她。“你在这儿干什么?我不知道你会来。”

她把杰森放回到坚实的地面上,并把他从拥抱中释放出来。“虽然假期对我来说意义不大,但我不喜欢你今天不能和家人在一起。所以我在这里。还有,罗伊告诉我,你会给我一件礼物。

杰森咧嘴一笑。“当然。你在这儿多久了?”

“一个小时。你看起来很累。我不想吵醒你。”

“你没有试着做饭,是吗?”杰森相当害怕听到答案,但科莉只是翻了翻眼睛,回答道。

“不,我没有。”

“好吧,那我给我们做点早饭。”杰森回答,从地上抓了几件衣服穿上。

科莉高兴地叫了一声,领着他走出房间。“我想念你的食物就像我想念你一样。”

“过奖了,”杰森回答,但马上又停了下来。“哇!”他又说了一遍,打量着那台显然吞下了他那台旧电视的超大电视。

“罗伊的礼物,”科莉笑着回答。“这是我们圣诞礼物的必要环节。我在你睡觉的时候把一切都安排好了。”

“罗伊到底是怎么买得起的?”杰森问,因为当他们作为法外者四处游荡时,罗伊从杰森那里搞来了大部分钱财。他没有任何信托基金的钱,但塔利亚在她所说的“补偿”方面很慷慨,杰森有很多脏钱。

“奎因。”科里笑着回答。“他对自己很满意。”

杰森咧嘴一笑,奥利弗·奎恩给他买了一台大屁股电视机。“还不错。”

科莉点点头才承认。“我可能在守望塔里的时候把他的烤焦了一点。就在这时,荣恩建议我去拜访泰坦。”

杰森笑得很开心。“哦,天哪,我真想看看那场景。”

“他是个傻瓜,应该受到更大的惩罚。”

“毫无争议。”杰森同意了,从冰箱里拿出一些鸡蛋和蔬菜。科莉喜欢煎蛋卷,但她喜欢里面有很多奇怪的配料。他不愿碰她做的煎蛋卷,但他毫不介意为她做。

“你已经在你的鸟巢上取得了进步。”她说,环顾四周。

“你也不许这样说。”杰森呻吟道。

科莉笑了。罗伊的幽默有时很有趣。

“你真是个傻瓜,别撒谎。”杰森指出。因为科莉在女性中是一个恶毒的女王——他的意思不是因为她一个星球的公主,他指的是真正的女王——科莉是战场上的女王,施以敌人恐惧,但在她的所爱面前,她绝对是个温柔的人,尤其对象是罗伊的时候。她可以像捏死一只虫子一样把他捏死,但她从来没有试过。这相当可爱。

“他有时候真的很可爱。”她说。

“非常偶然,”杰森表示同意。“大多数时候,他只是个麻烦。”

“可是他是你最好的朋友,”科莉反驳道,一边把他叫了出来,这才公平,因为他也把她叫了出来。

“是的,他是,上帝保佑我。”杰森回答,做了个鬼脸。

科莉笑着说:“我也有一件礼物送给你。它已经在你的树下了。”她笑着说。

杰森也笑了,很兴奋。“你做了什么?”

“你会喜欢的。”她向他保证。

“我肯定会的。那么这些计划需要我有一个巨大的电视屏幕吗?”

科莉笑了。“我复制了所有星系间的有意思的频道。”

杰森眨了眨眼睛。“这是?”

“这是至少三个星系中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我听到了非常好的节目。”

杰森笑了。“是吗?”

科莉微笑着回答。“是的。”

“我太崇拜你了!”杰森热情地说,而科莉看起来非常高兴。

在飞船上的时候,杰森迷上了科莉的太空肥皂剧,他们都住在她的飞船上。他小时候从来没有看过电视,在大街上生活的时候也没有多少时间接触流行文化。他错过了许多电视、音乐和电影。当罗宾的时候,他没有赶上那么多。与犯罪作斗争的夜生活也没有给这些东西留下多少时间。然后他死了,当他被关在刺客联盟里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当他在哥谭市进行复仇计划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一旦法外者们聚拢在一起,罗伊就非常认真地对杰森进行流行文化的教育。他经常给杰森介绍一些节目、电影、音乐等等。然而,真正吸引杰森的是科里的太空电影,他和科莉一直在一起看。罗伊偶尔会加入他们,但他从来没有真正喜欢上这些。这是只是科莉和杰森之间的事。

“我还带来了星际垃圾食品。”

“那么,我们还在等什么呢?”杰森说,他们坐在破旧的沙发上。四个小时里,他们几乎没有移动,但它们周围有太多的垃圾,而他们还在争论物种间关系的细微差别。

“这注定要失败,”科莉第三次说。“他是X 'mar,她是Zimidian。他们的浪漫不能持久。”

“胡说!这是真爱,科莉。不要种族歧视!”杰森热情地宣称,因为没有什么能让他相信,克萨和赞达不是命中注定的。他对他们的爱情很投入。

“这不是种族主义,杰森。”科莉立即抗议道。“它们是不同的物种。他们的物种在解剖学上是不相容的!”

“这是真爱,”他再次强调,因为科莉显然没有领会。“他们彼此相爱!他们可以克服生理方面的问题。他根本不在乎这些——他只想和她在一起。”

“它们在生物学上也不相容,”科莉说。“他的寿命只是她的一小部分。他会有一个完整的生命与他的爱,但她将遭受失去他的一个世纪。”

“一个世纪的快乐换一个世纪的痛苦,”杰森反驳道。“这对你的灵魂伴侣来说是个不错的交易。”

科莉恼怒地叹了口气。“这没有道理。”她又说。

“这是爱。”杰森反驳道。“罗伊也这样认为。我们爱罗伊。告诉我,这有什么意义呢?”他问道。

科莉皱着眉头,撅着嘴巴。“我明白你的意思,”她最终决定。但在杰森庆祝胜利之前,她补充道:“然而,浪漫的爱情更有约束力。我们对罗伊的爱是不同的。”

“我的爱。”杰森反驳道。因为,虽然罗伊和科莉在技术上是在约会,但科莉仍然对任何类型的真正承诺都很敏感,声称是她家乡星球的文化造成的。杰森暗地里地认为这都是扯淡——这是科莉在被她和迪克的关系伤害后,用来保持距离的借口。他们没怎么谈论这件事,但杰森怀疑罗伊也是这么想的。

科莉皱起了眉头。“这是圣诞节。我们不该讨论这个。”

杰森举起双手投降。“好吧,好吧。不过,克萨和赞达仍然是灵魂伴侣,你说什么也无法说服我。”

“这将以悲剧收场。”科莉反驳道。

杰森耸耸肩。“嗯,可能是赞达的姐姐想破坏这段关系。”

“她让我想起了我姐姐。”科莉阴郁地回答。

“他们确实有一些相同的疯狂的倾向,是的。”杰森同意道。

科莉对他笑了笑,然后把注意力转向他的圣诞树。“我们在继续之前打开礼物好吗?”

“你再也受不了了,是吗?”杰森觉得好笑,问道。

“没有。我想要我的礼物。我也想把你的给你。”

“你的是上面那个红色的,”杰森说着朝圣诞树挥了挥手。

科莉抓起它和一个长长的普通盒子,然后回到沙发上。她高兴地看了看自己包装好的礼物,然后把那个普通的盒子递给杰森。“圣诞快乐,杰森。”她笑着说。

“祝你圣诞快乐,科莉。”他回答道,一边把礼物抱在膝上,一边看着她热情洋溢地把纸撕了下来。杰森花了十万美元的毒枭的钱买了一条钻石项链。科莉可是是一个女人中的女王,这是她应得的好东西。他还把罗伊用杰森的手机给他们三人拍的自拍照装裱起来,因为尽管科莉是个十足的坏蛋女王,但私下里也很多愁善感。

“杰森,太棒了!”她大声说,把他抱了起来。她戴上项链,微笑着把镶着镜框的照片拿在手里。那是一场战斗刚刚结束,他们都显得有些衣衫褴褛。背景是熊熊的大火,他们每个人都咧着嘴笑。杰森不得不扔掉他的头盔不是因为他的头盔部分碎了,而是他把头盔丢出去炸开了,他的笑容很锋利。那一天,他终于开始把他们三个看成是一个团队。罗伊抢过他的手机,要求他们为他们三个和大火自拍时,他甚至没有在意。

“谢谢你,”她认真地对他笑了笑。“你自己也做了一份吗?”

他深情地翻了翻眼睛。“还有一个给罗伊。那是你礼物的一部分。”

她笑了笑,很高兴。“你必须把它放在书架上——一个能突出显示你的那份的地方。”

“等我终于有时间换家具的时候,我会把它加到清单上的。”

她满意地点点头,指着他膝上的盒子。“你的。”

杰森打开盒子,发现了一把奇怪的外星人的枪。他咧嘴一笑。“科莉,你很了解我。”

她高兴地笑了。“这是一个经过修改的Tamaraanean武器,有两个设置。第一种会造成非常大的破坏,是致命的。然而,因为我知道你现在正试图遵循超人的规则,所以还有一个非致命的。那一定很痛苦——我测试过的那个人尖叫得非常大声,”她宣布道,并给他看了枪上的设置,正是这个设置让枪从致命变成了不致命。“我觉得你可能想用非致命性的设置来对付蝙蝠侠。”她笑着补充说。

杰森的笑容越来越大。“我不会再爱什么了。谢谢,科莉。这太棒了。”

“我很高兴你喜欢它,”她高兴地笑着说。“盒子里的U盘包含了设计的细节,因为我知道你喜欢了解事物的工作原理。”

“谢谢公主。你给罗伊买了什么?”他好奇地问。

“他喜欢那个乐队的音乐会门票。不幸的是,我将不得不陪他去,”她回答。“你呢?”

“我从蝙蝠电脑找到的关于孤独堡垒的所有细节,和从黑市上搞来的氪石。”

“你在鼓励他!”科莉震惊地说。“虽然我不是特别喜欢超人,但超人不是我们需要的敌人,杰森。我不敢相信你。”

杰森耸耸肩,毫无悔意。“超人惹毛我了。”

“这就是足够的理由来帮助罗伊完成他那荒谬的研究,要把堡垒从孤独中拯救出来吗?”她带着不赞成的表情问道。

“他真的惹我生气了,”杰森回答,他的表情中一定有什么东西显示出他有多糟糕,因为她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他接着说:“来吧,科莉,罗伊没有恶意。此外,你知道他在做项目研究你的时候做得更好。过去的几个月对我们每个人都不太好,与此同时,他还得应付奥利的一大堆狗屁事。让他玩一会儿,让我报复一下,有什么害处呢?”

“我不会闯入孤独的堡垒。”她坚定地说。

“你不必这么做,”杰森轻松地同意了。“我们俩应该能够独立完成。进哪里比进蝙蝠洞容易多了。至少一旦你设法到达那里的话。”

她看了他一眼。“我了解你们两个。不管怎样,你会说服我的,然后当我们被抓住的时候,我就得忍受超人自以为是的说教。我们刚刚摆脱了正义联盟的麻烦。我不高兴。不过,在我返回泰坦的途中,我要在星城停一停,看看他。我要把他的礼物送给他。”

杰森傻笑。“谢了,科莉。”

“剩下的礼物怎么办?”科莉看着留在树下的礼物问他。“它们是给谁的?”

杰森叹了口气。“我,阿尔弗雷德,迪克和提姆。”

“你要打开吗?”她好奇地问。

杰森并不想这么做,但他也不想把它们留在树下。自从阿尔弗雷德把它们放下来,它们就一直盯着杰森看。如果他把它们打开,就不用再跟它们打交道了。他叹了口气,把它们从树下拖了出来,然后回到沙发上。他打开阿尔弗雷德的第一个盒子,因为它最不可能激怒他。盒子里的东西都用薄纸整整齐齐地包起来,最上面放着一张卡片。杰森拿起读起来。

====

杰森:

因为已经是12月了,你还没有买到适合穿的衣服,所以我想我会帮助你。既然我认识你,这个盒子里没有一样东西是很贵的。你没有羊绒的,但是羊毛衫很暖和。我希望你能找到你喜欢的一切,并尽量保持温暖。圣诞快乐,杰森少爷。


——爱你的阿尔弗雷德

====

杰森轻轻地把卡片放在一边,把纸巾移开,找到了三件深红色、深蓝色和深绿色的厚羊毛衫,一条围巾,一副手套和一副耳套。杰森笑了,拿出手机给阿尔弗雷德发短信。


杰森:谢谢你的衣服,妈妈。

阿尔弗雷德:一定要好好利用它们。谢谢你的茶。你是怎么在哥谭找到我最喜欢的中国茶的,我永远也不知道。

杰森:这是我的秘密,阿福。圣诞快乐。


“这些相当漂亮,”科莉一边说,一边审视着那件红毛衣。“你应该试试。”

“这里已经够暖和的了。”杰森反驳道,但科莉把它推到他脸上。

“这是你的圣诞礼物。穿上吧,”她权威地宣布。杰森叹了口气,照她的要求做了,把它套在t恤上。他觉得那里相当舒适。

科莉笑了。“很帅。”

“谢谢你,科莉。”他说着拿起提姆的礼物。他很快把它拆开,惊讶地发现了一台极其高科技的笔记本电脑。

上面有一张潦草的纸条,杰森抓起它。

====

杰: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用你那台过时的民用笔记本电脑完成工作的,但希望这能有所帮助。我在GCPD数据库中建立了一些后门,这样你就可以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访问他们所拥有的任何东西。我也会让你访问蝙蝠电脑的权限,但是如果布鲁斯能找到连接并跟踪它,我不可能阻止的。不过我想,你宁可没有他,但是GCPD文件应足够好,以满足你的需要。

圣诞快乐!


提姆

====

“嗯。”杰森说,怀疑地检查着笔记本电脑。

“什么?”科莉问道。

“我只是想确定小鸟宝宝是否会为自己在笔记本电脑上安装后门,这样他就能看到我正在研究的任何东西。这会让他更方便地照看我,而且提姆现在就好像是我的保姆一样。他真的很擅长这个。我也很好,但还不够好,如果他把自己插入系统,我就找不到他。”

这意味着杰森最好不要冒险用它来做任何他不想让蝙蝠知道的事情。他坚定地把笔记本电脑放在一边。

科莉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理查德也很多疑。”

“是的,是的。我们都是多疑的,神秘的混蛋。都怪蝙蝠侠。”

“我也这么认为,”她回答。“父亲应该爱他的孩子,而不是教他们怀疑自己和自己的兄弟。”

“说句公道话,我们并不是兄弟。不仅仅因为血缘,我在那里的时候,迪克对和我在一起没有任何兴趣,后来我死了。而当我回来的时候,我对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做兄弟都不感兴趣。他们可能是一个家庭,但他们不是我的家庭。他看着科里的眼睛说。“你和罗伊才是。”

她点了点头,表情变得柔和了。“是的,我们是一家人。但我相信他们也是你的家人。”

当杰森开始抗议时,她举起了手。他停下来让她继续说。“他们可能对你来说不是一个好家庭,他们绝对配不上你。然而,我相信他们正在努力,如果你愿意,再给他们一次机会也无妨,拒绝他们这样的机会也不可耻。她的话很温和,杰森想起了她的姐姐,想起了她是如何把科莉卖给了奴隶,如何一次又一次地背叛了她。他想,不管发生什么事,科莉仍然希望她们之间的关系保持正常。她也做到了。“你想要什么取决于你自己。但是,如果你真的决定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即使他们配不上你,我们也尊重你。而且如果他们破坏了这个机会,罗伊和我将与你站在一起,为此惩罚他们。”杰森也知道她的意思。她会拿起一把剑,只因为杰森的一句话而向蝙蝠侠宣战。

一种温暖的感觉涌上他的心头。“你也是,科莉。你要是想和塔马兰打仗,我们就在你身边。”

她笑了。“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他轻声回应。


他觉得有点麻木,从那里拿起迪克的礼物,惊讶地发现是一盒各式各样印着神奇女侠的服装。杰森立刻回想起他当罗宾的日子,以及他和迪克之间为数不多的积极互动之一。迪克和布鲁斯大部分时间还在冷战,但迪克在几件事上帮了忙,虽然在那之前他甚至没有努力去了解杰森,但他们不知怎么就聊起了正义联盟。迪克想知道他对超人的看法,而杰森最终承认,正义联盟中到目前为止唯一令他着迷的英雄是神奇女侠。迪克笑了笑,开了个玩笑,但最后还是同意神奇女侠的确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他们为数不多的几次谈话之一,没有以迪克的冷漠和愤恨而告终,也没有以杰森的吵闹和愤恨而告终。

杰森若有所思地用手指摸了摸其中一件t恤衫。迪克还记得那次谈话,对此他并不感到惊讶,而且很明显,他想用这件礼物说些什么。如果杰森同意的话,他似乎很想再试一次兄弟的事。

科莉的手伸进盒子里,拿出一张小纸片,然后递给了他。

他打开,叹了口气。

====

小翅膀:

我敢打赌神奇女侠仍然是正义联盟中唯一让你印象深刻的成员,所以这里有一些t恤。然而,布鲁斯碰巧发现她也令人印象深刻,所以他不会介意他看到你穿一个。如果你真的想惹他生气,让他看见你穿超人t恤。在盒子的底部有一件。圣诞快乐,弟弟!希望你今天过得愉快!


迪克

====

杰森皱起眉头看着那张纸条——他不会在短时间内碰超人的衬衫——他还是很生气。不过,迪克在另一方面是对的——他仍然觉得神奇女侠令人印象深刻,如果他要完全诚实地说,他仍然是一个被她迷住的小粉丝。为什么他不会呢?她很厉害,她也不怕做那些需要做的事情。是的,她在正义联盟工作时遵守了禁止杀人的规则,但她绝对不认为有些时候杀人有问题,必要时也会杀人。所以杰森当然觉得她很棒。他会自豪地穿着神奇女侠的t恤和睡衣。

然而……“接受现在是否意味着我也在接受他?因为我真的很想要这些。”杰森承认,并向科莉寻求帮助。

“这是一份礼物,”科莉回答说。“它不是附带条件或义务的。如果你喜欢,就留着,穿上。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接受他。”

杰森叹了口气。这是复杂的。也许更重要的是,因为科莉曾经和迪克订过婚。她很了解他,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我不想再给他一次机会。”他向科莉承认。

“那就不要,就像我说的,杰森,他配不上你。他们都不知道。”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真的。至少和迪克、布鲁斯和达米安走得一样远。布鲁斯收养迪克时,他根本不想和杰森有任何关系。事实上,他们既不是兄弟,也不是朋友。他一直是我的盟友,有时还是一个不情愿的盟友。他很明确地和杰森保持距离,这让当时的杰森更痛苦了,之后他显然立刻就接受了提姆。然后是布鲁斯,他没有为他报仇,他把他换成了一个更好的模范,他把杰森作为罗宾的时间变成了一个警示的故事:“这就是你冲动的时候会发生的事情。如果你不按我说的去做,就会发生这种事。”一想到这件事,杰森就厌恶地撅起了嘴。然后是达米安,他显然不想和失败的街头老鼠罗宾有任何瓜葛,只是想让大家知道他的轻蔑。所以他们不值得他花时间。

但是,杰森只会在私下里承认这一点,也许他也配不上他们。

他对所有人都开过枪。他并没有主动去试图杀死达米安或迪克,但是他伤害了他们。提姆,他实际上是想要冷血地杀人,而他却从未做过这件事。在杰森的心目中,追问布鲁斯是正当的,但他对布鲁斯所做的一切都是不正当的。提姆从来没有做过错事。不管怎么说,反正不太好,他会杀了他的。他会抢走迪克和达米安的一个兄弟。没错,他们配不上杰森,但他也配不上他们。

那么,提姆和迪克到底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地推这个兄弟呢?这没有道理。他们各自走各自的路会好得多。但不,他们必须深入挖掘他的生活和他的生意,就像他妈的是他们的工作一样。

突然,杰森把衣服扔回箱子里,把它推开。他不想再处理这件事了。他可以以后再想出来。

科莉朝他笑了笑。“我们还没吃完垃圾食品,也没看完马拉松式的电视节目。”

杰森点点头,又坐回沙发上。他的脚撬在咖啡桌上。“你是对的。赌十块钱,赞达的姐姐要动他。”

“你错了。很明显,她将与借赞达的名义与克萨进行沟通,声明她再也不想见到他了。

杰森笑了。“准备输吧,科莉。我很擅长这个游戏。”

“输的是你。”科莉傲慢地说。

一个小时后,他们困惑地盯着电视。“好吧,所以我们都是对的。这是什么意思?”

“这意味着我们要加倍努力,”科莉热情地宣称。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他们进行了越来越详细的打赌。当杰森需要去餐饮公司的仓库领食物的时候,500美元已经易手了,但他们两个都不赔不赚。

这可能是他过得最好的圣诞节了。


评论 ( 21 )
热度 ( 3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性的流出(社畜摸鱼版) | Powered by LOFTER